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現在」傾向反廢死,但我反對的不是廢死這個概念,而是要看這個廢死有沒有配套措施,要怎麼執行。更精確一點說,我討厭的是現在廢死的這票人,他們顛倒黑白、指鹿為馬、雙重標準的程度看了實在令人厭惡,我覺得廢死這塊招牌就是被這些人自己抹黑掉的。但要說我恨不得殺了他們嗎?也沒有,我可是知道支持什麼理念是他們的權利的,我不喜歡但是沒資格禁止他們。

前陣子我在朋友的版面上問一位廢死支持者:「難道妳覺得轟炸ISIS,格殺恐攻首領,這些行為比處死死刑犯人道嗎?」一般有點大腦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講的是什麼,會去反思這樣到底對不對,但對方居然義正嚴辭的回答:「是。」我只好挑明了說:「死刑犯還有得到審判,恐怖份子們連審判都沒得到,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殺掉,妳還覺得這樣是對的?原來這就是你們口中的人道、人權啊?」所以我常在說,很多廢死的人根本不知道廢死真正的涵義是什麼,只是跟著歐盟走,他們根本也不愛惜生命,否則就不會覺得恐怖份子死不足惜了,敵我意識仍然很嚴重,由這樣的人推動的廢死,我一點都無法相信,我覺得他們跟黑道差不多,就是強行想要把自己的價值觀推銷給全部的人,什麼觀念到他們手上都會變形的。

你如果跟我說是因為制度啊!因為執行者的心理健康啊!或因為保留翻案的權利啊!我就比較可以接受,雖然以上的狀況也不是非要廢死才能預防的。不要跟我講什麼愛啊慈悲啊人道啊寬恕啊!因為你們自己根本就做不到。

好,我們來看看這則新聞

向被害人家屬道歉 鄭捷:矯正署將受刑人改為人型廢棄物http://www.storm.mg/article/99666

此報導一出就有大批人叫好,說鄭捷說得對,大家都太不關心受刑人了,這個社會對受刑人不公平.........八拉八拉

我們先不要講多少沒犯過罪的人,做的也是低智商高勞力的工作,我們先從鄭捷說的「 鄭捷陳述時強調,矯正署應改名為懲罰署,因為受刑人都在從事高勞力、低智商的工作,譬如做牙籤,做到手指變形後出獄還是遭社會歧視,「監所根本是鎖鍊加工廠」,在牢裡把收容人打造成人形廢棄物,沒有未來、尊嚴

 

好個沒有未來、尊嚴。鄭捷講的話是什麼呢?就是在歧視藍領階級,覺得自己做這樣的工作很委屈,而且被虧待!

好笑的是,聲援鄭捷的人,我相信一定都是熱衷社運或人權價值觀的,如果是一個有頭有臉的人講這種話一定被批死,就像洪蘭在書中說了一個故事,說朋友兒子不願意升學,他們送孩子去漁船上打工,每天剖魚肚,孩子回來之後就悔改了,覺得念書還是很重要。此話一出簡直是被批到死。我也討厭洪蘭,但請問洪蘭講的這些話跟鄭捷的話中含意有什麼不同,一樣都是傳達:做這種工作沒出息!的意思。但因為是鄭捷說的,這種歧視意味很理所當然的就被略過了。

我覺得有些人大概愛太多,一味同情表面上看起來比較弱勢的人。

就很像有廢死的人常常在說,處死犯人並不能解決問題,要從教育著手。
這就讓我想到以前我在幫貓找主人時,有人訓我說:「保護動物要從教育跟立法著手,像妳這樣把貓送出去是沒意義的。」所以這隻貓我應該放給牠去死囉?我不知道送貓跟教育有什麼衝突的?不就一個短期一個長期嗎?就像我不知道執行死刑跟教育有什麼衝突一樣。

奇怪的是,很多認同這句廢死觀點的,也都是支持動保的人,台灣人真有趣,同樣的東西,換個包裝就認不出來了
 。

台灣的藍領勞工真可憐,明明不偷不搶自食其力,現在連殺人犯跟偷搶拐騙的人也可以嫌棄他們在做的工作,這就是所謂的笑貧不笑娼,只是這些聲援鄭捷講的話的人,永遠都不會意識到自己做了這麼可恥的事。

你要問我鄭捷這件事跟廢死有什麼關係?因為一般人不會這麼盲目,這麼急著把鄭捷捧成神的,就是同一票廢死的人,從臉書上的類別就可以看得出來了,不然誰會去追捧一個殺人犯講的話?我對人支持廢死沒意見,對他們拚命想美化甚至神化殺人犯,就是很有意見!一位朋友警告我,這樣我會真的被當成反廢死的人,我說沒差,比起被當成反廢死,跟廢死的這些人站在同一邊更令我覺得羞恥,就兩害相權取其輕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