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中帥哥真是多,即使角色的設定不是帥哥的丸井良男,長得也斯文白淨,頗有親和力,而且容易讓人看了心生好感,看久了也會了解他的魅力在哪裡,對劇中愛上他的女孩,當然也會多一份認同感。

我最愛的當然是吉高由里子(倫子),在劇中好像是設定榮倉奈奈(小香)也是個美女,很多戲都設定她是美女,但我看她那麼多次,我覺得她唯一的優點就是個子很高,其實很平凡啊!反而在戲中最平凡的大島優子(小雪)(因為她在戲中的異性緣好像很平凡的樣子),我覺得她個子雖然矮一點,到氣質很好,五官仔細看也很漂亮,只是戴了眼鏡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影視作品中,好像只要戴上眼鏡,就跟美女兩個字絕緣了,其實就算個子矮,只要比例好,臉不要太大,整體看來也是很勻稱的啊!

7-1.png

更別說男主角之一的坂口健太郎,不是只有帥而已,還有一種東方而柔弱的陰性氣質,加上身材高窕,他好像是182公分吧?不會像其他的日本美型演員有點娘味,算是個英挺,只是有點儒家味的人,加上演技很真實, 一旦哭起來很能觸動人心,在台灣的話,幾乎可以算得上是演技派演員了,加上他的外型,難怪他在日本會紅成這個樣子了。我一向不太喜歡男生是淺色頭髮,其實不管男的女的,我都覺得東方人的黃皮膚,跟淺色頭髮(尤其是金色頭髮)就是不搭,如果皮膚黃的人,搭上金頭髮,看起來膚色就會髒髒的,但坂口健太郎不會,可能是因為他夠白,而且他五官看起來也一副柔弱的樣子,就是東方男人的長相,單眼皮、五官細緻,所以我很喜歡他,尤其是他常常也一些怪角色,雖然他在日本非常紅,但也沒有被帥哥的角色限制住,他演過懦弱的上班族,也有過心理有障礙的音樂天才,都演得非常出色,都不是好演的角色,但他演起來就是絲絲入扣,所以我知道他是日本有名的帥哥,廣受歡迎,是雜誌專屬的平面模特兒,還拿了美男子票選的冠軍時,嚇了一跳,因為這樣的背景,應該演起戲來都鎖定帥哥的角色才對,但他好像什麼角色都願意挑戰,而且表現得都不錯,根本就是個帥哥級的實力派演員嘛!

20170201002357.jpg


 

鈴木亮平更是一位魅力出眾的男演員,雖然五官算是普通,可是也同樣身材高大,而且比坂口多了一份男性的感覺,五官比較沒那麼立體或精緻,所以更有男人味,不像坂口,因為五官太柔美了,簡直可以男扮女雙,鈴木是標準的男人,而且眉宇之間有著一種能暖進你心裡的親切感,演技應該比坂口健太郎還好,更能凸顯他的魅力,除了親和力之外,也有一股致命的吸引力,不單純只是帥而已,還有一種讓你沉進他的眼神中無法自拔的感覺,這真的不是用「帥」就可以形容了,因為不是五官的問題,而是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感覺,包括演技在內那種精粹出來的熟男魅力。他也演過很多角色,甚至挑戰過200公分高,眾人眼中像野獸一樣,但心地非常善良的男人,也很有英雄氣概的男人,出道作品是非常另類的「瘋狂假面」,剛知道時嚇一跳,因為他的外表看來溫柔敦厚,不應該跟這麼奇怪的角色連在一起啊!但看了以後,發現他的身材超好,如果瘋狂假面的賣點就是好身材的話,這種又有肌肉有健美的男人,就很難找了,加上他演技又好,尤其是他的深情的眼神,光憑眼神就可以殺死一堆女人了,他也是被我歸類為魅力型的男人,只是剛好身材也好罷了。我覺得他跟我喜歡的王耀慶是同一類型的,是那種妳覺得把它放在身邊一輩子,都不會失去新鮮感的男人,因為跟這種男人,除了愛情之外,也有一種類似家人的溫暖。坂口就跟我年紀小時的最愛東山紀之比較像,都是優雅纖細型的,好像要當藝術品一樣保存,如果把他放在妳身邊,妳沒辦法把他當一個普通的男人使用(?),而且會永遠的把他當偶像,他接近你時就會讓妳擔心弄壞他,但鈴木感覺就很可靠,而且有種安全感跟男性的魅力,東山跟坂口的魅力是有點中性的,我發現我年紀越大,越喜歡這種男人的感覺,因為可以想像跟這種男人生活在一起,而且感覺得到他的體溫。

