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的一開始,就是在說具大英跟李水京分手了,看了前面的預告,我確定這部戲中李水京再也不會出現了,就鬆了一口氣,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角色,又神經質,又不漂亮(就是所有的韓國女星老了以後的樣子),像一隻老母雞一樣,但我也擔心具大英會很消沉很沮喪,因為那就失去他的本色了,但還好,他還是跟人家跑出海去大吃特吃,還決定要轉移陣地繼續當他的保險王,一副意氣風發的樣子,這才是具大英該有的樣子嘛!

 

他來到了近郊,也就是他的故鄉世京市,租了房子的第一天,就遇到一個很不友善的鄰居白作家,一看到他就一臉不高興,他要開始打關係,說要請房東跟所有的房客吃飯,白作家居然大敲他一筆,帶他去很高級的餐廳,然後點了非常多的菜,就是存心要吃垮他,但很不巧的,因為她最後點了一道菜,就是住個時間差,讓他們變成當月第一百位客人,所以免費,我到現在還覺得很奇怪,第一次見面,幹嘛這樣敲人家?

 

具大英在這一部裡的個性,也比第一部世膾多了,在第一部裡,他雖然是做保險的,但一點都不浮誇,還很有正義感,很有紳士風度,每個人有困難,他都會不顧一切幫助他們,但在第二部裡,就開口閉口都是生意,不管做什麼,都是以生意為出發點,一副錢鬼的樣子,還好到了後來,他就慢慢恢復成很有正義感的本性了。

後來才發現,白作家原來是他的小學同學,小的時候非常胖,只有具大英接近他還幫她的忙,讓她對具大英死心蹋地,但具大英要搬家的前一天,白作家趕去具大英家開的小吃店,想送卡片給他,聽到他跟媽媽說:「為了我們家的生意,我會盡量把吃很多的人都帶來。」白秀之心如刀割,她之後又過了很胖的高中時代跟大學時代,因為變成宅女,所以不知不覺就把力氣都用在寫作上,還得了文學新人獎,就變成了作家,目前正在跟市政府合作案子,有關美食方面的。

具大英不改第一部的習慣,不管吃什麼之前,一定要發表長篇大論,可惜白作家跟他的口味完全不同,又會發表另一篇長篇大論吐他的槽,但具大英知道白作家現在正在市政府工作,就要白作家幫他打通市政府的人脈。

白秀之說好,條件是要具大英幫他的忙,嫁給上司李尚禹,具大英問:「你們是在交往中嗎?還是好朋友?」事實是李宗禹連白秀之的姓都記不起來,具大英說難度太高了,他看過李宗禹,覺得條件太好了,人家根本不會看上白作家。

老實說,我喜歡這一部的女主角勝過李水京,至少白秀之長得有特色,五官不有點平凡,可是看得出來沒整過型,跟韓國其他的女星長相都不太一樣,是年輕的嫩臉,有點像日本的黑木華,只是眼睛比黑木華大一點(沒辦法,黑木華的眼睛太小了,誰的眼睛都比她大,白秀之的眼睛也已經夠小了,所以她戴黑框眼鏡,反而比拿下眼睛好看,因為黑框眼鏡讓她眼睛的周圍看起來沒那麼單調),公務員李尚禹,家裡有錢,學歷又高,在政府裡的身份也很高,只是很難接近,常常安排相親,但是都沒有看的上眼的女孩。

「一起吃飯吧2」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起吃飯吧2」的圖片搜尋結果

 

說歸說,具大英因為天生的人緣好,有一次為首爾時,無意中看到李尚禹跟朋友在一起的樣子,非常放鬆又自然,因為世宗市太小了,他又是公務員,為了避免流長蜚短,所以跟誰都保持距離,但具大英因為知道了他的真面目,兩個人就一起取踢足球,還一起去騎腳踏車,變成了好朋友,具大英為了幫白作家製作機會,就約她一起去騎腳踏車,白作家為了接近李尚禹,請教他踏車要怎麼買,李尚禹很有紳士風度的陪了她去挑了一輛腳踏車,但是手頭很緊的白秀之,對她來說那輛腳踏車的負擔太重了。

