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317519-363016696_m  

本來我對這部片並沒有抱著多大期待,我對特務片沒有特殊偏好,電影名稱也很鳥,我覺得這些好電影在台灣會賣全都靠口碑,這些發行公司翻譯片名的創意之貧乏以及思想之老舊,根本就是在扯電影的後腿,如果光是看片名,我根本不會想要進電影院,唯一的原因是,這是馬修范恩導演的,我原本只是對他過去的作品印象很好,看完「金牌特務」後,我決定以後只要是他導的片,我賣血也要去看!(小姐,電影票沒那麼貴好嗎?) (讓我有同樣賣血也要看的評價的華人導演,是郭子健,更早以前是電視界的賴水清,但他轉當製作人很久了)

看完後,對於這部片,我要引用比爾布萊森的話:「什麼?你還沒去看?求求你,一定要去,趕快去!現在就去!鑰匙給你,拜託!開我的車去!」

嚴格說來,這部片不合理之處很多,但仍然非常傑出!有些拍片業界的朋友會說:「拜託!觀眾才不在乎合不合理。」「觀眾才不在乎劇情完整度。」我很想告訴他們,觀眾不在乎很多事,但不會同一時間內所有事都不在乎,如果你的劇情精彩,那我們就可以不在乎合理度,如果你的編排非常合理,那我們就可以不在乎完整度,如果你的劇情既合理又完整,那我們可以不在乎起伏,但你不能同時間什麼都叫觀眾不在乎,但現在的國片為什麼我覺得表現得比電視劇還差勁,就是國片同時什麼都沒有!也之所以我以前才會推薦國片「陣頭」,其實這部國片劇情乏善可陳又交代不清,邏輯很腦殘,但畫面精彩起伏有層次,講述故事的方式可以引人入勝,也許不是一部好電影,但卻是一部好看的電影,身為觀眾,我要求不高,「好看」是我的首要原則;「金牌特務」我不知道若以一般專業要求來說,他有沒有都達到,但是它好看的程度,絕對超乎我們所有人的想像,不落俗套!超越前人典範!

maxresdefault  

在動作片中,若不論華語武打片(拿外國人跟華人比動作,對外國人太不公平了XD),我覺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即刻救援」1跟3,動作乾脆俐落,動線流暢,速度感很棒,我覺得應該很少有外語片子讓我看動作看得這麼過癮了,但是「金牌特務」的動作精彩度,居然可以完全不輸「即刻救援」,讓我看到連喘一口氣的時間都空不出來@@~除了漂亮俐落外,還帶有一種舞蹈般的優雅動態,幾乎可以當作欣賞人體線條,或是就是真的看一位紳士在展現他的帥氣體格般來觀賞了。

Kingsman-The-Secret-Service-16  

1422364912-4047222924_n  

「金牌特務」真是個奇蹟!我朋友們一向都知道我不喜歡老男人,尤其柯林佛斯在演「別相信任何人」時一臉嚴肅又老態的樣子,看了讓我很討厭,實在無法想像他會是任何人的男友或老公,面對這樣的男人一定會心情不好的啊!但是看完「金牌特務」後,他的身影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我好期待他快點有下一部作品!我愛死他了!這個紳士角色完全搭上了他那種嚴肅謹慎冷血的氣息跟長相,看起來超級優雅超級帥的啊><~!

1424275353-3922553727_n  

可是真正的主角就遜掉了,既不帥也不高,甚至連醜都不夠醜!一整個沒有魅力也看不出什麼特色,一直到片子結束,我才確定他真的是主角,雖然外界新聞稿把他捧得多高多高,說他是如何的萬中選一,但我認為選中他最大的原因,是他不會搶了柯林佛斯的鋒頭(聳肩)。只有到最後,他開始走上柯林佛斯的紳士路線,才比較好看,但體格跟魅力還是遠遠不及柯林佛斯。

1422364906-3353041637_n   

1422364907-408412691  

至於片中的反派剪刀腳女殺手葛希兒,她的造型美豔角色設定討喜,我知道一定會有一大票人說她多多多美豔性感什麼的,但我覺得那只是造型帶來的錯覺,實際上她的臉長得滿老的又有點像男人@@~實在跟美豔沾不上邊,但角色的味道她有掌握到就是了,雖然我並不覺得她詮釋得有特別出色。

1422364909-2948080902_n  

maxresdefault (1)  

反派的山繆傑克森角色設定也很有趣,覺得人是地球的病毒,要消滅很多人類才能延續地球的生存,其實我比較站在他這一邊XD,但就像在紅衛兵時期出賣親友的人,到底是大義滅親還是賣友(親)求榮?我覺得是看反應,如果是大義滅親,再怎麼覺得對方該殺,做這件事的時候你還是會很痛苦,如果是純粹的出賣跟惡意,那麼在毀滅對方時,你就會得意洋洋。這個角色雖然不敢見血,也花了大錢想要延續地球的生態,看起來本意是個好人,他也覺得自己是個好人,但他要開始大屠殺時雖然不敢親眼看,但表現得也未免太高興了,所以仍然是壞人!(蓋章) 可是演得很好XD

1424275355-55102776_n

Kingsman-The-Secret-Service  

其他的叛徒跟斯文敗類也不少,也都是一時之選,可惜比較沒什麼發揮的餘地,看不出特色。

1424275355-3017582619_n  

其他的,就進戲院看吧!本片絕對比預告精彩一百倍!

kingsman-secret-service-trailer-breakdown-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