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家都一直強調唉鳳多好用多好用,雖然很多個朋友拿給我試用,但我試用後的感覺是根本很難用,可是這時朋友們會說:「等妳習慣了就很好用。」「那是妳不會用。」我就覺得滿奇怪的,不是說它好用易上手嗎?怎麼講得我不是工程師就沒辦法順利用它的樣子?

但我腦波弱,一直嫌自己的asus手機容量小 (咦?除了容量小好像沒別的缺點了,喔!還有還有,照片成像不好),所以7出來時我就去預購了,想想一支手機能有多難用,適應適應不就好了?後來我發現是天大的錯,根本不是適應度的問題。

唉鳳的手機真的外型質感滿好的,我剛拿到時也很高興,雖然有點卡卡的,但我不以為意。不過滿奇怪的,大家推唉鳳最推的就是它的流暢度,怎麼會卡卡的呢?那時沒有警覺到。

我一向家裡的電腦是用手機連線,Asus的收訊能力在各界評價已經算是不好的,但幾年來除了偶爾不穩,也都很正常,但是用唉鳳分享之後,奇怪!怎麼網頁動不了?我很有耐心的跟它耗,一個多小時以後,電腦才像突然醒過來一樣順暢起來,這是前所未見的狀況,我開始拿起手機來研究,想說它是唉鳳耶!花了三萬多耶!應該不可能這麼遜吧?

第二天不管什麼時間連線,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不超過一個小時網頁絕對動不了,我還是很懷疑,以前我用過一些評價不好牌子的手機,也都沒有誇張到這個地步啊!這真的是.......一支手機連最基本的收訊都不行?感覺那是古老的2g時代才有的問題。後來我去我朋友家,他很興奮的要看我的唉鳳,要用網頁給他看時,居然發現沒訊號?他家我算滿常去的,我們在講話時我都滑手機滑個不停,他還抱怨過,但可見我的便宜Asus收訊雖不好(大家說的啦!我沒什麼特別不好的感覺),但在他家也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他超驚訝的,說再怎麼爛的手機收訊也不會差到這種程度啊!試玩了一下過後,他很滿意的跟我說:「好了,我看過也玩過了,妳可以把它賣掉了,我覺得沒什麼。」

果粉們一致的說法就是:

「一定是你不會用。」(前面說過了,唉鳳引以為傲的不就是好用嗎?不過一支手機而已,一個正常智商的人到底是能有多不會?)

「這一定是電信公司的訊號問題。」(喔?那我前面這些不起眼牌子的手機,為什麼沒有問題呢?還是唉鳳磁場不好,帶衰電信商出問題?)

「每支手機都有點小問題,習慣就好了。」(我之前用的不起眼牌子,也沒在用的第一天問題就大到嚇到我啊!)

接下來的災情是螢幕觸控感覺很笨,按半天沒有反應,但一分鐘過後突然亮起來,等你想去操作它又黑屏了,但這個黑屏我想不是螢幕有問題,純粹是反應慢而已。

有一些問題,像複製了卻不能貼上~,朋友們的解釋是:「一定是妳貼上的角度不對,才按不出來。」(複製貼上到底能有多難?講得好像我是從沒用過智慧型手機的原始人)

不然就是好心上網幫我研究的朋友,後來回覆我:「要先打一個字才能貼上,這是ios10的bug。」不過後來手機好像醒過來一樣,可以貼上了,也不用先打一個字,正常了我很高興,但我對這家公司對自己商品的責任感,已經打了大大的問號!這種品質無論在任何一家其他手機公司都會被罵翻的,但果粉們也只是淡淡的說:「有時候就是會這樣。」

我在我朋友家時,他親眼目睹一件事,就是我在用手機時,手機自己跳出語音控制來,然後關不掉也沒辦法換頁面,語音控制自己四處打電話給別人,害我一直道歉!我覺得好像搞笑電影中的整人手機,後來我發現是我按太久,才會跳出語音控制來 (每個用手機的人都可以發現問題在哪裡的,大家不是白癡好嗎?),但關不掉移不開又到處亂打電話給別人是怎麼回事?但果粉們好像覺得我按太久,所以語音控制亂打電話給別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到底你們平常是怎麼被折磨的?居然覺得這樣很正常),就高高興興的說:「妳不要按這麼久就好啦!」但以我之前用的都是正常手機的狀況來說,這支手機真的蠢到讓我非常震驚。我朋友在旁邊說,他本來也覺得是不是我不習慣唉鳳?但這已經太扯了,他勸我趕快脫手。