07_544.jpg

 

 

這部戲真是帥哥雲集,連過場的人物都很帥,倫子在買菜時,遇到了一個帥哥酒保,對方跟她要電話,帶她去自己的店裡,過沒多久就向她求婚了,看起來是老天爺給她嫁出去的機會,但兩個人的性格不合,奧田喜歡電影,而且品味很藝術,倫子是編劇,口味好像比較大眾,跟奧田相處時,都跟他一起在看自己沒興趣的電影,本來她因此難得遇上好男人,對方又會作菜,又精通家事,看起來是個非常完美的男人,但最後還是覺得跟他在一起沒辦法作自己,所以提出分手了

7d8ae90d456743fee8b93256c8bab773.jpg

tarareba-06-07.jpg

 

倫子十年前被鈴木亮平告白過,但她那時覺得他太土,所以拒絕了,但幾年之後,鈴木變成獨當一面的製作人,而且對倫子還是像朋友般的友善,在她事業低潮時,還常常幫他找工作機會,倫子本來也喜歡上他,但鈴木亮平卻在這時,發現自己喜歡上另一個女編劇了,告白成功,但交往沒多久之後就被甩了,因為對方是年輕女生,只是覺得他人不錯,試著交往看看而已,沒有抱著多大的真心,在他失戀後一次機會,鈴木告訴倫子,她在自己的心目中,就跟十年前一樣美好,我忘記是誰先告白的了,總之他們交往了,而且交往以後,發現兩個人的興趣跟志趣都很合,本來覺得就可以這樣走到結婚了,也已經考慮同居了,但倫子遇到喝醉的坂口健太郎,因為放心不下他,而失了對鈴木亮平的約,鈴木亮平演的真是一個好男人,沒有生氣也沒有責怪,只有諒解,我是很希望他們兩個人有結果的,但最後鈴木亮平發現了她心中真正喜愛的是坂口,所以自願放手,我覺得兩個人過了十年還能在一起,而且絲毫不勉強,倫子也是真的喜歡上他了,只是更喜歡坂口而已(這是我看劇情的解讀),到最後還是分手了,好可惜喔!所以鈴木亮平應該是第二男主角,在戲中鈴木跟坂口也有很多對手戲,因為他們是電視圈裡的工作夥伴,我覺得這齣戲裡的人都好友善喔!即將分手或爭吵,大家事後也能好好的相處。

 

另外飾演阿涼的那個男人,正好相反,他就不是以魅力取勝的,而是一個單純的演技算是有商業程度的帥哥,就是那種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那一種,沒什麼特殊魅力,但是十個人當中,有八個會認為他的五官很帥,我可以把他歸成天平座類型的帥哥,天平座算是大眾型、樣板型帥哥,他不會到迷死人的地步,但是你也不能不承認,他的臉還是很好看的,何況他演是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就算不用演技,這種角色已經佔了便宜,因為只有帥哥才能演。他也真的就是樣板帥哥,這種演員不管日本台灣都很多,就是專門演以帥哥為形象的配角,主要是為了襯托有特色的男主角,除了帥以外,本身沒有太特別的形象,所以角色的個性也就是大眾腦海中的帥哥形象,大概就是攪局的角色而已,編劇也不會深入描寫這個角色,因為就是拿一個舊角色的形象套上去就好,演員本身可能有深度,但是角色本身不會有什麼深度。

