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storm_Andy_Banner_5x7_1383991628  

要說「風暴」之前,先說「寒戰」~一個月前我看到「風暴」的預告就很動心,朋友就隨口說:「不錯啊!跟寒戰好像是姐妹作!」我心就一驚,如果是「寒戰」的姐妹作那我才不要看,跟他們的宣傳相反,我覺得「寒戰」是香港近十年來最爛的片之一,只是預算多而已;要我來形容,我會說拍寒戰的是一群不小心中了樂透錢太多可以拿來砸,但自己本身才剛剛從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級人物。

「寒戰」故事結構非常粗糙,有刻意安排一些出人意料之處,但是都好像是突然冒出來的,敘述不完整,沒有鋪陳跟醞釀,前後銜接牽強,整部片就一直在場面上耍帥,靠一堆飛車在撐;演員演技雖好但角色特質平板,沒有細膩之處~好人壞人好像都是丟骰子隨機選的,然後沒有內容到了極點,就很像一個女人想顯露自己的性感,卻因為不知道什麼才叫性感,只好拚命擠奶脫衣服往色情靠攏,以為這樣就叫性感的樣子。我的評語是:「我以為會看到很帥的片子,但只看到一部裝帥的片子。導演的思維看得出很鄉土劇風格。」我死黨說是:「就是想表現"我們花很多錢、我們很帥"的一部爛片。」但我知道有很多人覺得好看,這我也沒辦法,反正被我看出導演的生澀之處,又沒有創意,我對這部片很難有寬容的看法。

他長得好像張孝全,是我最感覺不舒服的那類型長相~但我知道是很多人的菜XD,就貼一下
Firestorm_KaTung_Banner_5x7_1383991639  

「風暴」就完全不同,節奏細膩,該慢的慢,該快的快。美術部份我覺得也很有感覺~

L26F_2632F_1382442030  

其實「風暴」並沒有跳脫一貫以來港片的思維模式,誇張的武打過程也沒有做比以前深入的思考,但在不管是警察、壞人~每個人做每件事的起心動念上,刻劃得比之前的港片深刻且細微,合理度比較高;但也就是老港片的高預算加強版,特殊性有但是不高,不過已經夠我們看得很過癮了。

劇中男配角~反派的女友‧氣質跟感覺好像年輕版的柯淑勤,我非常喜歡,算是本片的亮點,也是很多女人在愛情中的縮影~為了自己的夢,不管看到多麼讓她失望的事,也可以堅持下去!(但我依兩性的角度,一向不推崇這種耐力,同樣的本事拿去事業上可以有很大的成就,放在愛情上多半是引火自焚,因為一段好的愛情~不會需要妳受那麼多的苦) 但在片中,她看起來率真癡情得很可愛。
L26F_9854_1386145133  

L26F_823_used_1386145077  

故事中主角的性格亦正亦邪,但你可以清楚的看出他思想轉換的脈絡!不會覺得他像精神分裂XDDDD,他沒有辦法狠到極點,他想做正確的事,卻又敵不過自身的恐懼跟弱點~,我很喜歡這個角色,人味很重。

L26F_1362_1386145092  

L26F_4896F_resized_1386145111  

L26F_24867F_resized_1386145201  

L26F_18394F_resized_1386145171  

反派也都有自己的軟弱跟情感,不像一般警匪片,只要是反派就嘿嘿嘿的壞到底,不怕死也不懂得權衡自己的得失,比較接近精神病而不是罪犯。看到好久不見的呂良偉~還挺高興的。

L26F_15731_1386145142大L26F_23816_1386145195L26F_5279F_1386145124L26F_915_1382442018  

唯一的缺失,也跟港片一向的弱點一樣,會無限放大一個點,造成後面的不合理。像我就不知道「無間道」的梁朝偉為什麼要在人家快要還他警察身份時找人攤牌?他不是警察時講什麼都沒人相信啊!有人說他是太生氣了失去理智,我覺得這個說法更不合邏輯,臥底那麼多年,黑白兩道都混那麼久的人,有這麼容易控制不住情緒不會衡量得失嗎?

同樣的,只是為了阻止歹徒搶劫,有必要出動那麼多人,死了至少幾十名民眾跟員警,最後還毀掉整個中環嗎?這些警察腦袋有問題嗎?

不過瑕不掩瑜,我常說,只要整體來說是好看的,我就不要求細節了^^~還是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風暴」。

L26F_17351_1386145149L26F_18425F_resized_1386145177L26F_26845_1382442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