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很久以前,有一段長達數年的日子,我不敢讓我的貓上動物醫院,就因為誤診、亂醫的醫生太多,治不好也就算了,往往還讓貓咪受無謂的苦,嚇到我不敢把貓交到獸醫手上,從遇見基隆的中興動物醫院張醫生後,因為他看病快狠準,從來不會給我的貓咪造成心理負擔,也不用冗長的治療,才恢復了我的信心,開始有問題就會拎著貓去看獸醫。

七月底小白開了一次刀,拿掉一個乳房腫瘤,但很快又復發,又是不規則狀,張醫生認為是惡性的,但惡性的一般來說開刀效果不大,小白也十三歲了,化療太痛苦,我決定讓貓吃藥試看看控制腫瘤,往後若再變大,張醫生說就吃藥防止潰爛跟敗血,與腫瘤共存就好,太多動作反而讓貓多吃苦。

第一時間我雖然很傷心,但調適很久後,我決定接受這個事實,就先吃藥控制,另外聽朋友的建議買了兒茶素跟靈芝,希望能控制腫瘤的大小,前天看到中研院有研發魚類抗菌鉎肽可以消除腫瘤,我也馬上找到人,但是因為尚未商品化,也只用狗做過實驗,所以他們不敢給貓嘗試。雖然這條路行不通,但很謝謝做這項研究的陳先生,特地打電話來解釋情況並道歉,而且說希望我能找到很好的方法,請我不要難過,我覺得他們很人性化,一定會做出對病人很有貢獻的研究結果,希望人體試驗也趕快成功。

這時我偉大的治療師貫老師,專門跟我家貓咪溝通的榛果小姐,以及我的禪卡學生~天使幫的篠安XD,三個我認為收訊息準確度極高的人,都沒有跟著我起舞,她們都覺得小白的情況沒有那麼悲觀,叫我不要傷心得那麼早。但腫瘤復發畢竟不是一件小事,篠安就推薦台北南京東路三段的貝恩動物醫院,說她朋友養三十幾隻貓狗,都是貝恩的洪醫生看的。我是記住了,但是我很早就下定決心,只要不是有什麼嚴重症狀,我就不要過度治療,因為以前越治療越嚴重的狀況實在太多...........

我才剛調適完,就開始發現小白的喘氣越來越急促,有時喘到整個身體顫動起來,然後食量越來越小,我正在心急如焚時,妮妮也出狀況,連續一週幾乎睡整天,飯也不太吃............我家三隻貓,從一天消耗六個罐頭,變成兩個罐頭都吃不完,實在持續太多天,妮妮腎指數常常會飆高,所以這次算是又發作,就去開藥,但以前吃一、兩天藥就會狀況改善,這次吃很多天了,牠還是一樣睡,不吃飯,然後小白就在那邊喘氣,也不吃飯,我就越來越焦慮,每天哭好幾次。

張醫生聽了小白的狀況,他一向比較悲觀,說他懷疑可能是腫瘤轉移,但詳細狀況還要再觀察,可是當我把小白呼吸的狀況拍影片給他看,他又覺得不像有多嚴重,就叫我再觀察看看。因為張醫生在基隆行醫,我們這邊很多人很小氣,所以張醫生養成非必要不會叫飼主花錢檢查的習慣。我是一方面有逃避心態,一方面又很怕聽到壞消息,就繼續哭,沒有主動要求張醫生做詳細檢查。

前幾天貫老師來基隆,我把小白帶去給她看,她跟小白相處了一會兒,很肯定的跟我說,小白不會那麼早離開,我說可是牠呼吸急促,腫瘤很有可能轉移,貫老師是有摸到牠原來那顆腹腔的瘤,而且我跟她說長很快..........她說這顆瘤她覺得沒那麼悲觀,但她接受到的訊息,不覺得有轉移到呼吸系統,我說那牠為什麼喘成這樣?貫老師說:「我感覺起來比較像心臟的問題。」

這時希莉亞推薦我一種由褐藻製的寵物用藥,是可以控制腫瘤的「藻康留」,我一搜尋販售地點,有篠安推薦的貝恩醫院,就決定跑一趟,去買時發現櫃檯後方一整面牆的中藥罐,想起篠安跟我說,有朋友的狗癱瘓,被判定沒救,但由這裡的洪醫生針灸治好,又看到有設備,我在想如果請張醫生檢查,結果要等一天半天,光那段時間我就會坐立難安了,而且依小白的病來說,是需要養生而非積極治療,那還有什麼比中藥更好的?出於衝動,我就預約今天把小白跟妮妮都帶去,因為牠們的食量已經少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結果今天去,洪醫生一開始也懷疑是轉移,而且跟我說如果是,那就只剩三個月到半年(幸好我沒當場哭出來,因為在緊張接下來的檢查),但檢查結果出來,腹部的腫瘤是個問題,但洪醫生說就這種狀況而言,用冬蟲夏草跟紅景天的經驗還不錯,然後藻康留也配合繼續吃,如果可以防止轉移,還會有一段不算太短的時間,目前腫瘤並沒有轉移到胸腔,片子看起來很乾淨。

我聽完鬆了一口大大的氣,但另外的狀況是,小白的心臟腫大 (跟貫老師說的一樣!!),是個問題,但總之是比腫瘤轉移好解決,一樣用中藥調養。也許不是可以高枕無憂了,但依牠的年紀跟目前的病情來說,這種狀況算是我可以期望最好的了。也許還是會偶爾哭一哭,但不用哭得那麼慘了。

妮妮就真的很奇怪,明明不吃睡整天,但牠除了鈉離子過高,有高血壓的危險外,這幾天張醫生開的藥是有效的,因為牠的腎指數呈現正常的狀態@@~,至於為什麼不吃?...........洪醫生說再觀察,但妮妮比去年胖了不少,幾年前最瘦曾經掉到2.5公斤(但那時我緊張的帶去檢查後,血檢數字一切正常)的牠,現在居然是3.9公斤@@~我在想是不是變胖所以也變懶了?

雖然中藥成效還有待觀察,但洪醫生跟他的護士們都很有耐心,而且看得出真的喜歡動物,診所內提供的資訊也很完整,細聊之下,他居然是張醫生的學弟@@~!張醫生是中興獸醫第一批赴美什麼什麼地方(忘了= =)研究的學生,這位洪醫生是第二批去的,果然中興出來的醫生,每一個都有自己研究的獨門絕活,以後等於又多了一家口袋名單。依我跟榛果的分類,傷、急病、疑難雜症、明顯大問題的,找張醫生很可靠,但如果要調養、仔細判別症狀,需要長期治療的,這位洪醫生也很不錯(當然不是說張醫生不能治長期,也不是洪醫生不能救急,我們只是粗略的分而已),她說去德國玩回來以後就要去看看。希望腫瘤真的能被控制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