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8 (1)  

這部片看預告跟宣傳文案時,我都是沒興趣的~完全不想看。如果對劇情沒興趣,好歹也要看帥哥美女,我看個小屁孩幹嘛?

 

看完之後我不得不說,「特種部隊2」跟「闇黑無界」我都很喜歡,但是「戰爭遊戲」完全又是另一個層次了。

今天本來要在家裡趕稿,但是跟人有了一次史無前例的大吵(好,是我罵她),情緒激動到寫不出東西來,就還是出門看電影,因為很多朋友看過「遊戲戰爭」評價非常好,讓我大感驚訝,反正基隆的片子一向很少,就決定看這部。

4718  

我覺得,這部片的預告跟宣傳真是毀掉它了!宣傳一直強調這個小孩是「人類的救世主」,聽起來就像一般的英雄片一樣;我可以理解台灣片商都認為台灣觀眾笨到看不懂太深的劇情(好,從我開始跟電影圈接觸後,我也認同這個看法),但就算是大眾也要有特色啊!預告片看起來像迷走星球那一類的兒童片,然後又傳達給觀眾一種很廉價又人類至上的英雄理念,我看了就想打呵欠!一般大眾看了也會覺得「喔喔喔~~是科幻片,但是看起來沒什麼好玩的,每部片的主角都是劇中的救世主啊!」可以弄到這麼沒特色真是服了片商。看完電影才發現被誤導了!片商你們真的太可惡,這種好片被你們操作得這麼無趣!

一開始的小男孩就嚇到我了,青少年演戲,再怎麼演技好,都有種張牙舞爪的誇張感,這個主角不會,他的演技可以用「不慍不火」來表達,表情不太誇張,但眼神又可以流露出複雜的情緒,收放之間拿捏得宜,我都看呆掉了,加上他的淡色眼珠,他看起來根本就像少年版的Benedict Cumberbatch!(或是說帥版的XD),連演技都透著一種硬底子演員的力道,當然我還不敢說他真的是硬底子,但是我很少見過十幾歲的孩子可以把自己的肢體跟表情控制得這麼棒,另一個有這種演技的就是「哈利波特」中飾演馬份的Tom!但很可惜的他被邊緣化,但他的魅力有目共睹,第一、二集時他的粉絲甚至比主角丹尼爾多,蘿琳還跑出來為丹尼爾叫屈(有什麼委屈的?演技不如人也完全沒有魅力可言啊!光是長得帥也沒用) 大概就是這樣,馬份之後才被刪到甚至算是沒戲了吧?之後妙麗甚至公開對媒體承認,自己跟馬份告白過,但馬份已有女友而被拒絕,一定有很多人覺得無法理解,但我深深覺得艾瑪真是太有眼光了~~......好好好~扯遠了,總之再一次看到天才少年真是驚喜!而且他的身材比例還真是完美><~~孩子,阿姨我決定現在就開始當你的粉絲!抱~~~(被拖走)

Nz5u1gc  

劇情設定也讓我驚喜不已。現在因為正在參與劇本創作,我不斷的被導演、製片耳提面命:「劇情要簡單,不然觀眾看不懂.........」「對白越短越好,不然觀眾看不懂............」「價值觀用一句話形容就好,不然觀眾看不懂............」看久了我也發現我喜歡的電影,通常賣座都還好,大賣的片子我當然也有很熱愛的,但也很多是我搞不懂這種電影為什麼會賣錢的~~所以我就決定拋棄我的價值觀,往大眾靠攏;但看完「戰爭遊戲」後,我才開始覺得自己正常一點,這部片是全美票房冠軍耶!可見我沒有他們說得那麼冷門吧?

劇情沒有一般英雄片中善惡分明的本質,主角有他善良的地方,卻也有暴力的部份,有陽光的一面,也有兵不厭詐的一面;我一直覺得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如果你只想當好人,那壞人就得讓別人當,如果你堅持當聖人,那就會把別人逼得沒有退路,天下反而會更亂;最好的戰略家,應該要承認人性中黑暗的那一面,並與之共存而非對抗,因為你忙著打自己內心天使與惡魔的戰爭,那誰要來拯救世界啊?這部份的劇情要寫到讓觀眾懂這種細微的分別,而不掉入模糊地帶,的確比較困難,但這部片做到了。

5Eycqkg  

主角對群體跟個體、私下跟公開,講話的方式都不一樣,講話的重點也不同;真正好的領導者就應該是這樣,不是一直堅守自己的原則,而是視每個人的特性跟當下環境,決定溝通的方式跟態度;該溫和的時候溫和,該狠的時候狠!我最討厭那種主角善良到根本就應該去出家,還在訥邊打怪物根本就是拖累人的劇情,或是狠就狠到底的那種模式,那根本就不像人,至少不像個可以當英雄的人,大部份電影中主角的個性都有點自我感覺良好,重視自己的人格形象勝過其他。

有幾段主角處理群體中討厭他的人的做法,真是高尚又高竿。我想到我爹說過,他小時候因為都是班長,常有個同學找他麻煩,但他要保持班長的風範,不能直接解決,都要慢慢跟他溝通,直到有一天他抄寫黑板時那個同學又在作亂,我爹就叫他跟他去隔壁的空教室,然後跟他打一架,問題就解決了。這位同學後來還有來家裡拜訪過,算是不打不相識XD,交情持續很久,聽他們談起這段往事我一直很喜歡,我爹說我們要先講道理,但有時道理說不通,你必須採取別的方式,讓對方知道你比他強,才能免掉未來的麻煩。

jl7fzRO  

cvWKhjX  

主角演出這種我心目中理想英雄性格的人,我當然會很愛他><~~可惜的是這部片戲份較多的兩個年輕女角,無論再怎麼牽強也沒辦法說她們漂亮,不過算了,這部片的重點不是這個。

也許我會這麼喜歡這部片,除了它有少見的複雜人性描寫跟特效的瑰麗精緻外,它描寫的價值觀,跟某部份的做事風格,也跟我有點算是方向相同 (但我不用拯救世界所以不能說像XD),才讓我認同到無法自拔啊XD!看到一半我就覺得它會取代「闇黑無界」,變成2013年我最愛的科幻電影,看完以後,我覺得它可以算是我看電影以來,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科幻片!它雖然不是最精緻或最有深度的,但它讓我看到一般電影描寫不到的東西。如果你是不喜歡老套劇情的人,我強烈推薦「遊戲戰爭」!(最後面主角的反應跟心情我完全了解,但我不能破梗) 我決定去買原著來看!

ItYhNXK  

TSB8wDs  

qiB7VV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