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比這本書的作者老@@~,但還好很幸運,我成長的環境中,都是女生比男生吃香的@@~,小時候的老師,長大後的老闆跟主管都比較挺女生,連小學的班長,也大多數的班級都是女生來擔任的@@~,我比較沒看過他們說的那些事。我其實比這本書的作者老@@~,但還好很幸運,我成長的環境中,都是女生比男生吃香的@@~,小時候的老師,長大後的老闆跟主管都比較挺女生,連小學的班長,也大多數的班級都是女生來擔任的@@~,我比較沒看過他們說的那些事。

 

82年生的金智英》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5114

 

上高中後,因為在南部,重男輕女的狀況倒是比較常看到,但多數不是我比較親近的朋友。

 

我的印象中,男生敢欺負女生,只要女生去跟老師告狀,不管起因是甚麼,通常都是男生遭殃@@~

我覺得社會上女性吃虧的地方,不在社會對男女的觀點不同,而在女生通常比較不敢替自己爭取甚麼,就是天生覺得自己比男生吃虧,覺得自己是女生,就沒有男生的權力,這是家庭教育的失敗,從小父母就教育女生不要跟男生爭,如果敢爭,通常大部分的人都是站女生這邊的@@~


我覺得台灣的女生已經夠吃香了,除非自己心虛先退讓先犧牲(或是跟宅女小紅一樣太有責任感,男生該做的事,也要撿來自己做,我覺得如果男人一吃飽回家就在沙發上滑手機,女人不教訓他,是女人放棄自己的權利,怪不得男人,妳也可以放爛比誰懶啊!是妳沒膽子而已),不然法律並沒有規定女生要比男生退一步的

說到底,這不是男女的問題,而是敢不敢的個性問題。

 

我在寫台灣的男女問題,大家一定覺得我是站在幫女生說話這邊,大罵男人的不是,但是相反,我身為台灣的女性,一直都覺得社會對女人來說比較吃香@@~,男人其實比較倒楣, 如果妳第一拳敢打下去,整個社會都會幫妳圍毆男人XDDDDDD。

 

但是分析過後,我覺得不是性別的問題,是個性的問題,妳敢不敢去爭取自己要的,而不是怪罪社會讓妳矮男人一截。

我這人沒在客氣的,如果社會不如我的意,我就要掐住社會的脖子,逼它往我要的方向走,不然我就掐死它@@~,所以我活得比較輕鬆。

 

一直有人「提醒」我:「女人像妳這樣的話,一定會嫁不出去@@~!」但我從來沒有擔心自己嫁不出去的問題,只有在思考我是不是願意嫁給眼前的男人的問題@@~!台灣的男人不太差,我遇過願意包辦家事又善良又忠誠的男人很多,如果你願意要求的話,男人並不是只有一種型態的,男人跟女人一樣,各式各樣的都有。只是在平等的前提下,妳也不能逃避自己應負的責任,只是要負責任的地方跟傳統的女人不見得一樣@@~

當然現在老了又胖了,應該是沒有人想娶了@@~,但我不會怪男人外貌主義,因為如果是我,我也不跟外表不喜歡的人交往@@~,如果不想吃虧,就一開始就不能設定自己是弱勢,不然妳就會變成真正的弱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