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篇電影文看下來,大家應該知道我寫電影的原則,就是只寫特別爛的或特別好的。我不知道甄子丹這幾年是怎麼了?除了「葉問」系列之外,都拍一些空洞的片,「葉問」好啦劇情也很空洞啦!港片的模式就是那樣嘛!但既然是一種模式,表示觀眾吃這一套,雖然無聊但也不會難看到哪裡,而且武打片的重點是在拳腳功夫,劇情就老套也沒關係。

這部片是取材於二十幾年前元彪主演的「急凍奇俠」,我很喜歡這部片,看到翻拍新版本來是很高興的,想說甄子丹的拳腳不輸任何人,加上現在的特效贏過以前,而這種片不注重劇情,再怎麼爛也不會爛到哪裡!哈哈哈哈哈...............然後就遭受到致命的一擊= ="~我錯了!「急凍行者」居然有辦法讓劇情爛到拖垮動作跟特效帶來的加分,這種劇情算是最不重要的片,還可以讓劇情拖垮,我一直仔細在比較「急凍行者」跟「大稻埕」到底哪一部比較爛?但最後還是以一分之差讓「大稻埕」衛冕我心中的爛片第一名寶座,因為特效跟功夫動作,「急凍行者」贏「大稻埕」非常多,而「急凍行者」劇情之爛是可以到達「天機:富春山居圖」那種等級的,「大稻埕」雖然劇情順一點,但也還是很爛,沒贏過「急凍行者」太多,所以我這樣排名。

p1949240728  

看看!這麼好的場面,誰想得到它可以做成無敵大爛片啊><~~~~(痛心)?

劇情就跟「急凍奇俠」一樣,一個明朝的武將為了跟壞人纏鬥,在冰天雪地中被封住,再被什麼時光裝置拋到現代來........

我妹妹形容「富春山居圖」的荒謬,她說:「我看了十五分鐘才發現這不是預告片。」
「急凍行者」的鏡頭跟敘事方式也有一樣的感覺,一段跟一段之間銜街的很奇怪,每一個決定都下得很隨便,然後用很敷衍的鏡頭帶過。劇情就很像給幼兒看的卡通片,會為一個很薄弱的理由去幹一件很大的事,完全沒有邏輯可言,妳會以為導演可能想把一大串事件用不解釋的快轉跳過,後來才發現這是很主軸的劇情,就會覺得這個導演才三歲嗎?

m201405291756533712020  

甄子丹的功夫動作一樣漂亮,但是從明朝來的人,要施展功夫時,表現憤怒的方式居然是喊:「他奶奶的熊!」我發現不管港台,或電影或電視的導演都有一個毛病,老怕自己的東西太硬,想刻意搞笑,就會弄出這種其實叫作沒水準的東西來,而且是每一次他都會喊,搭上很炫的特效想表示他很威很帥......結果就是~毀了!很難笑,很難看,很莫名其妙,就這樣。

103744obzsobodwjbbn3w1  

然後導演的審美觀也有問題,我很喜歡黃聖依,但她其實是純樸型的女孩,靠的是氣質跟表情,但這個笨導演讓她打扮成夜店咖,塞在一堆有模特兒水準的美女臨時演員中,根本就是要逼死她啊!再給她一個斯簍摸遜,也就是針對美女出場的代表一種全世界都慢下來的鏡頭,只更凸顯了她像村姑一樣的臉而已,我覺得導演如果不是完全沒有美感,就是他跟黃聖依有仇。

bb14  

甄子丹在新年期間拍的「大鬧天宮」也不好看,雖然沒有爛到這個程度,我覺得他真的很不會選片,難怪年輕時都紅不起來。「大鬧天宮」就是把那段故事拍出來,但沒有新意沒有意義也沒有什麼更有趣的東西,演完了就可以把它全忘掉了,字幕還用白字配,也不加個邊框,字又很小,根本看不懂在寫什麼。

「急凍行者」反正就是打來打去後他洗清了在明朝的冤屈八拉八拉.....可是對不起,我不能完整介紹,因為我看到一半終於忍不住睡著了,睡一半醒來發現還沒演完我就決定繼續睡。所以............有興趣的就自己看看吧!

但我知道一定會一堆人說好看,因為觀眾反正也看不懂劇情這種環節,這麼粗糙的表達方式,我相信台灣觀眾不會介意的。

103747xg17gxxb6lf5ish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