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很久沒看電視了,這部電影,我是一耳聞,完全沒看過預告片、也沒看任何宣傳文案,就決定要去看了。最大的原因是兩位男主角:柯有倫跟黃鴻升 (小鬼)。基本上我喜歡帥哥,所以不是他們兩個人的粉絲XDDDD,但我也有個習慣,喜歡看有特色的人放在最適合他的地方!柯有倫就不用說了,他不帥,但有一種很率性的風格跟不羈的味道,音樂作品也非常強烈,很有爆發力;而小鬼在演藝圈多年,一開始是綜藝咖,做一些助理主持、外景、通告藝人這一類的事,但老實說他不但不帥,也不屬於有觀眾緣跟討喜的路線,長得還挺不親切的,所以我常看到他時,心中就會冒出:「為什麼好像不管什麼貨色都可以走演藝圈的樣子?」直到後來他出了第一張唱片,其實我連完整的歌都沒聽過,只看到片段他在街邊表演的影片,那時就被嚇一跳!有了音樂,小鬼變得完全不同!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個B咖,有一種「這是我的場子!」的氣勢跟魅力!那時我就在想「原來他是這一型的呀........」。


因此這次我聽到有一部電影是以陣頭為主題,加上演員居然有柯有倫跟小鬼,我就有個預感,他們兩個這次被放在非常對的位置,他們兩人的風格,跟鄉下宮廟文化同樣是略帶粗糙 (長相) 卻又充滿熱血的魅力,一定會對這部電影有加乘的效果!一定很有可看性!真的是太搭了!所以馬上就決定要去看!結果一直忙到今天才終於有時間去,而且已經錯過末班公車,等等要坐計程車回家,嗚嗚..........


故事的劇情其實是有點節奏太快的,很多東西還沒醞釀好就直接破題了,而且劇情有時說服力不太夠;但這是很多國片的通病沒辦法 (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不會,這部電影太好看了,而且成功避掉很多國片的老毛病,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了><~)!片子一開始,我就鬆了一口氣,因為畫面的處理跟剪接都很精緻,不會因為鄉土味就淪落在只能用髒話跟粗俗表現的地步,但也還是沒有失去那種草根味跟宮廟文化的活生生的力量,所以一開頭我就很滿意。


柯有倫跟小鬼的表現,果然就跟我預料的一模一樣!真的是太酷太出色了><~!把那種血氣方剛的草莽表現得入木三分,而且很有吸引力!尤其是一場兩邊人馬一言不合,柯有倫二話不說衝過去跳起來飛踢小鬼那一幕,乾脆俐落!死小孩風格十足!讓我非常讚賞XD

鄉下的宮廟場景也很有味道,民間藝術的味道很濃厚,加上阿西跟廖峻演的兩個爸爸都是戲精,簡單的台辭都可以生動的表現,我都感覺得到周邊觀眾的笑聲,都是用很直接又不掩飾的方式爆開來的,跟其他電影引起的笑聲感覺不一樣。

很高興在這齣戲裡看到林雨萱,我是從「光陰的故事」注意到她的,那時她演的是甜美生澀的國中女生,演技稍嫌稚嫩,跟她的角色一樣生澀,但至少沒有不自然,呈現出的是乖乖牌女生,類似北一女學生或早期外省女孩的味道;這次她演的是中南部鄉下那種落翅仔型的女生,居然也很傳神@@~而且她台語講得好好喔!看起來還真的挺俗氣的XD,她既可以有氣質也可以很鄉土,我真是對她越來越有期待了!(打起鼓也架勢十足)

反而我一直很喜歡的言言,在這齣戲中妝太濃臉太腫,有點庸脂俗粉的味道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希望只是燈光或化妝出問題.........

戲的前半段,其實就是靠兩位爸爸,跟演媽媽的戲精柯淑勤在撐,但幸好所有的年輕演員,不管演技如何,全都是個人特色十分強烈的,因此可以嗅得出全場觀眾都看得很愉快,完全沉浸在電影的氛圍中,這部片子跟觀眾很有親近感。


劇情在經過環遊全台的打鼓跟行腳訓練 (感覺這一段有點優人神鼓的味道),世仇柯有倫跟小鬼大和解後,最後的文化季陣頭表演絕對是重頭戲!極度精彩!在武術身手的三太子表演,以及柯有倫的搖滾電吉他彈唱,加上群體打鼓的磅礡氣勢!就算我們只透過鏡頭,還是可以感受到現場的激動跟熱情!這個節目內容絕對是精心編排,絲毫不含糊的,真的是有爽到的一段情節!


如果你對同樣的題材有興趣,我強烈建議值得進電影院去看一趟。

陣頭
耶!找到大張圖片了~補上
378833_2209971108924_1836883177_1374564_996780973_n.jpg  
380401_2209969828892_1836883177_1374559_1237995915_n.jpg  
382705_2209969948895_1836883177_1374560_1011745191_n.jpg  
399955_2209973108974_1836883177_1374568_23608483_n.jpg  
400525_2209970268903_1836883177_1374562_1481836474_n.jpg  
407031_2209972148950_1836883177_1374566_145794865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