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我的情緒非常混亂的不悅,在心情惡劣的這時,偏偏ruru嘴裡開始出現異味,小白有口臭是因為肝有問題,money是因為腎有問題,我想牠們三個都滿十歲了,難免會一個一個出問題,幸好我現在我認定了中興動物醫院的張神醫,帶貓咪看病的壓力就比較沒那麼大了;早期我會排斥上動物醫院,是因為很難一下就診斷病源,過程費錢費時費力不說,但往往沒有治療到重點,害貓咪要多受折騰。但這也不是獸醫的錯,畢竟貓狗不會說話,要抓病灶本來就比看人病吃力,但我就是十年怕井繩~不敢輕易讓貓去看獸醫,免得越看越嚴重。

幸好這幾年遇到一個診斷、治病都非常快速的好醫生,讓我對於帶貓看病這件事,比較沒那麼折磨~不然以前我少說要先哭兩天,再下定決心帶貓出門,沿路心情都是風蕭蕭兮易水寒,直到病情告一段落才能恢復。

所以今天我雖然帶著憂鬱跟不安,但還是很果斷的買了籠子拎著RuRu就出門了,這種小籠子很容易被鑽出頭,我就要一直防RuRu脫逃,而我的大籠子借認養浪貓球球的宜芳,現在還放在台北,多買又佔空空,只好先將就著用小籠子。我一路邊咒罵基隆挖馬路挖了幾百年還挖不完,邊想像著ruru可能有這樣那樣的病,很低落的來到了中興動物醫院。

張神醫診斷的時間通常不會超過一分鐘,他很快判定ruru不是肝腎問題,只是蛀牙而已,要拔掉兩顆牙,我聽了總算鬆一口氣。另外ruru是小時候一個月大時來我家的,那時牠病到兩眼都灌膿,主人沒時間照顧牠就交給我,我用眼藥點了幾個月才完全治好,但長大一點牠的右眼又復發,找遍醫生都說是先天的治不好(?),雖然我明明就治好過牠,但也不願意讓牠當不知病因的治療法犧牲品,就放著了;後來牠六歲多時,我認識張神醫,那時他沒看到ruru,光用我的口述診斷開了一份藥,ruru的眼睛就好了一半以上,雖然沒全好,但這樣的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就沒再追查病因。

今天張神醫看了ruru眼睛的狀況,判定牠是睫毛倒插,加上第三眼瞼有顆小腫瘤,俗稱櫻桃眼,說他拔牙同時也幫牠治療眼睛,我聽了就很高興,因為我從沒奢望過ruru的眼睛有完全治好的希望,牠終於可以不用再受這種苦了。兩項手術加起來總共1800元搞定。

張神醫的事例眾多,通常都是跑遍全省獸醫院都治不好的疑難雜症,他可以用很短的時間很少的錢,用最簡單的方式治好。因為他一向不太相信念獸醫時的教科書,他都是自己探索原理、自己配藥,所以很多理論上沒辦法治的病,他都有自己的一套治療法,現在我身邊有很多養貓狗的朋友,都是非常信任他,已經到了幾乎是粉絲的地步了。張神醫也沒在注意什麼醫療新理論,但他的觀點都跟我們最新認同的看法是一模一樣的,像他有一次很困惑的說:「貓到了老年都有腎的問題,而且依我的經驗,都是室內養的吃飼料的貓才會這樣,不知道為什麼?所以你們可以給貓狗吃吃新鮮食物,免疫力應該會比較好。」(當然後來我們有找資料給他看,讓他知道自己的看法是對的^^~) 而吃鮮食甚至吃生食的理論,據我所知是這幾年歐美才發展出來,而且遭到獸醫界的抨擊跟抵制,但是對張神醫來說,這只是經由常識判斷下的結論,沒什麼信念跟利益的問題,他一向是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很標準的牡羊座。所以他從來不會積非成是,也不會被獸醫界的陋習所捆綁,他重視事實重於理論,更不相信「大家都這樣做」,剛好跟我們這一票的個性很合,事實也證明我們對他的信任都沒錯。

