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當初剛發現這部戲時,是準備好要看到一齣無聊的青少年劇的,而且最近的歐美劇,我都看了幾分終就棄覷了,所以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沒想到一看就迷上了@@~尤其是第一個上場的小V,超級讓我驚豔的@@~我印象中,在西方被稱為美女的東方人都是眼睛小鼻子蹋的,而且都面目模糊,通常是因身材跟個子夠高,才搆得上美女的標的,但或者西方人就是喜歡這種五官模糊的東方人,他們覺得這樣是東方人的特色,但這個小V不會,不管把她放在東方或西方,她都是個不折不扣的清秀佳人,她眼睛不算非常大,卻很有神,大概是年輕人的活力吧?五官細緻又立體,下巴有一道小小的溝(林青霞也是),看起來雖然長相很溫柔,但有另一種個性化@@~她的外型是長髮柔美的東方女生,但跳起舞來,卻有一種率性跟特色,而且很吸引人的目光,有種大明星的樣子。

最左邊那個就是小V,是不是很有特色的東方美女?

 

右邊的金髮女生是她的死黨,叫小C,她們好像是從小一起跳舞一起長大的死黨,小V好像是其中比較強勢的那一個,劇情進展到一半時,每次個小c的角色都是在安慰跟退讓小V,但一直到了最後,小v受傷了,小c為了怕刺激他,不敢讓小v知道自己參加了甄選,但後來小V知道了,卻生小C的氣,第一季到了中間,小V受傷了,必須放棄首席舞團的選拔,小c進入首席舞團了,雖然她一直認定是小V沒辦法參加甄選的原因,她才會被選上,小C跟沙薩(他們的另一個男生好同學,我本來以為他會被設定成同性戀XDDD,但小c後來有短暫的暗戀過他,但後來看他跟小v的發展,我有點懷疑他們會被寫成一對)加入另一個非主流舞團,不是舞蹈科的學生,是純粹的愛好者,就很像同人誌的感覺一樣,但也都有他們自己的天份,之後還演變成要跟首席舞團爭取場地的使用權。

 

故事分成很多條線,舞蹈科的是一條線,音樂科的又是另外一條線,美術科又是一條線,雖然各自獨立發展自己的故事,但同學之間會互相來往,在自己的科系中是主角之一,但到了其他系,又變成配角了,這也很像真正的學校中的狀況,好CLAMP的感覺@@~。

像音樂系的跟舞蹈系的詹娜談戀愛,詹娜在音樂系只是要造成他們交往的契機的配角,但現在拉回舞蹈系,詹娜就變成事件主角了,取代小C跟小V,跟沙薩有不少對手戲。

詹娜五官仔細看起來非常美,但她的體態比較粗短,講話又有點急躁又神經質的感覺,看起來很像急於討好人,不夠從容也不夠優雅,沒有美女的氣勢,給她的美貌扣了不少分,滿可惜的。 覺得詹娜是很典型的金牛人,她五官非常美麗(金牛人的五官,不然就很精細,不然就很粗糙,幾乎沒有中間值),但身材粗短,有一點點虎背熊腰,而且不看場合做事說話,有點白目,金牛本來就沒有意識上的敏感,金牛敏感的只有感官,而且有一點傻相,這就是金牛的遲鈍。

我覺得她是日金牛月射手,因為她有說謊的習慣性,而且說謊不當一回事,好像那跟吃飯一樣自然,雖然她自己覺得那都是不得已才說的謊,而且不斷的替自己合理化,應該是金或水在雙子。金或水在雙子,又加上月射手,才會有這種慣性說謊的味道,因為射手跟雙子,都是出了名的不誠實的人XDDD,而且射手跟雙子都是變動宮,雖然她是因為很在意,但他沒有表現出那種掙扎,兩個星座都有煩躁感,就是純粹給人一種漫不經心的感覺,這個地方她表現得非常明顯。

「藝校故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艾莉雅跟麥爾斯這一對就命運多舛,兩個人經過互相的猜測,艾莉雅又離開學校去參加意外入選的巡迴演出,但在巡迴的過程中,她還是非常想念麥爾斯,本來她對麥爾斯是暗戀,但因為在互動的中,兩人已經變成好朋友了,麥爾斯在她離開學校後,才發現自己如此想念她,在一次的休息中她回到基頓,她才坦承離開學校讓她非常想念大家想念校園,所以他們就交往了。

有一個黑人女生是真正的天才(劇中設定的,但以這齣戲的演員素質來看,我很相信可能是真的,而且她在鏡頭上跳舞的樣子,看起來就很專業了@@~),又會唱歌,跳舞也很有天份,繪畫方面也讓老師另眼相看,她跟麥爾斯之間有一種不尋常的電力,有一次在下課後,她跟麥爾斯開始談心,兩人不知不覺中接了吻,是麥爾斯先喊停的,但他因此非常懺悔,所以就跟艾莉雅坦承了這件事,希望艾莉雅能夠原諒他,但艾莉雅發現,她為了談戀愛放棄了太多的事情,其實她還有更遠大的目標要去完成,所以就順勢跟麥爾斯分手了。(但麥爾斯似乎還是忘不了她,就算後來跟那個黑人女孩正式約會了,他還是放不下艾莉雅,跟那個黑人女生說:「我沒辦法,我不能繼續跟妳這樣下去。」雖然有優柔寡斷之嫌,但是個滿君子的男生,我覺得男人真的會這樣,近在眼前的就不稀罕了,要好像不可捉摸,他才會當你是女神,艾莉雅這部棋走得很漂亮)

「藝校故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齣戲通常都是跟自己科系中的人交往,如果有跨系的戀情,通常是來亂的XDDDD

 

我本來以為只是找一票漂亮的男男女女來演這些有藝術天份的孩子,他們只是演技好而已,我不相信他們是真的藝校的孩子,因為演技都太自然了,一定是專業的演員,演技跟藝術方面,一定有其中一方只是做做樣子的,依常識來說,不可能演技跟藝術兩方面都這麼優秀。但後來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美術跟音樂可以用劇情來表現,但是演舞蹈科的這些孩子,一跳起舞來,就讓觀眾們之間他們不是玩玩的@@~是真的會跳,不只會跳,一個一個都是練家子@@~,而且一定是同年齡的舞者中的佼佼者,除了舞姿曼妙之外,那股舉手投足間的氣勢也是裝不出來的,每一個都有拿舞蹈大賽優勝者的架勢,跳起舞來既俐落又有力道,這哪裡是藝校@@~根本有藝術大學的影子。唱歌的孩子也都有參加唱歌比賽的實力,但唱歌唱得好只需要天份,跳舞跳得好,需要多少的練習跟煎熬,所以唱歌好的孩子好找,跳舞跳得這麼好的,一定是要經過長期培養出來的。

 

而劇中的基頓,雖然只是高中,但也是匯聚了一堆天才的學校,所以演員的超水準表現也有符合到劇情,看來選角方面應該花了不少的心思。他們真正是又會演戲又有藝術天份的學生們@@~天哪!製作單位到底去哪找來這些天才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