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姊有一隻七歲的巧克力色貴賓狗,叫做蔡寶珠,牠個性溫順親人,長相又甜美,而且幾乎不吠叫,是我二姊的寶貝女兒。二姊開一家叫作「米熊小姐」的咖啡廳,常常帶蔡寶珠來「上班」,寶珠不怕生,每個客人她都會去打招呼示好,所以很受歡迎。

今晚我到米熊小姐吃晚餐,接近打烊時,二姐把樓下的招牌小黑板拿上樓,全部擦掉,打算畫新的圖,她正用心在畫招牌時,我在旁邊看書,但看一看覺得不太對勁,因為店裡有狗時,狗都會造成很多的干擾,不是來抱腳,就是來嗅我餐桌上的食物,但我已經平靜悠閒了一段時間,我就脫口而出:「蔡寶珠到哪裡去了?」話一說出口二姐就跳起來,開始滿屋子叫寶珠,其實叫一、兩聲狗沒來就不太妙,又不像貓,不想理你時喊破喉嚨都不會有反應,狗狗的反應是很直接的,一定會來,二姊猜想是她下樓拿小黑板時寶珠跟了下去,但她是一隻很笨的小狗,不會自己上樓,可能就跟人跑了。

這下她急瘋了,她說:「完了,寶珠那麼可愛那麼乖,如果被人抱走人家一定不會還我啦!」然後叫我顧著店,她下樓去找,我在店裡就一邊上了一些基隆地方性的臉書社團po協尋消息,有一個社團我不知道人多不多,總之先申請加入,還好很快通過,我就po了消息,結果我跟二姊的美容師在那個社團看到,就說她要來店裡,路上順便幫忙找 (我們店很近);我們基隆人的社團,一有動物相關的消息出現,就大家都很幫忙,我曾經在馬路上看到一隻亂闖的長毛臘腸狗,想把牠攔下來卻攔不住,到最後追丟了,但過沒一分鐘就看牠被附近一家檳榔店攔住,檳榔店po上社團,主人也很快看到,就團圓了,簡直很有動保社團的感覺。

同時我一邊找榛果,因為之前2011年妮妮曾經跑出去過,我出門找了兩小時找不到,是她做靈擺並設定多久之內妮妮會出現,我家那時是二十樓,妮妮一輩子沒出過家門,我追牠追到二樓還有看到貓影,牠回頭看我一下又往下跑,所以我想完了,二十樓,她一定回不來,同時間我妹妹豆芽也用srt召喚天使帶貓回家,Iris也隔空用靈氣..........,結果就在設定的時間之前,我正因為找不到貓在家裡哭,在跟潘傑森講電話說這件事,他拿出塔羅牌正要算算看時,我聽到門口有細微的聲音,去開了門,妮妮就大搖大擺的走進來,去吃飯上廁所,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 ="~第二天我聽我妹妹說,她祈請的那位天使 (名字我忘了) 正有帶路的職責。所以榛果沒接電話,我身上又沒有靈擺,我就找我妹妹,豆芽很快做了靈擺,我問說過程順利嗎?她說在清理回家障礙時過程有點久,我想那可能是離太遠或關起來,但應該還跑不遠,所以可能是關起來。

這時二姊哭哭啼啼的回來,說沒看到狗,我說我下去看看,下去了以後我就往左走,經過李鵠餅店 (我們在基隆廟口對面),到了轉角珠寶店再左轉走愛二路,走了一段路,快到合作金庫跟7-11,超群美術社樓下有服裝店,店門口擺了兩攤賣皮夾髮飾之類的,我想她們一直都在路邊,就過去問兩位女士有沒有看到小貴賓狗?兩個女生都很積極,其中一位還問我品種顏色,說她也丟過狗狗,有狗經過她一定會注意的,我就拜託她們留意。就繼續往下走。她們本來建議我往廟口找,我說我先找一圈,找不到再往廟口去。

結果才走沒幾步,連7-11都還沒到,我就聽到對街有狗吠叫的聲音,因為其實到處都有狗,寶珠又幾乎從來不叫,我本來不想管,但又想說不定她是害怕才會叫,就過了馬路,看到對面的洪記粿仔湯門口有個籠子,裡面關了一隻小狗,我走近一點要再確認,看起來像老闆娘的漂亮女生就像得救似的說:「這是不是妳的狗?牠在路上亂跑快要被車撞,我們趕快先把牠關起來!」另一個像工讀生的女孩子看來很高興,但老闆娘想再確認一下,問我:「狗狗多久前不見的?」我說:「半小時左右。」她鬆一口氣:「那就是了。」蔡寶珠看到我,亢奮的一直抓籠子,老闆娘還叮嚀我要給狗戴項圈,我千恩萬謝的抱了蔡寶珠回店,經過皮夾攤,那兩個女生看到我手上抱著狗,驚喜的直說「恭喜恭喜」,有路人看到她們的樣子,大概會以為我是懷孕XDDDDDD

抱回店裡上樓到一半時,二姊從背後追上來,原來她又下樓找了,她帶著哭音問:「有沒有找到?」我就回頭讓她看到我手上的狗,她整個人就鬆一大口氣,接過手去,進店裡後開始對寶珠訓話,寶珠則是一臉無辜。看手機時發現,我新加入的基隆社團,洪記粿仔湯也在上面,還來回話了,看來即使我不找到她的店,晚一點她也會看到這則協尋的!二姊整理了一下店裡面,就抱了寶珠出門去跟洪記粿仔湯店道謝。

我想到我2005年走失的貓Apple,因為那天在外過夜,回來發現牠不見時已經失去先機,但我一直抱著希望,因為警衛保全知道我有養貓,社區中有貓出意外、死掉或受傷,或被撿到或遊盪,他們都會跟我說,怕是我家的貓,但那兩天他們完全沒有發現狀況,所以我希望是被人撿走過好日子了............可惜那個時候我不會靈擺靈氣這些東西。

附上蔡寶珠驚魂未定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