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我跟過世的貓聯繫的詳情,應該有朋友跟學生聽我說過,但我從未公開敘述這些事情,所以以下我要講的情節,可能要聽我講過咕姬幫我忙的人才會知道,或者是看過我最近發行的新書《算命!99%的人都想知道的命運超好玩》才會有概念。總而言之,就是我遇到流浪動物的事,都會發送意念給2007年過世的咕姬,牠給我的回應都很明確,且事情也都如同我要求的狀況發生。

從兩個月前,我家樓下就出現兩隻幼貓,餵著餵著牠們也逐漸半大不小了,但我始終未跟牠們建立起親密的關係,之前在舊家那裡餵的貓,因為餵完後我都會陪牠們一會兒,所以牠們一親人我就可以抓走,這兩隻小貓的臉非常美麗,我認為會很好送,卻始終沒時間處理這件事。

最近我快搬到廟口附近,從一個月前我就開始緊張,常常跟咕姬說:「咕姬,處理一下吧!趕快多找幾個願意幫助這些小貓的人。」牠都說好;自此後我遇到會餵牠們飼料的和善外國人,在街上做流浪狗TNR的愛心媽媽,還有最近出現每天會餵貓的年輕女孩;其中我跟愛心媽媽談過,如果她可以借到捕貓籠或抓到貓,我就可以處理後續,但之後也沒有下文;搬家時間越來越近,我也越來越擔憂,少爺跟我說他家有大空間可以中途貓,我只要抓到跟送養就好,但我一來沒時間跟貓咪搏感情,二來也沒有幫手可以配合我的時間做這件事。最近又多出兩隻兩個多月大的小貓跟牠們一起出沒,長得超可愛><~~我很心急,如果不抓起來,長大後生活堪慮,在馬路旁邊討生活可不容易。

今天在從台北回基隆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其實「願意幫助貓的人」有出現,但願意跟有沒有能力幫忙是不一樣的,我應該要很明確的跟牠說我需要什麼幫助才對!這次我說:「咕姬,我可以送養,也有地方先讓牠們住,請幫我找可以跟貓親近、可以抓到貓,並願意花時間處理這些事的人。至少也要找個我走後會照顧牠們的人。」咕姬回傳的訊息是很輕鬆的:「好啊!」但我自己很不相信,因為真的是不知上哪兒去找。

回到家時,我正要去找小貓們,就發現上次那個會餵小貓飼料的外國人正拿著東西餵牠們,旁邊多了一個台灣女生,後來知道是他太太,兩方攀談之下,她太太說她老公整天提這些貓,但他們家裡幾個月內已經收容了七隻,實在是無力再多收留了,因為她們也不知道怎麼送貓,說著說著她就嘆道:「我們可以把貓抓起來,驅蟲除蚤洗澡弄漂亮,只要有人處理後續的送養事情就好了。」我聽了真是不敢相信@@~!完全就是我剛剛跟咕姬說我要找的人,於是我們趕緊互留電話,我答應幫她們找買捕貓籠的資訊,而她老公可以親近貓,因為他每天餵完貓都陪牠們很久,所以我看貓咪是願意讓他摸的,然後他們這兩天就會策劃抓貓的事,少爺那邊可以收留牠們,然後我再開始送養~終於不必越想越擔憂了><~~。

而且一聊之下,發現他們夫婦倆都是翻譯,我們都是文字工作者的性質,聊起來很能溝通,算是多交了兩個朋友。

可惜的是,下午我人在台北時,有人打電話來求救,說在中正公園看到病貓,但他們沒養過貓,又是外地來的,只捐過款給基隆的愛心狗媽媽,他們打電話問愛媽,愛媽就叫他們來問我;我們想盡各種辦法,貓咪願意給他們摸,卻不願意進紙箱,之後有了戒心,最後他們找了消防隊,貓咪卻一看到網子就逃到後山了..........雖然是功敗垂成,但對於沒有養過貓的人,前後花了幾個小時很努力的想要救這隻貓,我真的很感動。剛剛也有請咕姬照顧那隻貓了,希望牠接下來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