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薪嬌妻」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這齣戲當中,我第一次覺得新垣結衣這麼漂亮,她在演「王牌大律師」時看起來明明很不起眼,看來挑對戲跟挑對造型果然很重要啊!她在之前的戲中看起來雖漂亮但沒特色,但在這部戲中卻漂亮又嬌俏,而且還有著一股莫名的討喜感。

「月薪嬌妻」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用天秤座來代表婚姻非常適合,因為天秤座就是「契約宮」,婚姻的本質就是一份合約,所以近百年來,婚姻的重點才轉換到愛情上,但我們都知道,光靠愛並沒辦法讓婚姻持續下去,因為婚姻中最重要的是權利跟義務,也就是分工合作,不管愛得再怎麼死去活來,只要責任上有著不平等,就有可能產生爭執,之後可能演變成破裂的局面。所以我們也在說:婚姻的重點不是愛到什麼程度,而是要在生活上合得來。而且把一切都換算成金錢,還比較好處理,如果換成情啊愛的,要算清楚可就不容易了,因為你付出的跟我付出的,各自等於多少,每個人都有自己心裡的那把尺,兩邊用的尺不一定是相等的。

這份婚姻的一開始,就是一份雇傭之間的工作契約,因為一切都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所以雙方也沒有起爭執,因為權利義務都很清楚,大家只要按表操課就好了,反而問題是出現在愛情開始萌芽的時候,因為對彼此有了好感,所以會計較他為我付出了多少,會計較他不是應該體諒我的辛苦嗎?都沒有看在眼裡,是不是代表他根本不愛我?

「月薪嬌妻」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時候真正的愛情考驗才開始出現了,因為以前出現的都是生活中的考驗,不關係到愛跟不愛這件事,而且雙方都有明文規定了,一切都在合約之中寫得清清楚楚,兩邊都沒有什麼可以置喙的。但愛跟不愛是很男這麼清楚的,我們都會猜測彼此的心思,會預測對方的想法,所以會演變成一種內心的拉鋸戰,所以要有好的婚姻,重要的是雙方的責任跟義務,我就說過,如果現在是古時候的話,一切都簡單多了,只要你負責打獵、劈柴挑水,我負責煮飯跟灑掃就好了,各做各的責任範圍內的事就好了,凡事只要一扯到感情就麻煩了,不管是親情是友情還是愛情。

左邊跟右邊的第一位分別是我們的第二男主角跟女主角,石田百合子真厲害,五十歲了還是這麼漂亮

「月薪嬌妻」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很喜歡最後的結尾,因為兩個人成了真正的夫妻了,所以一切都要重新安排過,很常出現的綜藝節目橋段,這時也出現了各種選項擺在這對夫婦之中,有「老婆出外養家,老公在家帶小孩」、「傳統夫妻的分工合作」跟「金錢跟小孩跟家用都平分」的選項,這時一直都站在供應者角度的老公,需要轉換自己的視角跟立場,想像一下老婆的角度,思考怎麼樣對婚姻才是最好的。太太也要轉換到辛苦工作的角度,知道一下老公面臨不是來自家中的壓力,也可以體諒一下他為什麼一直以工作為主,為什麼有很多事沒辦法跟太太訴說,只要角度不同,兩個人的想法一定是天差地遠的。我覺得這是有打算步入婚姻的情侶都應該看的一齣戲,因為它把婚姻中會面臨的所有難題,都提前告訴你了,沒有想過這些的話,就表示你還沒作好結婚的心理準備。

權利跟義務的事還好解決,但一但扯上誰比較愛誰,誰比較在乎誰的問題後,事情就複雜了很多倍,所以單純的婚姻果然是比較好解決的問題,一切都按照合約走就好了。

相關圖片

女主角的阿姨「百合子」,在這部戲中被稱為「隱形的女主角」,因為她的故事也非常精彩,完全不輸女主角,是一個從年輕時就獨立自主的美女,年屆五十了,還保養了非常好的外表跟體態,還被劇中小她十七歲的帥哥追求,最後放下了心理上的障礙而接受了這段感情,接著有她該面對的夫妻的責任跟義務要處理了,我覺得很適合拍成第二集。

「月薪嬌妻」的圖片搜尋結果

右邊的兩位就是我們所稱的「第二對男女主角」,他們兩個在猜測彼此心意的過程,也非常有趣,尤其是男方表白後,女方就丟了一份健康檢查到他眼前,說仔細的檢查過了,身體上有這樣那樣老化的跡象,要他做好一下心理準備,因為年紀差太多,所以女方最後一定會被嫌棄,所以兩個人當朋友就好,但男方也非常乾脆的聲明,說如果不能交往的話,就連朋友他也沒信心可以當了,所以才逼著女方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意。我還滿期待看到他們有好結局的,雖然到了劇終,他們兩個才剛剛開始表明自己的情意而已。

「月薪嬌妻」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