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51i4zh84k8hhekekhh 1029507blhji63g3bi42g8  

 

我一直很高興,自己撿到送出或經手送出的貓,絕大多數過得都很好;本來在我家社區流浪的橘虎斑斑斑跟黃金金吉拉軟糖,現在斑斑成了新媽媽的霸主,牠以前可是軟糖小姐的長工,現在終於展現牠的男性本色了,小白狗可樂長期是牠的手下敗將!軟糖在新爸爸楊老鼠家是受寵的公主,那就更不用說了,楊老鼠連交女友都是交公主型的,公主貓在他家當然是住對地方了XDDDDDD!漂亮聰明的橘子貓小金桔到高雄也倍受疼愛;去了彰化的媽壓經過了長期的低姿態,順利讓原來的虎斑貓老大罵丸收牠當小弟了,牠雖跟斑斑一樣是長得像老虎的橘子貓,但是個性比較像細漢ㄟXD,手下還有五福這個新進來的瞜囉XD;街坊愛心媽媽林阿姨家的白底虎斑球球,到了宜芳的「暖心工作室」當店貓,在一個月內從害羞怕人,變成第一次見面牠就可以跟人家睡的貓XD;土地公廟抓回的兩隻幼貓,小橘子也在楊老鼠家,小布丁最後一次聯絡時,也是全家的寶;在基隆車站附近被棄養而幾天不吃不喝趴在原地,花色雜亂的進寶水果妹,2006年去了新竹,最近上了天堂,之前過了六年被張爸爸寵愛,還帶著牠念經拜佛日夜相伴的幸福日子..........還有很多貓實在回憶不完!真的很感謝這些收養貓咪的好心人!

這篇刊頭照片上的kiki & lala,是很特別的緣份,大約在五年前出現,而我在牠們送出這麼久以後,才第一次見到牠們的廬山真面目!

事情是從某天早上八點多的一通電話開始,一般來說沒有人會白目到在這種時候吵我,我就很不耐煩的接起來,原來是一個跟我住同社區的高中生弟弟,他一直都很乖,從他念小學時起,就常常來我家跟貓咪玩,照顧牠們,雖然自家沒有養貓,但他一直是個對動物很有愛心的孩子,也發願說他以後開始賺錢,一定要幫助很多流浪貓。電話中的他聲音聽起來很焦慮,現在的他是半工半讀的,每天早上要去我們這條街上便利商店打工,他說他上班途中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奇怪又微弱的聲音,因為長期在我家混XD,他感覺那像是貓叫聲,卻又太細太弱了很難確定,本來以為聽錯了繼續往前走,越想越不安,就回頭開始找,聲音是隱隱約約斷斷續續的,所以找了很久~最後才發現那股叫聲來自路邊一個打了死結的塑膠袋,他說:「我打開來真的是貓!好小好小!眼睛都還沒睜開!肚子上有像是臍帶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天哪!天哪!」我跟他說對,如果像是臍帶那就是臍帶!但是因為我還沒睡飽不能下樓幫他處理,我指示他:「送到深美街的祥恩動物醫院,陳醫生他們照顧幼貓是一把罩,這種剛出生的貓到祥恩住存活機率最大,他們十點開門,你先帶著貓,時間到了送去,晚點我去辦住院!掰掰」然後掛上電話繼續睡。

1029577b7kkcoxbcjoe3h3  

晚一點時弟弟打電話來,說他先跟店長借支薪水,已經幫牠們辦好住院,也買了奶粉供醫生使用,還付了一些其他檢查費用,我問他經濟沒問題吧?他很乾脆的說這些錢應該由他來負擔,但他真的能力不夠,之後就要麻煩我了。因為不用辦住院,我就先去忙我的事,那時第一本書正面臨截稿,又同時接了四間大學的社團課,接上我自己的課,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就一直沒時間去探望小貓。

過了一周,結帳的時間到了,我卻每天都半夜才回到基隆,這時只好請海大學生道中 (當時的海大塔羅社社長) 幫我拿錢過去付,他回來後好興奮,跟我說:「小貓好可愛好可愛!在箱子裡,一聽到有聲音就以為有奶喝,很快爬過來一直大聲喵喵叫!」我聽到這麼有活力就放心了,果然還是陳醫生對幼貓最有一套><~~剛出生的小貓存活率真的很低很低,我都不敢自己接的。

再過一周,陳醫生跟我說,他有點擔心這樣住下去花費太高,所以他幫我找到一位願意接手的小姐,並給了我電話讓我們聯絡一下。我一邊撥電話一邊看著她的名字,心想:「真像連續劇女主角會用的名字。」通上電話後,我們的對話也非常簡潔俐落,她很愉快的問一下小貓的狀況,並問住院多久?我說兩星期,她很乾脆的說:「啊!這樣還好,加一加沒多少錢!虎斑貓很好送,沒問題的!」我趕緊說:「不不不,那個我會付,妳願意接手就幫我很大的忙了><~~。」談妥後沒幾天,陳醫生跟我說她把小貓接走了,我有點失落,我都還沒看過牠們呢!但這畢竟是好事,我很快就放下了。

1029552qjjgjfiimqiqrfm  

過了幾年後,我出了第二本書,去年底學生幫我在facebook成立了粉絲團,我們玩神秘學的族群中,愛貓人佔了90% XD,所以有時也會在塗鴉牆上聊些貓咪的事,那時我寫了一篇送貓文 ( 我那次撿到送掉的貓咪,是黃金長毛摺耳唷!),文章中有提到祥恩,突然一名粉絲團會員就開口說她也知道祥恩,也當過中途,之前就是祥恩委託她幫忙照顧奶貓的;其實這種事情應該很多,但她的帳號名字我越看越眼熟,雖然不完全相同,但末尾兩個字是一樣的,那兩個字也讓我覺得:「好像連續劇女主角的名字.........」等等!就是這個名字@@~!我馬上在粉絲團上跟她交換了一些資訊,確定她就是當年接手那兩隻小貓的中途小姐!這緣份真是太神奇了!原來她也對塔羅牌有興趣。她知道我是誰後,還興沖沖翻出一張當年在她家拍下的小奶貓照片,我終於看到牠們了!_!~~

102950kfivwf9ey69miefi  

兩隻同胎小貓很幸運的,被同一個主人一起收養,這位主人看起來是攝影高手,經濟能力也不錯的樣子,本篇文章中所有的貓照片,都是主人拍的kiki & lala,也就是兩隻小貓的名字;想到牠們曾經被棄置在路邊等死,曾經叫聲小到,如果不是那個弟弟長期跑來跟貓咪玩,一定不會認出那種微弱的聲音是貓叫,曾經就算到了醫院,我們也還不知道牠們可不可以活下來,現在看到牠們一副攝影專輯中模特兒貓的樣子,既漂亮又健康!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102952ox1axasscv0spsco 102953pdqtf5dovdf50dgg 103002gttvt4hyg4hvk4ks 1029516zpy7kka1pcapacn  

祝福kiki、lala與牠們的主人,可以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