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陳揮文嘴賤批洪家-網友譙你哪根毛-221059166.html

想幾年前,陳揮文講話一向是以客觀為特色,他敢在藍營節目替綠營講話,在綠營節目替藍營講話,雖然觀點不見得完全是正確的,但也代表他只忠於自己認定的事實,沒有用太偏頗的角度,或帶著有色眼光去看每一件事,所以那時我們大夥兒都還算欣賞他;但他開始得到觀眾支持後,講話就越來越偏執,就是他會不管別人怎麼講,他覺得是怎樣就一定是怎樣,同樣是敢在綠地盤罵藍,在藍地盤罵綠,但那已經變成是一種囂張,而非客觀了。所以我們對他的支持就沒維持多久,一個人要變質是很快的。

回到「洪家到底想要怎樣?」這個主題,這也是陳揮文主攻的地方,而且他的前提很有趣,是以「國防部不會說謊」,來作為洪家不能太超過的基本要點;但國防部有沒有說謊,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都看得出來,只有他陳揮文一個人看不出來,講的話像是我們小時候課本上那種大有為政府的論述:只要是國家說的就是對的。所以他立論基礎這麼薄弱的話也敢講得出口,那他不是被收買,就是近幾年智商嚴重退化。

那洪家想怎麼樣呢?陳揮文說「賠也不是,不賠也不是,那妳到底要怎樣?」,問得好!為什麼社會大眾要為了洪仲丘上街頭?為什麼大家都為了洪仲丘的死這麼激動?難不成陳揮文認為台灣人吃飽沒事做,上街是為了散步嗎?還是我們這麼用力的討公道掀真相,為的就是「希望國防部多給洪家一點錢」?笑死人了!他錢又不會分給我們,陳揮文到底是腦袋進了什麼水,才會以為問題在這裡?

大家要的當然就是一個能保護我們身家性命的社會制度啊!當台灣人都已經沒面子又窮了,老百姓好好過日子這種要求很卑微吧?如果每個男孩都要進一個「半個共匪都沒殺過,卻死過不少台灣男丁」的單位!誰不會擔心?又如果我們家的人被整死(假設不是被謀殺、被蓄意害死,只是軍中賦予長官的權力有讓他致死的可能),主事單位卻用閃躲、說謊、大事化小來處理,不要說拿賠償,就算拚著傾家蕩產我也要他們給我一個交代!全民都是,一個死得不明不白的年輕人,官方卻連一個像樣的交代都給不出來!居然有人在說:「鬧這麼久也該夠了。」這麼說來,只要官司打得夠久,被害家屬就應該算囉?壞事只要做得夠久,別人就應該停止跟他計較囉?

雖然看起來不相關,但陳揮文的論調讓我想起高凌風這一類的男人,永遠不面對問題,只會一直作出掏心掏肺的樣子,但給的永遠是他自以為大方的,卻不是別人要的。

整理高凌風跟小金兩方的說法,小金為了小孩的教育問題不高興,高凌風先斬後奏,小金要跟他溝通,他避而不談,卻對外說買車子送老婆、有多愛老婆,小金跟男人幽會(後來確定不是,只是追求者),高凌風想挽回,一樣不跟太太把他欠債跟多年花心的事情談清楚,只對媒體暢談他有多愛多愛小金,但欠債呢?外面的女人呢?完全不交代..............

久了一樣有人說:「高凌風做成這個樣子也夠了吧?小金為什麼還是不原諒他呢?」夠不夠是你說了算嗎?你是哪根蔥啊!

如果我男友外遇,我要的就是他交代清楚!如果我對他心死了、如果我覺得跟他沒辦法再走下去,那我要的是把事情理清楚!不是要他買禮物或送錢給我,也不是要他在大家面前示愛!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經付出過的信任,要修補回來,必須有解釋!要分手,也必須搞清楚狀況!

陳揮文連這個邏輯都不懂?我只能說他是一個非常等而下之的男人。洪家跟人民要的就是真相!改革軍中、不要再有這種憾事發生!讓該負責的人得到應有的懲罰!就是這樣!很難懂嗎?幹!

陳揮文又說,怎麼可能是故意殺人?頂多是不小心。其實我認同,問題是要看你是哪種不小心?很多男人的智商偏低又有暴力傾向,我們隨便看看報紙,有人拿鐵鎚捶人「我不知道他會死」,有人拿刀捅人「我不知道他會死」,有丈夫對老婆長期拳腳交加真的打死太太了「她在裝死」,你以為男人不是故意想殺人就不會下手過重嗎?他們就是整人操人整慣了,以為人都是鐵打的死不掉,就越來越不知分寸越來越誇張!這種心態我們陌生嗎?有哪裡難以想像嗎?陳揮文你要不要去醫院檢查!看看你自己到底是腦袋有什麼病!才會他媽的墮落到今天這種低能無恥的地步!

我一直到陳揮文講出這段話為止,都還覺得他只是偏執,現在我開始覺得他是「蠢」或「卑劣」兩者之一了。因為他說「夠了啦!別人一樣事件也沒拿到這麼高的賠償金,該知足了。」那就是他根本不把大家想要真相跟最重要的「不希望這種事再發生,軍中應該改革」的訴求放在眼裡,在他眼中軍方沒啥不對,只是要賠錢,那跟砂石車司機被社會大眾痛恨那種態度「撞死就撞死了,大不了賠你錢」有什麼兩樣?既低級又可悲!而且有陷洪家不義之嫌,如果沒有真相,國防部賠錢了事,其他的孩子繼續接受不當管教,那不就等於洪家人就是要錢,拿到錢什麼是非都可以不管了?如果不接受賠償,那像你陳揮文這種人又會問她:「妳到底想怎麼樣?」我們才不知道你到底想怎樣好不好?好像洪家人不拿錢閉錢不停止追究真相,就是什麼大魔頭一樣,想幫自己的家人討公道有那麼十惡不赦嗎?我才想問問陳揮文到底想要人家怎麼樣?還有!你陳揮文到底是蠢到連這一點都看不到,還是想幫著國防部抹黑洪家,到底是哪一樣!?

但我說歸說,我不覺得陳揮文有蠢到那種地步,所以陳揮文一種可能是被收買,另一種可能就是他跟軍中什麼重要人士交好,所以會講出這種只以軍方角度為出發點,忙著對抗我們這種「死老百姓」的發言出現。因此我認為「蠢」跟「卑劣」選一項,他是卑劣,而且是自以為正義的卑劣。

至於也持同樣論點的董智森,基本上這個人沒什麼好談的,就是個遜咖!我在2007年非常討厭陳水扁因此愛看TVBS的時候,就是因為一連串名嘴的低級讓我轉台,終至再也不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董智森的新節目「搞董新聞」,號稱幫你看到新聞背後的真實面!結果就是盯著陳家,不管誰做了什麼事,他們就做看板嘲笑,用低級笑話的方式來解讀每一個動作,比綜藝節目的水準都還不如,對!我討厭陳家每一個人!但我不要看以他們為主角的綜藝節目,而且是很爛的綜藝節目。如果這就是他們所謂的真相節目,那這就是個毫無異議的爛電視台,這種節目企劃就是個尖酸刻薄的死腦殘!多年來這種評論沒有沾到過董智森,但他現在這種言論,證明了我當初對他的厭煩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