他講到很不認同獸醫界的SOP時,跟我們說了很多事,他從念大學獸醫系時,就常跟教授衝撞,因為他看到很多標準流程明明會更容易讓動物致死,他一直不懂為什麼教授跟同學都堅持遵守?看來他真的很不社會化:p,堅持SOP的原因是為了自保,而不是為了救患者,張神醫這種個性,難怪會被業界邊緣化XDDDD。不過我們就跟他很合得來,後來我聽張醫生說,他當年是玩樂團的,只是最後在生存的考量下,放棄音樂路線,乖乖去當獸醫;在當獸醫的期間,也同時是海洋大學電吉他社的指導老師,榛果聽完就一直笑,說:「難怪妳跟他合得來,妳們做過的事跟經歷都差不多XDDD,調調也很像。」(我比他社會化好嗎?XD)

張神醫的事蹟有:

二十年前有人從國外帶回的哈士奇,有先天性癲癇,全省各名醫判定只能安樂死,發病一次比一次嚴重,痛苦無比,沒有醫生壓得下發病症狀。張醫生淡淡說:「吃藥控制吧!」然後長期服藥他開的藥,再也沒發病過,之後安享天年活了十五歲。(我朋友家案例)

我送出去的貓咪斑斑,疑似被狗狗可樂咬到,傷口發炎發燒,送到附近的獸醫處住院,花了兩天,醫生用了所有可以用的抗生素也退不了燒,幸好他是有醫德的醫生,沒有硬撐,而是明確告知主人說他治不了,並且很嚴肅的說:「牠已經白血球超過三萬,算是敗血了,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送到我們學校的總院開刀引流,才會比較有希望。」之後我跟主人說:「送去開刀更容易感染,而且只是不死,不見得會好起來,送去中興吧!他沒辦法其他人也沒辦法了。」送去給張神醫看後,他幫貓打了一針,說:「如果明天退燒,表示牠不排斥這個藥,一星期我就可以治好牠了。」果然第二天貓咪食慾開始恢復並退燒,三、四天就活蹦亂跳,一星期滿就痊癒,目前已經一年了,身體沒出現其他異狀,健健康康。(榛果姊妹家事例)

當初所有的獸醫都說咕姬是腎衰竭,只有兩位醫生說不是,一位是張神醫,花了一分鐘觸診,說牠是一邊腎臟有點萎縮而已,另一邊正常;另一位是全台設備數一數二,比教學醫院的儀器更貴的名醫,花了兩萬多塊,診斷的結果也不是腎衰退,而是一邊腎臟腫大,另一邊正常。雖然兩人判斷正常的那顆腎位置不同XD,咕姬最後還是過世,但花了兩萬多塊檢查了兩天抽了十幾次血的檢驗結果,跟張神醫花了一分鐘用手跟肉眼看的判斷結果接近,不可謂不神。

貓咪論壇上有主人很戰戰兢兢的說,他去中興只花了四百塊藥錢,就把貓咪的貓瘟治好了。他說他知道不會有人相信,但他認為不過四百塊,如果有人願意試試最後一關,就可以賭一把。(是的,因為這種言論很快會被當成廣告文並遭到一堆網路神經病攻擊,所以發文者很謹慎)

承上,我在fb說這件事情時,我妹妹的朋友說她知道中興醫院,因為她家狗狗犬瘟熱也是張神醫治好的。

更多案例是眾獸醫都說治不好,或說要開刀、要長期控制的病,張醫生連貓狗本尊都沒看到,光聽主人敘述開藥就治好的。像有家波比寵物店專門在送養流浪貓,我妹妹有次經過,看到小貓都生病了,老闆娘很苦惱~說已經有請獸醫看了還是治不好,我叫我妹去找張神醫,光聽我妹描述,張醫生就說:「那不是感冒,只是一種很像感冒的流行病。」我妹就買了他開的藥拿給寵物店老闆娘用,過不久小貓們就痊癒了。

josie家的貓咪血尿已久,眾獸醫說要開刀,而且沒把握治好,並且說貓咪的存活時間可能不長。張醫生只讓貓咪吃藥,到目前半年多快一年了,貓咪的健康狀態維持得很好,josie照顧時也省很多時間力氣。

反正案例超多,這種事信者恆信,愛挑毛病的還是會挑,我們見多了貓狗其實是張醫生治好,但他還是堅持不相信有這種事,認為可能是自己的貓狗本來病就不嚴重的人,或是不花大錢不拖時間他就不安心的人,這就沒辦法了。如果你家的貓狗有疑難雜症,不妨找張醫生試一試。基隆中興動物醫院,住址是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138號1樓,電話為02-2426-2900。也可以先打電話直接向他講病情,不過他不太擅於社交,第一次接觸他的人或許會覺得他冷淡或機車,不過實際上他人很好也很愛動物,而且挺性情中人的,慢慢的就會發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