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就跟媽媽嘴鬧得差不多大,新聞也幾乎被洪案占據;我個人是覺得電視台是做新聞的,不是做專題報導的,你要有時間報導洪案這麼久,那就要有本事把其他的新聞也同時放進來,不然你就不能叫新聞台。但有些人說他不想再看到洪案了,說是有什麼好報的?看都看煩了;我告訴妳為什麼得繼續報,因為跟媽媽嘴或其他進行中的案件不一樣,另外那些案件不像洪案,偵辦中的案件新聞關注過多不見得有好處,反而會模糊焦點、綜藝化,只是消費被害人而已。

但洪案等於叫犯方來偵辦案件,就是請鬼開藥單的狀況,當然要盯,現在盯得這麼緊軍方都還是可以做手腳了,受害人家屬正需要社會的聲援跟關注,就因為你少爺小姐看不爽了就開始說不想看到了,那就等於不用幫人討公道了、不用聲援了.......不好意思,請問你哪位啊!民怨比你看電視重要多了你懂嗎?不爽就關電視啊!

老實說,在洪案中,我覺得民意跟媒體都不算失控,一切都很合邏輯,也符合人性,根本不用理那些因為一己之私試圖扭曲是非的人講的廢話。

近期我聽到最極致的廢話,是由那種平常就很愛說一些似是而非的歪理,還自以為清醒客觀、當過兵的小腦人講的,對於洪案,這些人說:「洪仲丘一定是太白目惹到人了,這麼白目的人~~換成是我也想整他 / 怎麼是他被整不是別人被整?/ 進軍中就要明哲保身,是他太不長眼。」

這種人的調調我很清楚,他們不是真的覺得洪仲丘被整死是合理的,他們講這些話的真正用意,在於表示自己人情通達懂事理、人緣好、會處理事情.........所以他們當過兵沒被整死,所以他們比這個被整死的笨蛋優秀,這些人並不關心案件;如果今天鬧上媒體的是真正冤枉的長官,做的是正常的懲處跟操練,但運氣不好出了人命,矛頭卻指向長官,這些人一定會出來冷冷的說:「我也會懲處兵啊!為什麼我就不會整死人,是他自己不會拿捏分寸。」這些話是我們現在就會說的,可是小腦人為了要顯示自己是很厲害的軍人,在這個時候去探討長官執行有無過當,對他們的自我標榜並沒有加分作用,所以他們選擇忽略這件事實。現在他們為了要凸顯自己是個好兵,所以會去挑洪仲丘的毛病,哪天他們為了凸顯自己是個拿捏得當的人,就會去挑長官的毛病了。這種人的思維邏輯,就跟單細胞生物一樣簡單好猜。

對於洪案,那些「為什麼那麼多兵被整只有你死了?」我就會回:「為什麼那麼多長官整人,只有你們整死人?」

再回有人說「洪白目,會想整他也是人之常情,只是不小心整死了~~這真的不能怪誰」這個點上;同上,我覺得要說人之常情就要說全套啊!一個兒子快退伍被整死了,家長要追究,甚至沒錯也要教訓你,這也是人之常情啊!社會大眾同情弱者死者也是人之常情,你國軍連一個共匪都沒殺卻整死台灣人,被整個台灣社會幹譙這更是人之常情。你既然敢整人,就要懂得拿捏分寸,拿捏不了分寸還要整人,那換你被整死你就要承擔得起後果啊!承擔不起後果的事就不要做,連這點都不懂的男人,就是個軟腳蝦;什麼都只會指怪別人,這跟強暴女人還怪是女人勾引他,搶劫別人怪是別人太有錢太囂張的那種雜碎有什麼不同?可悲的是,這樣講的居然是一般人,可見台灣全體男性的素質下降到什麼地步。這種小腦人不如說你嘴賤都是你爸媽的基因跟教育害的,所以大家必須忍受你的腦殘算了!

