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洪仲丘案跟大埔農地收購案鬧得沸沸洋洋,高官跟企業那種置人民性命財產如草芥的樣子令人痛恨,也為受冤屈的被害人不甘、不捨,那種全民的憤怒跟無力感延燒了群眾,而且就算討回公道,人命也無法換回,那種深深的遺憾讓我們的心中都很難受,我到處加入連署活動,fb上也到處是反政府的情緒,但最近發生了另一件新聞,也是今天蘋果日報的頭條,就是狂犬病擴散的事,很奇異的讓我平靜下來。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725/35174172/狂犬病大擴散22處森林遊樂區禁帶貓狗

當然不是看到這種慘事讓我平靜,而是疫情發生,台灣很理所當然的,又有小腦人開始棄養貓狗,那些高喊著要替洪仲丘討公道的人,一副為弱勢者發聲的樣子,但是除了我平日就知道的動保人士,沒有人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老百姓還好,還看到有一篇所謂大學副教授在疾呼,不應餵食流浪貓狗,應該收容與訓練以預防疫情,我跟朋友們看了都失笑,為什麼每次學歷越高的人,蠢起來越是沒有底呢?誰不想收容流浪動物?但中間的各種困難與政府的放縱,讓動保人士必須花上大量的金錢跟心力來挽救這個社會問題,而這位副教授寫這種沒常識的話,只有兩種可能:一就是他是我們俗稱的小腦人,腦容量跟魚類差不多,就跟那種街上看到有人救援流浪貓狗,只會說:「那為什麼不把牠們帶回家養呢?」的蠢蛋一樣,如果你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好吧!那就跟「何不食肉糜?」是一樣的意思,就在流浪貓狗變成重大問題,收容困難、繁殖業者不受管制讓貓狗口大量暴增、居住空間減少、民眾對動物不友善,動保團體一根蠟燭幾頭燒,想辦法擠出、募集每一分資源,希望可以兼顧到每一面,這時就會有白癡出來說:「咦?那你們為什麼不把牠們帶回家養,要花這麼多錢把牠們養在街上呢?」我是覺得就算不懂動保,人再沒常識再愚蠢也要有個限度,難道你真的覺得全台灣沒人比你聰明,想不出「把牠們帶回家養」這種不需要大腦運作的答案嗎?副教授以為動保志工心地都很壞~故意不讓牠們被收容嗎?不過依大家的經驗,腦袋只是裝飾品的人很多,但在高學歷知識份子中,不用大腦的人佔的比例,跟我們這種平民沒兩樣,真是令人震驚。

第二種可能性,就是這位副教授根本知道不可能收容,他只是故作天真狀,來包裝他希望這些貓狗被撲殺的本意。收容進去沒辦法處理、空間不夠、找不到人認養,下場當然就是撲殺,但撲殺是收容所的決定,不是他的本意,所以不人道的不是他。把卑劣的意念推卸得乾乾淨淨。

我突然清醒,台灣的一般百姓會遭受這麼多不公不義,這是報應,我希望洪家討回公道、希望大埔居民有家可以回,但他們的不幸遭遇,已經不會刺痛我的心了。

這是我發表在fb的內容:

有人說:「不要支持餵養流浪動物了,應該要收容牠們,訓練牠們,才是正確的方式。」

如果有人看不出這句話有多愚蠢有多爛,我可以依此類推來造句。

「不要再上街抗議了,有事情應該要循正確途徑往上反應,由相關部門來替你處理。」

「不要再抱怨薪水低了,做好理財規劃,多多存錢才是正確之道。」

「不要再說軍方黑暗了,高層人員都已經解釋沒有虐待、沒有消影,一切都是媒體誤導,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打擊國軍呢?」

都是用道貌岸然的口氣講出毫無常識的屁話!還自以為是真知灼見!

讓我們看清,大部份人在面對強權時,會覺得:「我們雖然卑微,但有生存的權力,任憑你是高官、是有錢人,也不能不講理,強勢的應該扶助弱勢,不能欺負弱勢。」

但面對流浪動物,「人類」的身份一翻成為強勢者時,會說:「我們哪有辦法?難不成要讓疫情擴散?打疫苗跟收容好麻煩喔!有漏網之魚怎麼辦?殺光算了,反正只是動物嘛!害到人怎麼辦,要分得出輕重啊!不要婦人之仁。」

很抱歉,在高官跟有錢人眼裡,他們看待我們的態度,剛好就是台灣一般民眾看待流浪狗的態度~你認為貓狗命不值錢,國民黨跟財團一樣認為你死老百姓的身家財產不值得重視,大家都在罵總統、罵劉縣長~但實際上自己跟他們一模一樣,只是因為沒出息掌不了權,所以幹不出大事罷了。

在電影「獨行俠」中~隨意害死百姓掠奪財產的火車公司老闆就理直氣壯,說他的劣行是為了社會的進步,幫百姓討公道的人都是:「愚昧又沒有遠見,不知道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就需要犧牲這些人。」完全一模一樣。

弱勢不只流浪動物,看看台灣的新聞,身心障礙、特教生被犧牲,軍人被整死,全都是因為他們身處團體中低階的關係~所以沒人幫他們說話,因為弱勢者被犧牲是應該的,這就是台灣人的秘密共識。流浪貓狗也會痛苦也會委屈,如果你因為牠們不會說話就可以視而不見,那你對沒辦法發聲的人類也會一樣殘忍。

所以,如果狂犬病這件事,最終政府還是用不人道的方式處理,且民眾沒有大聲抗議的話,我就再也不會參加任何有關弱勢的遊行、團體,也不會再轉貼相關資訊了,因為弱勢干我屁事?如果你要說貓狗就是造業太多才會投胎當貓狗,是牠們的報應,那麼不造業也不會成為人類,就當這些冤死的人都是報應好了。我心情也比較輕鬆。

(再扯到為什麼豬牛雞鴨要被吃的小腦人聽著,「人道」不是死不死的問題,不然死刑犯亂刀砍死就好,為什麼監獄中要保護他的人身安全?要先麻醉再注射?反正都要死了有差嗎?這就是人道的意義!國外對豬牛雞鴨等肉食動物,也會用人道飼養、人道的宰殺機器跟流程,務求讓牠們死前的驚恐減到最低(很有趣,這種事也是念書念很多的人知道得最少,大概他們覺得自己一輩子書念得夠多了,不需要再抬起頭來看看世界有什麼改變吧?)雖然我知道對你們的小腦袋來說這很難懂~但既然笨就麻煩你們閉嘴,免得蠢話講太多下輩子變流浪動物或變成財產被徵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