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洗衣服時,水管被貓拉出來玩= ="~水淹了客廳跟廚房區一整片,現在水雖然退了,濕氣還是很重,家具也被浸到,再加上今年過年我在忙要帶三隻貓回嘉義的大工程,沒有像去年一樣找大掃除的人,手機又換過,我固定在找大掃除的夫妻檔的電話找不到了,只好再重新找。

最近做完量子催眠後,我覺得我比以前易怒,就算什麼事都沒有,我都還感覺得到我眼睛在目露兇光,處於一種生人勿近狀態,但只是清掃,以前請過的清潔人員都相處得很好,還有人掃完一次就笑瞇瞇的跟我說,下次如果我再找他們會給我打折喔!應該出不了什麼問題吧?

後來看到一則廣告直接說明就是專接基隆地區的case,有接空屋清理也有接大掃除,我打電話去,而且說明屋子有點淹過水,並且要大掃除的狀況,也說明家裡還有兩隻貓,但我會關在我的臥房裡,房間我會自己清理,問對方接不接這樣的case?對方說可以啊!沒問題。

然後我今天推掉一堆事,在家裡等清掃人員來,結果只有一個看起來很像家庭主婦,很溫和相的女人獨自出現,我吃了一驚但還是帶她進屋內估價,她看了看就報價錢給我,價位跟我從別的地方請的清掃公司差不多,但其他地方都估兩小時,頂多三小時,她跟我說要八個小時!

我嚇了一跳,但想想她只有一個人,也許人力真的比較吃重,我就說好,接著問她:「我買的清潔劑有沒有妳覺得不適應的?(她要我提供清掃劑跟用品,我特地出門買了橘子工坊的各種環保清潔劑,雖然我家還有這些東西,但我總覺得清掃人員每天接觸不一樣的清潔劑,或許用健康的品牌比較好,以後的我也可以留著自己用)。」「如果要掃八小時,妳等一下可能不熟悉這裡附近的餐廳,我要不要先幫妳買吃的跟飲料過來放?」「如果妳覺得掃起來太吃力,我們可以分兩天,妳今天覺得告一段落時跟我說,明天再來一趟也可以。」「貓在房間不會出來,妳確定妳可以?」她的回答全都是不需要、沒問題、她不怕貓。我覺得她什麼都沒帶的樣子,所以先付了一千給她,想說這樣比較好做事。

然後我就出門辦我的事,本來很多待辦事件,但過了半小時多,我就越來越不安,我常請不同的清掃公司,從來沒有中途這麼不放心過,也從來沒查過勤,都是他們通知我我才回家驗收付錢。但這個女人滿口宗教用語,或至少是靈修派用語,動不動就保佑、感恩............就我的經驗,這樣的人不是很好,就是很笨~但都覺得不是自己的問題,她講話算伶俐,但給我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笨,而我對笨蛋的警戒心一向比壞蛋還強,笨蛋的破壞力絕對大於壞蛋,我想一想決定回家一趟。

我一回家看到門窗都打得大開,燈也全部開著,有三、四個垃圾袋打開裝滿,地上有些被浸到的垃圾也的確清起來了,但我突然注意到她把我好好的整齊疊在屋角的兩個新貓砂屋(沒在用)也拆開來塞在垃圾袋裡,跟一堆浸到水的髒東西混在一起,但我特別叮嚀要處理的垃圾全在原地沒動,那垃圾袋裡到底裝了什麼?我一驚把整袋垃圾倒出來,發現她把一些細碎的灰塵垃圾,跟我兩雙全新的手工鞋、我大姊從加拿大幫我帶回來的三盒J-doll娃娃,以及一些新的紙袋裝的衣服全混在一起丟了(因為有有弄髒又跟垃圾混在一起,我想應該不是要偷),問題是這些東西我又沒丟在地上,我放在櫃子的最下層,她垃圾不丟丟我櫃子裡的東西幹嘛?

到這裡我已經很火大了,但我想她也許是出去買東西,雖然打了十幾通電話她都沒接,我還是在等她的消息。

但她就這樣不見了,又過了一個小時,她傳電話簡訊來,說可能有貓所以她過敏了,已經先回台北(她不是限定基隆地區嗎?) (剛剛不是就知道有貓嗎?),要我請消毒公司來清過以後再清掃比較好,我不講其他的,直接回訊問:「我不是先給妳一千嗎?」她回我:「是的,這樣就夠了感恩。」這樣就夠了?!我就回訊:「一千折下來是三到四小時的費用,但我知道妳不到一小時就走了,然後我覺得妳做的事情不值一千塊,我不想廢話,我會去檢舉妳並報警。」後來她回訊說要退我五百。

我就傳了我的帳號給她,問她何時匯來?她說想當面拿給我,我就打電話過去,她聲音聽起來還是很愉快,我劈頭就說:「妳有病啊!垃圾不丟丟我的東西幹嘛!?」她就講不出話,我說:「妳做事情都是這樣做的嗎?把我家的門窗全開著就走了!我遭小偷妳要負責嗎?妳是白癡啊!?」她還是講不出話,我說:「我怕我看到妳會罵人,我告訴妳一家店,妳把錢放著就可以滾了!」她就說:「我看到妳家附近有教會,我可以拿給他們,妳再過去拿。」我說:「什麼?」她又說:「妳家巷口有7-11,我也可以拿給他們,妳再去拿。」我說:「妳認識他們嗎?」她說:「不認識。」我說:「那妳放什麼放!妳當人家是寄放櫃啊!?」她又講不出話來!我終於爆發:「幹!妳他媽的這種白癡是怎麼活下來的啊!?笨也就算了又沒責任感!妳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一行啊!?妳是豬啊妳!」她愣了半天重複那我們約哪裡?最後我叫她星期一在摩斯等我。我想那個地方人比較多,她白癡也就算了,誰知道是不是什麼精神病患?人多一點比較安全。

今天遇到的第二個笨蛋是,晚上我打電話叫計程車,跟總機說明我家地址,結果我等到車來了,車從巷口一路衝上坡來,我伸手揮很久他也不管我,一路衝到最上坡,後來終於停下來,想倒車的樣子,我就轉身往下坡走了,到巷口時,發現他從另一條巷子繞出來,停在我面前,開窗嬉皮笑臉的說:「是妳叫的車嗎?」我板著臉說:「對,你不是要趕路去別的地方嗎?那就不麻煩了。」他就說:「啊!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地址。」我說:「你不看地址那你們小姐要我報地址幹嘛?報好玩的嗎?沒人會在巷子裡攔計程車吧?你又不看地址又不看人攔車!那你到底要去哪裡?」他才一連聲道歉,我想想,我是這家車行的會員,他們的車還是比較安全,我就上車,司機還在嬉皮笑臉:「我衝過頭了嘛!」我說:「你不知道地址你要衝到哪裡去啊?誰會知道你是開來這邊幹嘛的?」我實在看他笑臉看得很煩,就一直面無表情的瞪他,他才終於閉嘴開車。

現在不管哪個縣市的計程車都越來越爛,要我自己打掃我是沒辦法,我去學開車好了!

後記:那個清掃女人說轉帳不方便,要當面拿給我,因為她看起來對我要報警很緊張,我就說好,約今天下午,她很識相的早上就拿來給我了,但不敢多說話,錢塞給我就匆匆跑掉,讓我沒辦法多罵她,所以我雖然拿到錢就沒報警了,但還是去她刊登廣告的網站檢舉她了。

她的手機號碼:xxxx 824-597,基隆地區朋友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