前天看到一篇我表妹寫的文章,敘述她女兒蟲蟲生病時,她老公的反應,結果我乍看之下居然覺得很正常.......後來才發現我爹也差不多同一個類型的,都是平常冷靜理性,但是他們平日累積的知識,在重要時刻,就會像心魔一樣抓注他們的心!聯想可能性的程度直逼被害妄想症!

這是表妹po在她fb的原文:

從昨天白天發現蟲發燒起…我們夫妻倆的對話如下…
老公:「怎麼辦…要不要帶去看醫生~」
我:「手電筒拿來我看看喉嚨……哦!她喉嚨發炎啦…發燒正常」
********************************一陣子後
老公:「可是她燒到三十九度了耶」
我:「喉嚨紅腫成那樣…一定會燒的啊」
老公:「可是她四肢冰冷、會發抖耶」
我:「發高燒就會這樣…不要那麼緊張~好啦不然我給她塞劑啦」
******************************塞完塞劑幾小時後
老公:「她又燒起來了耶!要不要先帶去看醫生啊」
我:「本來就會退完又燒…不要一直塞啦!我先幫她綁小腿好了…星期日晚上只能看急診…你是又想要去找實習醫生開退燒藥水是嗎~那去藥房買就好了啊!你是在緊張什麼啦!燒個一天半天的不會燒壞腦子好嗎~」
老公:「可是我們不知道她為什麼發燒…這樣才緊張啊!」
我(就快發火):「什麼不知道…就跟你說她喉嚨發炎啊!」
老公:「可是喉嚨發炎怎麼會燒這麼高…妳看她扁朓腺有白嗎」
我:「沒有啦!不要一直挖她的嘴啦!」
********************************又過了一會兒
找不到別的麻煩的老公又找到了新的麻煩點…
老公:「會不會是因為小斑?」
我:「不會!我們都沒讓她摸…我們弄完了也馬上洗手」
老公:「可是蟲都有飛撲我:身上有時候有小斑的毛」
我:「好…我現在就查可以了吧!~~~~~網路上說除了蟲的症狀外…指標性的還有要全身痠痛」
老公:「蟲~妳有沒有肌肉痠痛」
蟲:「沒有啊!」
老公:「蟲~你沒有嗎?就是肉肉會覺得痛…你剛不是說頭會痛嗎~」
****************************************
以上!我真的在每次孩子發燒生病的時候…
就嚴重懷疑我在我老公的心目中…
根本就是孩子的後母!!!後母!!!後母!!

ps.小班是之前我表妹一家撿到受傷的班鳩,經治療補充營養後,已經野放了。

===================================================

然後我就想起了我爹。我表妹的理論是,孩子都是媽媽在照顧,所以當媽媽的就有一定的信心,不容易像爸爸那樣大驚小怪,但是我從小是我爹帶大的,遇到我有傷有病,我爹還是比我娘緊張多了。

我國中有一次體育課測驗跑百米速度,隔天就鐵腿,我就跟我爹說:「拔~~我腿好痛喔!會不會是肌肉拉傷什麼的?(廢話,平常都不肯動當然運動會這樣)」爹(自信滿滿):「那沒什麼,是妳平常運動太少,過幾天就好了,沒什麼好擔心的。」我:「喔!」

過了半小時,我爹:「去穿外套,我帶妳去醫院。」我:「為什麼?不是說沒事嗎@@~?」爹(一臉愁容):「電視上說小兒麻痺的初期症狀會是手腳痠痛,搞不好是這樣,我們趕快去問醫生!」然後到了診所他纏著醫生問東問西很久:「醫生,你確定沒事嗎?真的只是肌肉的痠痛而已嗎?...........」

(後來我爹出去拿東西時,醫生一臉奇怪的表情問我說:「突然跑太快一定會鐵腿會痛啊!妳爸爸不知道嗎?」我就一臉無辜的聳聳肩)

不過他真的很誇張,我都已經國中了,小兒個頭啦XDDD!結果我爹在回家路上還是憂心忡忡的叮嚀:「以後跑步不要突然跑太快知道嗎?(啊都說是測驗了不然要慢慢跑多久?)」我高高興興,雖然腿很痛,還是蹦蹦跳跳的說:「好!」然後突然對於自己體育課常常裝病跑去樹下坐的事,一點心理負擔都沒有了XDDDDD

我現在都37歲了,上個月過年回家,我爹有天煮了一大鍋麵,一堆比我小的弟弟妹妹拿著衛生筷衝過去夾麵到碗裡,我爹都笑瞇瞇一臉慈愛的沒說什麼,輪到我拿著衛生筷過去要盛麵時,我爹一見我手上的衛生筷,突然臉色一變!驚慌的說:「那個筷子要小心!我今天早上拆筷子時才被刺到!」然後一把將衛生筷搶過去,小心翼翼撕開塑膠套後才又遞給我。

我能說什麼呢?(聳肩^^) 根本就不是接觸孩子多寡的問,是男人腦袋裡有太多外來的資訊塞著,很難自然的面對一件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