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167_594790910533298_96695136_n  

這隻媽媽是我家街上的流浪貓,很聰明乖巧,一隻眼有白內障,但聽附近住家說牠不是老貓,白內障好像是從以前就有了。這隻貓的個性溫和冷靜,我餵過牠一次,時隔七~十天,我又在巷口遇到牠,牠一見我居然喵喵叫著跑過來,而我第一次見到牠時牠是怕人的,可見牠記得我是會餵牠吃東西的人;那時我身上沒帶食物,跟牠說:「等我一下,我去買。」牠竟然就原地坐下來,等我去超商買了罐頭回來,牠還坐著等我,真是好聰明@@~。

住附近的TNR志工曉霏聽我提起這隻貓,晚上到處去餵貓捕貓時,也注意到牠,有天她跟我說:「這隻貓應該懷孕了,妳覺得要抓起來嗎?」那時天氣還常常很陰冷,而且據我的經驗,生完小孩的貓咪通常會不見一陣子,因為牠們忙著餵小孩,又要控制寶寶不亂跑,等於又要花體力餵奶又沒得吃,再出現時通常又瘦又髒,見不到牠的這段時間我又要擔心,然後街上又多了幾隻小流浪貓........與其未來後悔,不如現在就抓起來。曉霏有捕貓籠,就幫我逮住牠,做了簡單的健康處理後,將貓咪寄養在附近的咖啡店老闆娘家。過一陣子老闆娘懷疑牠可能沒懷孕,再加上她那邊空間越來越擠,出版社的總編答應接受中途,我跟曉霏就先帶牠去驗孕,我請張神醫鑑定,他用觸診的方式說,如果這隻貓沒有便秘,應該就有懷孕,大約只有一隻吧?那時曉霏說,她很想直接人工墮胎順便結紮,因為如果要等小貓出生直到斷奶,怕再把貓咪放回街頭,牠好日子過慣就無法適應了。其實我也怕自己到時捨不得放牠回街上,但考慮了一陣子,我還是覺得先看看狀況再說。

405779_594790913866631_1765042286_n  

到總編家後過了一段時間,貓媽媽終於生了,但是是三隻@@~!總編說貓媽媽家教非常好,溫和不容易激動又聰明,從來沒有在錯誤的地方上廁所,也很會注意人的臉色,想不通牠為什麼會在街上流浪?貓媽媽把小孩顧得很好,不到兩週大的小貓已經圓圓胖胖,跟一般這個年紀的小貓是瘦小的長條狀完全不同,本來打算就這樣放到小貓斷奶,幫小貓找到主人後,再幫母貓結紮放回原地。
295317_594791063866616_1043273112_n  

結果昨天在小貓滿月沒多久時,一夕間風雲變色,照片中那隻黑白交雜的小貓死了,應該是受到重擊死亡,這樣必須把貓咪們隔離開來,免得是再有什麼意外,這對工作忙碌的總編來說實在是有負擔,因此他得把三隻貓送回來。

雖然已經滿月的小貓,也許可以開始訓練斷奶,但是還是希望母貓能偶爾餵到牠,盡快讓牠學會吃固體食物。所以每天需要盯一下牠們、讓母貓餵白貓幾次,所以需要在家工作,或平日上下班時間很固定的中途,不然恐怕沒辦法常常盯著牠們。如果可以收留牠們三週,或是想認養其中任何一隻的朋友,請跟我聯絡:tarotisis@gmail.com

577452_594791067199949_174797461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