他飾演榮倉奈奈的前男友,是一個樂手,當出榮倉奈奈因為看不到前途而離開他,後來在跟其他兩個好友去看演唱會時,發現自己的前男友,現在居然是當紅樂團的一員,但我覺得這個設定比較奇怪,他們當初交往時,這個男生非常的忠心,現在可能因為紅了,身邊女人多了,所以變得玩世不恭,但看到榮倉奈奈時,又想起了兩人之間美好的過去,又跟她復合,但上床後,才泰如自若的告訴她,自己有個當模特兒的女友,榮倉奈奈也沒逼他們分手,我覺得這一點很奇怪,大概是兩個人現在的身份有差異,而且當初又是榮倉奈奈先甩掉他的,所以大概有一種罪惡感吧?

8b95b1f5-b596-4799-b451-bd26ee086461.jpg

但她後來去相親時,本來有個看起來各方面都很理想的對象,但相處到一半時,榮倉奈奈發現自己放不下阿涼,所以就中途離席了,好奇怪@@~可能當初放棄,是因為覺得跟他在一起沒前途,現在他發達了,但要擔心的卻是以前不用擔心的事,以前不用擔心他會花心,只擔心他沒出息,可能對她來說,麵包還是最重要的吧?所以她當初可以為了前途的事拋棄阿涼,現在阿涼有女友,她反而可以接受了.........,奈奈懷疑自己懷孕了,所以問阿涼怎麼辦?阿涼雖然表示會負起養育孩子的責任,但他沒說要結婚,看起來也憂心忡忡的樣子,最後確定是虛驚一場,他看起來也很放鬆的樣子,這時奈奈才確定他不會是自己最後的歸宿,最後他在坂口的鼓勵下,決心跟阿涼分手了,但阿涼失去她後才發現,奈奈才是他最重要的人,之後阿涼發現奈奈(小香)對他的重要性,所以跟女友分手了,兩人重新開始交往,但奈奈也有心理準備,男人花心的性格不太可能改,但只要有一點可能,他就願意賭一把。這也是愛情的另一種面向。

 

最後是小雪那個已婚的情人丸井,他不是帥哥的類型,不算非常亮眼,但卻是非常耐看的,他有一種溫和的感覺,好像不敢你做什麼事,他都能包容你,是一個無害型的男人,你說他沒有魅力嗎?但其實很多女生就是死在這種男人的手下,因為他看起來就讓人很有安全感,你會覺得他是個好男人,但也就是因為如此,如果他騙你時,你才會完全沒有防備,就跟劇中一樣,對小雪一見鍾情,卻坦承自己已婚,但知道小雪已經被自己吸引了,因為他沒騙人,所以錯也不在他身上,但最後的分手,他也顯得有情有意,而且看得出他是真的喜歡小雪的,但好像不太習慣有家庭的束縛,所以想要找個出口,看他雖然一副很男人樣,但責任感其實不強,但又沒辦法毅然決然離棄妻子,說不定他是最不適合結婚的人吧?適合始終活在戀愛的感覺之中,所以跟妻子陷入冷戰後,他會掉進對小雪的感情中,看來他才是最需要戀愛的那個人。

C3ED57i.jpg

marui_img.jpg

雖然我兩個男主角都喜歡,但KEY跟倫子,是在戲結束後才跟對方告白的,所以沒什麼感情戲,反而倫子跟早坂的感情戲很生動,會有一種很遺憾他們不能在一起的感覺,早坂放開倫子後,倫子跟KEY(坂口)還是沒有馬上在一起,是兩個人去參加朋友的婚禮又遇到後,KEY才說出自己也喜歡倫子,可惜日劇最多就十幾集,不然還可以好好發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