「一起吃飯吧2」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起吃飯吧2」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一次具大英說溜嘴,說出白秀之喜歡李尚禹,李尚禹覺得跟同事交往太麻煩了,太多人會說嘴(韓國的公務員好像我們的演藝人員,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公務員好像都很有錢的樣子,另一個洪仁雅,也是富家女的樣子,妹妹剛從國外留學回來,她也一直想把妹妹推銷給李尚禹,她說大學時跟妹妹一起住,房子就比白秀之家大很多了,白秀之說:「我們一般人都是住這種房子的。」),所以拒絕了。

李尚禹因為無意中看到白秀之寫的書,非常欣賞,所以對她也熱絡了一點,但是知道她喜歡自己後,又保持距離了,這白秀之非常的受

白秀之後來喝醉了,李尚禹去帶她回家,卻被她當成具大英,揪住他的頭法,還掐他的脖子,他覺得這個女生滿有趣的,他有一次感冒時,白作家送了感冒藥給他,他第二天說作為回禮,送了醒酒湯給白作家,然後當面提出交往的要求,他後來說,他也只是想試著交往看看而已,因為覺得白作家很有趣,跟她在一起,就會發生有趣的事

這個李尚禹,第一眼看到他時覺得很平凡,覺得很老氣,但看久了,他也是耐看型的,發現他的五官很秀氣,白膚也很白,所以在劇中他被設定為帥哥。

「一起吃飯吧2」的圖片搜尋結果

剛開始交往,因為李尚禹對食物沒什麼興趣,連去旅行都只吃泡麵,白作家每次跟他出去約會都得挨餓,具大英提醒了他之後,他就帶白作家去吃分子料裡,或是高價量少的東西,他說:「我對食物沒什麼興趣,所以難為妳了,從現在開始,我會帶妳好好的吃東西。」我看了滿難過的,因為依公式來說,白作家最後還是會愛上具大英的><~,他對白秀之越好,我就越覺得他很可憐,尤其他感覺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水瓶座,我最喜歡水瓶座的男生了。

但因為李尚禹出手很大方,白秀之一直覺得很有壓力,她知道自己收到的項鍊的價錢,還有一起吃飯的價錢,她一直想回饋給李尚禹,無奈兩人財力相差太多,她只好變賣了手上值錢的東西,想要提供兩人約會之時,自己也能偶爾出點錢。

因為公務員界的八卦太多了,白秀之希望兩個人交往的事先保密,以免被人說閒話,所以去到哪裡,都會帶著具大英作為掩護。有一次他們三人要去露營,李尚禹半路當中接到了工作的電話,就只好先離開了,具大英跟白作家吃吃喝喝,到了要睡覺的時間,白秀之把頭靠在具大英的肩膀上,具大英忍不住想要吻下去,就在這時候,他的手機響了,原來是李尚禹打電話來問他們在哪裡?後來他們兩個男生去踢足球時,李尚禹跟具大英說開來,他說:「我本來只是交往看看而已,但是現在我越來越喜歡她了。」具大英說對白作家只是越來越有感覺,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的感情是什麼,問李尚禹,既然看到了,為什麼還能跟他當朋友?李尚禹跟具大英之間有一個男生的習慣,就是勒住對方的脖子,然後再說話,李尚禹這時也勒住具大英的脖子,說:「我也喜歡你!你這個臭小子。」

因為兩個男生的心結都解開了,所以具大英謊稱自己有女朋友了,希望從此跟白作家保持距離,但白作家對他的女朋友越來越好奇,也引起李尚禹的危機意識,就有一次洪仁雅拿具大英跟白作家開玩笑,說他們很相配,這時李尚禹就忍不住說:她現在是我的女朋友,我們正在交往。

