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這個新聞時我沒啥感覺,因為老實說,如果我被人罵,那要看看是誰罵的,如果是一個有公信力、講話可靠的人說我不好,那就會讓我很傷心;但如果是胡忠信這種靠吹牛皮維生,整天窩在tvbs那種就算我在反扁而他們也在打扁時,我都覺得很爛了的電視台裡混飯吃,這種人,老實說,如果他讚美基隆我才會傷心,因為這種人講的都是屁話。

他「騙人胡」的綽號可不是叫假的: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13/34365353

胡忠信因為陳幸妤洗錢案被告也一樣啊!在節目上講得繪聲繪影,講的他有多少又多少的線人,上了法庭,問他消息來源,結果是「聽紀萬生說的」,那紀萬生呢?「聽美國的朋友說好像有這麼回事」,所以胡忠信就說「有深喉嚨跟我報料,陳幸妤在美國洗黑錢!千真萬確!」

但很多基隆人就跟著起舞,說胡忠信說得沒錯!這我可以理解,人對自己的家鄉要求會特別多,基隆人又窮,整天幻想要跟台北市一樣,以為有捷運有百貨公司就叫作先進了,就我來看,基隆的地形跟人口分佈並不適合蓋捷運,基隆人小器,蓋了捷運停的站數一定變多,時間不見得快,但票價可比火車貴多了,除了比較不容易誤點,上下班時間大家會搭捷運比較安心之外,我相信高峰時間一過,基隆人還是寧可選擇便宜的火車,而且火車爛的是班次少服務差,車速可不見得慢,我住樹林時騎車到台北市要一個小時,捷運如果蓋好不知道通車要多久,但也不會少於半小時,火車樹林到台北只要19分鐘,基隆人客運到台北四通八達,不管在哪裡幾乎都有直達車,我搭捷運的心得是動線根本不好,有時繞圈子的機率反而大,我不相信捷運會變成基隆台北通車的首選。蓋了也是賠錢,到底是在吵什麼?

基隆需要建設是事實,但不是學台北市。我很多外國來的朋友都覺得,台北市可以說是他們見過最醜的城市了(但不代表他們不喜歡台北,只是客觀的就市容來說),蓋很多房子但毫無特色跟品味,東抄西抄、規劃不良,其他縣市雖舊雖不繁榮,但還是保有一點人文特色,所以我覺得拿台北來當對照組在笑基隆醜,就很像一個整型過度越整越醜的女人,在嘲笑一個不化妝的村姑說她醜一樣,也不回家自己照照鏡子。

但在地人本來就會愛挑毛病,我小時候住基隆覺得基隆不怎麼樣,後來住嘉義覺得嘉義很爛,可是住嘉義時覺得基隆很棒,住台北時覺得嘉義很棒,有趣的是,現在住回基隆了,我仍然不覺得台北很棒,只覺得還好現在不用住那裡了 (有朋友說是因為妳從小住基隆習慣啦 ! 喔~~我小時候在基隆只住了四年,更小的時候住的是高雄跟台北市以及三重,我媽很愛搬家~後來長大在台北市可是住了六年);所以很多台北的友人跟著嚷嚷「妳怎麼受得了住基隆那種地方?為什麼不搬來台北?」我都會說:「喔!等我有錢再搬去。」友人:「台北市的房租妳現在也不會付不起啊!」我說:「付得起,但在台北如果你住的不是上百萬一坪的房子,其他地方的居住品質跟工寮也沒什麼差別,要住工寮哪裡沒有?我花大錢去台北市住工寮幹嗎?我在基隆到台北,比很多新北市地區還快,這裡的房價我又不用住工寮,所以等我住得起信義計劃區時,我再搬去台北。」我的言下之意就是,你們住台北,也要看住台北哪裡啊!如果就是一般擁擠吵雜的地方,那有什麼好說嘴的?不過也是就在台北的夾縫中求生存而已。但後來有一個台北的男生很得意的跟我說:「至少我們台北工作多!」我才想到,可能我工作是自由的,不用趕上下班,所以有心情管自己住的地方吵不吵擠不擠,所以有權利挑東挑西吧?如果除了幫別人賣命,沒有別的生存方式,那當然要住在離雇主近的地方比較好啦^^~!我以前還一直覺得為什麼大家要往台北市擠?紅燈多塞車多,空氣差,夏天時比南部還熱,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住這裡的人洋洋得意 (真正的台北人還不見得會這樣,我跟一個純種天龍國人,不但在台北精華地帶出生長大,家裡在北市還一堆地跟房子的表弟講這件事,他一臉困惑的說 : 那個人是剛搬來的嗎 ? 不然住台北市是哪裡稀奇了 ? 人總要住個地方吧 ? ) ? 當然住哪裡都有一定的優點,但相對性的也有各自的缺點,為什麼他們會以為比別的地方都好 ? 現在我才可以理解,以很多人的生存方式來說,這種環境很差但方便賣命的生活最符合他們討生活所需了^^~我之前真是太武斷了^^。

所以胡忠信批評基隆的話一出,很多其他縣市,尤其是住台北的人 (不一定是台北人,外縣市來的「假台北人」是很多的) 跟著批評基隆要長進一點時,我真的是要笑掉大牙,阿扁跟馬英九這兩個史上危害最大的總統,可都是從台北首長出身的呢!還很理直氣壯的說:「基隆根本是國民黨的票倉!」我就想,民進黨的李進勇在基隆也當過一任市長耶!民進黨的阿扁在台北市也只做了一任啊!你們不是國民黨的票倉又是什麼?要真以這個邏輯說起來,馬英九跟阿扁都是有連任的總統,那全台灣人都死好啦!我覺得大家聽到胡忠信罵基隆的話會這麼高興,是因為基隆很爛這種觀念,可以給其他縣市的人一種「其實我們過得也沒那麼差」的錯覺,可以用來騙自己其實過得還不錯,台灣人最會對自己玩這種把戲了。問我在基隆過得好嗎?嗯,沒有非常好,但我很喜歡,因為我住過的地方全都沒有很好,當中比較起來基隆算是住得最方便最不用壓縮自己金錢時間的地方了,基隆好或不好,沒住過的話,不要用幻想的,不然就跟接收不到其他國家資訊,以為自己算是全世界最富庶的北韓人民有什麼兩樣?

總而言之,我實在沒有愛基隆愛到不允許人家批評,真要說起來,只是「依照我現在工作所需,能住的幾個縣市比起來,基隆雖沒有多好,但我對另外幾個鄰近縣市的生活方式更不能接受」而已。要住得好?那就出國啦!台灣被這些沒品味的政客一搞,再好也有極限。但就像如果一個侏儒跟我說我太矮、男人婆說我沒有女人味,我會覺得「天哪!這是什麼世界啊!」完全看這樣說的人是誰而定。如果台南這種市長不錯、高雄這種市容漂亮的人跟我說基隆的壞話,我說不定就會很認同,至於胡忠信?.....好吧!你繼續批評,就像我前面說的,吹牛王說基隆好,我才要開始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