本來我覺得自己拿到機王了,想說賣掉可能會被人罵,後來上網一查發現並不是,這是正常範圍內的狀況,一堆人也在哀號i7收不到訊號,觸控遲鈍跟黑屏,但當然堅定的果粉們都會在下面回答:「那是你不會用。」「那是電信公司的訊號問題。」講得好像人家這輩子從沒用過手機不會分辨一樣。

後來我用i6的朋友們也說:「我的手機也是一拿到就收不到訊號,新機就要拿去修,但我在版上講沒人理我,大家覺得是我的問題不是唉鳳的問題。」另一位朋友也說:「我的語音控制也會到處亂打電話給別人。」當然啦!在他們自己版上抱怨,得到的答案還是「那是你不會用。」「那是電信公司的問題。」果粉們輕輕帶過,不覺得這些事情很嚴重。

其實這些問題都很短暫,不是持續性的問題,如果心臟夠強脾氣夠好,而且不在乎手機常常收不到訊號的話,唉鳳仍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惜我脾氣不好,也不覺得花了這麼多錢為什麼我得去遷就一支爛手機?所以我決定把i7 plus賣掉了,而且我向朋友開的價錢很低,因為我覺得這麼爛的手機賣給他我很不好意思,我手機的狀況他都知道,他是高手可以自己處理這些問題我才敢賣的,但他覺得我開的價錢太低他不能接受,他沒有佔朋友便宜的習慣,所以後來我們談了一個折衷的價錢,我終於可以擺脫這支他媽的爛手機了!

但一堆果粉還是在那邊強調唉鳳真的很好用,我無意反駁,我覺得不是全部,但有一部份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因為受虐習慣了已經覺得這些都很正常,是使用者自己的錯。說到這裡我就想到,我爹之前一部開了17、18年的老車,修車花太多錢,繼母要他賣掉他不肯!皺著眉頭跟我說:「我那輛車雖然舊,但還是非常好開!常常壞掉是因為我不小心,其實它有異狀之前,聽引擎的聲音你可以發現,然後這時只要慢慢把車開到路邊停下來,加點水,等半個小時就可以再開了,真的很好處理..............」我聽到這邊就叫他去挑一輛二手車了,我付錢= ="~我買不起全新的車,但我也受不了這種破車,連用聽的我都受不了。我會覺得爸爸開這種車好像低收入戶一樣,我如果再不買車給他就是千刀萬剮的不孝女。但是他仍然堅持他的車很好開 (但後來還是讓我買給他了啦!)。

另一些果粉是用寬容的微笑,面對所有的問題,我已經聽過不只一個人跟我說:「妳說的問題我也遇過,但不是常常這樣啊!習慣了以後妳會發現它很好用^^~。」我覺得很我如果挨老公打要離婚,有些女人會說:「我老公也打我也外遇啊!但他現在老了病了錢花完了,又回到我身邊了,婚姻不就是這樣嗎?沒事沒事。」

其實有很多人還是覺得唉鳳好用,這樣滿好的,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手機,我不用是因為我翻以前的新聞,發現唉鳳每次出新機都會有問題,而且問題還滿大的,只是都被果粉們淡化掉,其實每支手機剛推出都會有點問題,但果粉們不在乎的程度嚇到我,我覺得我應該跟蘋果合作賣什麼商品的,反正什麼爛東西果粉們都照單全收啊!不過這是自己心甘情願就好。但我是覺得會推出這種鬼東西上市面,表示這家公司已經沒有任何責任感跟羞恥心了,之後的產品一定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不過就像大家都說台灣之星超爛,但它是我用過的電信公司當中最好的一家了,因為沒人用,所以頻寬大,哈哈!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東西,只是唉鳳要花很多錢,我用台灣之星反而省錢而已,但他們花得起就好,別人無權說什麼。(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