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廢死的言論,我就會想到有一堆人看到路邊快餓死的貓狗也不先給牠們東西吃,只會說:「這樣不能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應該要先給牠除蚤結紮,然後找個人收養,還要修法保護動物權益,餵牠們吃飯只是治標不治本................」

問題是牠們如果餓死的話,就不用除蚤也不用結紮,更不用找認養人了,因為一切都是白忙一場。治標不治本的問題在於「不治本」,而不是治標是錯的。

治標跟治本應該同時進行,我以為這是常識。

廢死的人說,要減少犯罪,必須先從教育做起,那前面這些教育失敗的人怎麼辦?又不能丟到回收桶裡,這不是講廢話嗎?

而且什麼樣的教育才是成功的?適合一種人,就可能不適合另一種人,社會永遠都不可能完美,所以就不可能沒有任何犯罪的產生,我覺得支持廢死的人,形同要那些受害者當我們文明社會的「祭品」,他們永遠討不到公道,因為要為了世界的「慈悲」跟「大愛」犧牲,不是嗎?

所以應該心甘情願的原諒,變成一種被強求的「美德」,我不知道美德還能用命令跟要求的。

我住院這麼久,時間很多,我一直在想廢死的國家殺人罪下降的原因,他們要說是教育,我根本就不相信,教育哪有可能短短幾年之內看出成果?至少也要等他們的小孩都長大到會殺人的年紀才能統計吧?

我轉個念頭,假設:「我是司法部長,元首要我在五年內降低犯罪率的話,我會怎麼做?」我是凡事要求速度要最快的日雙子月牡羊,我會用的方式就是:把犯罪的認定標準調高,本來五十塊錢就會構成犯罪,我改成要都一百塊才算是犯罪,這樣監獄裡的人就會大多數都不應該入獄了。

我當然不知道那些文明國家有沒有用這種取巧的辦法,但我真的不相信「教育」的力量,會在短短幾年之內看到成效,這不符合人性啊!難道人民的想法是:「政府不會判我死刑了,政府對我好好喔!我為了報答政府也不能殺人。」這根本就說不過去嘛!難道之前有可能會殺人的人,就因為這種感恩的念頭把怨念都消除掉了?

我相信多多少少有這種把殺人認定為傷害,或過失殺人的狀況產生,這樣就不會以殺人的罪名定罪了,殺人的犯罪率也可以在數字上漂亮的降低,我沒念過多少書啦!但我相信歐洲人玩政治玩得比我們久,至少我們現在的政治手法都是學西方的,他們如果想要營造出自己是唯一有文化的族群,又想有效的宣傳廢死的仁善跟好處,一定少不了玩諸如此類的手法。尤其現在廢死的人都是狂熱份子。


〈廢除死刑是否會使殺人案增加?〉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792

沒辦法,台灣太多一看到統計數字就高潮的人,要騙台灣人的話,就拿出一串數字就能辦到了。

我沒有真憑實據,只有猜測而已,大家念在我沒念過多少書的份上,我只是錄取分數很低的私立高職畢業而已的,不要對我的道德觀跟判斷能力要求太高了^^~~人家歐美的文明人跟我是不一樣的,他們的操行跟水準一定更高,不是我這個沒念過書的人可以猜測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