為什麼就是有人不清楚,你決定做一件事,就是要付出代價?洪仲丘決定大鳴大放,我同意他要有被整的心理準備,但被整死不在合理的人性範圍之內;同樣的,長官整兵很正常,但是大家都心裡有把尺,會拿捏尺度,會這麼過份,一來有可能是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一定要整倒他才爽!二來就是整多了下手越來越重,已經不把這些兵當人看了,還以為怎麼玩都不會死。那你既然控制不住情緒、這麼沒有危機意識、這麼不在乎別人的命跟自己的前途,那你就是要付出代價,被媒體抄家、親人一起丟臉,根本就在合理的範圍內,除非這時有人雇殺手去把兇手滿門抄斬,我才會覺得過當。

就像我最討厭殺人的人辯駁說自己是一時衝動 (廢死的人也覺得"一時衝動"是個好理由的樣子,表示兇手本性不壞,突然間獸性大發應該是被附身,不是他的錯),我也常常一時衝動啊!我也窮過苦過憤怒過啊!我還常常一天一時衝動好幾十次耶!那我衝動但沒去殺人,照這些人的邏輯來說,等於我放棄自身權益囉?一時衝動=殺人是可以原諒的,那其他更衝動更憤怒的人為什麼可以不用殺人?被情人甩掉太傷心殺了對方也不能怪他,那我被甩了沒去殺掉前男友是我太冷靜還是我超凡入聖?

所以,因為兵白目,所以可以整他,所以被整死也不是長官的錯,這是什麼爛邏輯?那我也可以說,因為一個好好的大男生死了,所以民眾當然可以過度激動,可以把長官的親人全都拖下水,甚至把你們全家抓出來遊街示眾後砍頭也沒錯,因為「大家都太衝動了嘛!不能怪他們」。

又有人說「難道要搞垮國軍嗎?這有什麼好處?」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那就是:「國防對台灣人的用處到底在哪裡?」如果國軍奮勇殺敵、出生入死,那麼在壓力大之下,失控的狀況當然會常發生,有兵被長官整死的話,父母可能非常憤怒,但社會大眾一向都很現實,大家衡量一下,一邊是保家衛國的國軍,共匪要靠他們殺,另一邊是個白目的小子.......算了,這個兵就當是祭品,讓他們整一下紓發壓力好了,不要誤了保家衛國的正事。

但是今天國軍到目前為止殺過半個共匪嗎?有馬英九在,共匪真的殺過來,國軍大概也是大開城門全體投降吧?怎麼樣?沒仗可以打就精力太旺盛,搞死自己台灣人來玩嗎?一個國軍殺不了半個敵人,卻殺一堆自己人,基本上就是廢物,民眾為什麼要體諒你們替你們設想?請問你們是哪位?我可以包容對我有害的人,只要他對我有其他用處。國軍現在一點用場都派不上,是要人民對你們多寬容?有必要嗎?

而且如果不想搞垮國軍,就應該把該懲處的人全部揪出來,讓他們得到應有的教訓!因為要明確的偵辦,才能證明這些爛長官是爛例、是老鼠屎,把他們揪出來扔掉就沒事了;現在放過他們,給民眾的印象就是「國軍全部都是這個樣子,操兵的長官都絕對是壞人,所以才不敢辦下去。」如果是這樣?這種藏污納垢的國軍到底留著要幹嘛?

但是就算同樣是嚴格的老師,有些老師嚴格是真心為了學生好,有些老師是單純的有虐待狂,不把虐待狂揪出來,大家會把面惡心善的老師,跟虐待狂老師歸為同一類;我接觸過一些軍人,身邊朋友也都當過兵,當然一定有那種看起來很嚴格,實際上是看起來很狠,卻手下留情不少,而且很仔細在注意部屬各方面的狀況進度的長官,我們不把軍中流氓揪出來的話,看看現在媒體的報導方向,幾乎已經認定凡是會操兵的長官就都是惡棍了,這樣對國軍又公平嗎?

真的很討論這種思考能力不足又愛拿歪理當真理的人,光是看到他們存在就會想把地球炸掉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