洪仁雅當然到處說了,事情越傳越離譜,因為在大家的眼中,都覺得白作家是高攀,傳到後來變成,白作家拿懷孕的事威脅李尚禹,有個男人告訴李尚禹這件事,他非常的生氣,說:「是我提出要交往的,你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這時他跟白秀之在聊天,跟白秀之道歉,說讓她受到很多的壓力,白作家也坦承:「我是因為你的條件而喜歡你的,我覺得如果嫁給你,我貧窮的生活就會有轉機。」(那人家花錢在妳身上妳還不習慣,一直想用錢回報人家@@~)李尚禹很傷心,但是他說:「我一開始也只是覺得你很有趣,想交往看看而已,我們算是扯平。」講話的時候,眼睛裡面還有淚光><~~接著說:「我們會繼續交往下去的,我不會跟妳分手的。」

經過多方的挽回後,白秀之還是確認了自己的心意,她本來想藉著交李尚禹這樣的男朋友還提高自己的社會地位,但是因為格格不入,讓自己顯得更窩囊…….這樣的解釋,讓李尚禹雖然不捨,但還是可以接受,大家都要在愛情中認識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一起吃飯吧2」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很滿意的是,在這部戲中,具大英沒有出手搶別人的女朋友,李尚禹跟他說:「我有多喜歡你,就有多恨你,所以我不會說的。」具大英本來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不會告訴具大英,他跟白秀之分手了,也不會告訴白秀之,具大英的女朋友是編出來的,所以具大英後來還是乖乖的回首爾了,是之後他跟李尚禹偶遇,李尚禹可能放下心中的結了,告訴了他秀之的真實心意,他們兩個人也才在一起了。告訴他時,還順勢勒了一下他的脖子,說自己被他害得這陣子心神不寧,一樣叫他臭小子,看來兩人的友情也是沒有問題了,天哪!我好喜歡這個角色,雖然看到他的第一眼,覺得這個演員長得很老氣,但越看越可愛><~!

還有,具大英留在世宗市的最後一次跟白秀芝一起起床後去吃飯,吃的是把一隻大章魚活生生的放進火鍋裡煮,我是很反對這種吃法啦!能烹調的方式那麼多,何必要讓已經罪孽深重的人類罪加一等呢?

我覺得戲中的慧琳,就是我們常看到的那種普遍的韓國女生,但身材真是好,一般就算是模特兒,腰細的女生也很少,大部份是直筒腰,但她的腰超戲的,胸部有很大,有一個自以為殺了人在逃亡中的高三生,住在頂樓,不太跟人來往,大家不知道為什麼,都說他是個老實的孩子,連觀察能力入微的具大英,也替他說好話,但他根本就很陰沉又沒禮貌啊!後來在演出他推倒人的往事時,才看到他原來的五官的確是一副好人的樣子,不然我會覺得全劇的演員都瞎了嗎?

劇中一樓的奶奶,雖然平常表現的很小氣,幫人煮粥還要跟人收錢,但是對於關心的人,就好得太過份了,到了侵犯人家隱私的程度,聽說他的兒子是差不多這個年紀去世的,所以看到安燦秀,就想起他的兒子,就格外照顧了。

 

這次戲裡的流浪狗豆格,應該就是第一部裡李水京養的博美狗,因為這麼聰明又演技好的狗,實在找不到第二隻了,所以讓牠剪毛,換個名字,繼續在第二部中演出吧?

「一起吃飯吧2」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這一部戲裡,表達的是,人會愛的是自己的同類,對於太高不可攀的人,就歲得到手了,也會格格不入,這就跟我前面寫過的「東京白日夢女」的訴求相反了,倫子得到的是跟自己認定許久,已經非常互相了解,興趣跟工作也相投的人,但她後來還是有愛上了離自己很遠的坂口健太郎,那她之前跟那個夜店的帥哥分手是分什麼意思的?不就是兩人興趣不相投嗎?哪裡再找得到比鈴木亮平更了解她的人了呢?

白秀之發花癡的樣子,我覺得很像牡羊座,她沒有辦法欺騙自己的心也很像,李尚禹像水瓶座,因為他有距離感,但是對被他認定為朋友的人都很好,具大英走後,也交了其他的公務員朋友,他好像開始放鬆自己了,加上他分手時展現出來的樣子,我猜他是日水瓶月天蠍,洪仁雅是負面的獅子座,因為那麼死要面子,有覺得別人的條件都不好,但是跟辦公室裡的人關係還不錯,看她講八卦有那麼多人捧場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