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n3trailerheader  

昨天上映前,我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看?第一集時宣傳不大,所以我沒去看,但後來在二輪戲院看到大為驚豔!第二集興沖沖的去看,卻是大失所望,劇情簡單、節奏緩慢、沒有驚喜,比起第一集精彩度大概砍了一半以上,基於我沒看過有幾部續集是好的,所以很怕3的狀況會比2更慘,但看完後很慶幸我有來@@~太棒了!3甚至比1還好。

第一集是動作片,劇情其實非常簡單,沒什麼鋪陳,甚至會有一般這種類型片老是給人一種「最好是這樣啦!」的感覺,但整體的動作設計非常精彩,援救過程環環相扣,緊湊又不失倉促,所以劇情部份我們完全可以接受!是非常過癮的片!第二集武打的場面還是不少,但連恩尼遜可能老了,跑起步來有蹣跚的感覺@@~劇情仍然簡單,但動作減少的狀況下,會有點冗長,冗長也就算了,要拖那麼久,但對於角色的人格跟心理描述還是很平板化,就會讓人覺得有點無聊,重點既沒放在打鬥也沒放在劇情,不知道它要說什麼。

但第三集就不同了。這部片給人一種把第一集跟第二集的缺點全都修正過來的感覺。
MAGGIE-TAKEN-3-1  

一開場的劇情,就等同於向第一集致敬。勾起觀眾對於這個疼愛女兒的爸爸的回憶,之後對於他的前妻、女兒,甚至前妻的現任老公的人格,只用短短的劇情就描寫細膩,我非常驚喜,一般好萊塢片動作片很少刻劃得這麼精準,細膩又不會廢話連篇,這使得所有的角色比起第一集都多了人味,觀眾更能對接下來他們遇到的事感同深受,雖然還是免不了多餘的接吻跟一廂情願,但是已經很棒了。
下載-111  

大家應該在預告裡就可以知道,在這一集中主角前妻真的死了,是有人設計栽贓到主角身上,使得警方將他視為頭號嫌疑犯,他為了找出真相只好拒捕,自己出馬要去找岀真兇,卻一路被警方追捕。

一般在走到這種劇情時,警方全都會被描寫成白癡,就算有再多不合理的線索,他們就是會對自己的執念深信不疑,跟男主角作對,但是這部片的警方是有腦袋的,除了追捕主角外,自己還是有推理跟查案的能力,所以劇情的走向是,其實警察沒多久就懷疑男主角可能不是真兇了,但為了把案子查清楚還是得先找到他;最後警察抓到男主角時告訴他:「我早就知道不是你。」意思是他不用這麼辛苦,嫌疑一樣可以擺脫,但男主角說:「你在乎的是破案,我在乎的是我女兒。」意思是壞人不達目的,一定會再向他女兒下手,就算他不是嫌犯也一樣,所以他必須去找出那些壞人。
400-003  

這種安排就很細膩又合理啊!不然警察到底是幹什麼吃的?每個人如果不拒捕,案子就都查不明了嗎?這是以前我看這種英雄片時常有的疑問,覺得有貶低警方之嫌。

這整部戲的主軸,可能因為主角年紀大了,不把重點擺在打鬥戲,而是比較類似鬥智跟懸疑,做得非常成功,一點都不會老套,而且沒用太複雜的敘述方式,就可以帶出一個不是那麼可以被預測出來的故事走線,我覺得導演這一次滿高明的,而且主角也不會神到那種太扯了的地步,一切都很合理。
safe_image  

說是說並不以動作場面為主軸,只有頭跟尾出現幾場,但這幾場可是一點都不含糊,精彩度完全不遜於第一集!那種俐落的狠勁,勝負難分的拉鋸,都很扣人心弦,而且主角不再是無敵的,他很多時候常處於下風,感覺上是用一種執念在支撐到他贏的,這剛好從打鬥中反射出他內心的焦慮。

EA13_002  

劇情到後半段,兇手是誰應該很多人可以猜到,但就算猜到,你還是猜不到他的運作方式跟其中的細節,非要到最後一刻掀開來,整個過程才會明朗化。

不得不提的是片中的插曲,淒涼優美,有種低吟的感覺,跟這種動作片搭上,卻有一種意外的契合感,好像在訴說主角的內心感受一樣,每次響起我就忍不住感動。鏡頭的穿插也很有美感,真的不像一般的硬漢片。

1420626496-700196641_m  

最讓我覺得很可惜的,是男主角前妻的現任丈夫,設定也變太多了吧?在第一集我們可以看到,他是正直商人,愛妻子也愛女兒,雖然不是他親生的,但從劇情中我們可以看到,女兒在親生父親跟繼父之間,跟繼父的關係可能還勝過親生父親,而她小時候就開始跟繼父相處,是不是真的疼她一定感覺得出來;結果第二集我覺得是要製造出前妻跟主角的浪漫故事,硬生生讓她跟現任丈夫吵架,然後去向前夫尋求安慰 (這一集其實也是),但這樣真的滿賤的,不過第二集完全不講過程,好像只是要給他跟前妻之間的糾纏找個理由而已,這一集整片看下來,就比較有血有肉了,但我覺得還是不足以說明,為什麼短短幾年她丈夫會突然變成壞人,不愛妻子也不愛女兒,自私到極點,雖然真實世界的婚姻也常常變這樣啦!但我覺得在片中是有理由,但理由沒有那麼有說服力,就只能勉強接受。

女兒的男友這一集有出現,但長得很普通,戲份也只像是跑龍套的而已。女兒的腿真美,但臉怎麼一集比一集不吸引人?

聽說這一集是終章了,這樣也好,畫下完美的句點,免得以後又出現像第二集那樣的續集。

1350205456-3491674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