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facebook很爛,尤其是粉絲團,所以我怕之後文章丟失,另外現在我的粉絲專頁很倒楣的被拿去實驗新功能,很難閱讀,所以放在這裡寫成一整篇比較好。他們這種低能的功能開發難怪股價越跌越低,還想取代email跟所有網站,我看他們下輩子再等吧!

這件事讓我不太高興,我這一生大概所有的溫和跟明理都用在上課的時候了,因為我雖然脾氣不好又自以為是,好歹算是非常有職業商業道德意識,因此別說紛爭,前陣子才有人問我:「你們這一行的難免多少抱怨客人跟學生,好像沒聽妳抱怨過耶!」我說:「我的客人跟學生都很好啊^^~!」基本上付錢給我就是尊重我,所以對於他們某些可能有點失序或失禮的狀況,我都可以理解,而事實也證明那的確大部份都是心急或一時應對失誤,我的客人跟學生都是很優質的人,對於他們連背後的抱怨都沒有了,我還以為我的磁場只會吸引到好人,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我的課堂上。

前天我的課堂上起了一點風波。其實只要花錢來上課,是我的學生的話,我都希望保持一定程度的退讓,畢竟我跟誰衝,也沒笨到跟可以算是支持自己的人衝,不過前天發生一件事,本來我是處理過就算了的,沒想到風聲傳得很快,今天就已經有風言風語傳到我耳朵裡了。

事件主角這位同學從第一堂課起~問問題的方式,就是打斷我上課,然後要求我應該照他的想法講課,例如他告訴我:「妳不應該這樣講,妳要告訴我1是怎樣、2是怎樣,照順序來。」那是生命靈數課,但他下課硬要我幫他算牌,我說我講話很多有點累,他還是聽不進去,幾乎是用逼的,我抽了一張牌告訴他問題答案,但他硬要拗成他想聽的答案,然後硬要我說這樣也可以,我說我的解法不行,他就又"硬"要我抽三張,說這樣比較完整,我抽了跟他說狀況,他又說我應該像書上那樣,一張一張鉅細靡遺的告訴他元素跟數字,我說那要很久的時間,可是現在不是塔羅課耶!他就還是不放棄,盧了好幾分鐘,甚至同學都出言抗議他還是不願意離開。平日上課問的問題,也都只是想誘導我說出他要的答案,然後我講的東西他全都聽不進去。分組實習時同學避開他,我還自己下台去跟他討論,免得他失去交流解讀的機會。我平時雖然小心眼,但是付錢來上課的人,我不要說尊重什麼的,至少我有商業道德,他的態度是他的事,我不能讓人家覺得來我班上一無所獲。

 前天星期三,生命靈數第五堂課,上課上到一半,我在講黃金三角第二跟第三數時,他又打斷我,說:「我要知道三個數字之間的關係啦!」我說:「我正在講。」他說:「妳這樣我聽不懂啦!妳一直講第二跟第三有什麼用,我要知道完整的!」因為二三數是內外性格,第一數是先天,我認為比較抽象~應該先讓大家熟悉個性解法,我說:「我有我上課的順序,不能因為你想聽什麼我就改變上課邏輯。」他就勃然大怒:「妳幹嘛兇我?我花錢來這裡上課我不能問問題喔?是怎樣?我就知道妳討厭我啦!我得罪妳了啦!妳出很多書妳了不起啦!妳用妳的地位跟權勢來壓我我不爽啦!」我說:「你有不高興的地方,請你去投訴我,或者退費,不要打擾上課進度。」他就說:「我為什麼要退費?那我不是拿不到結業證書?還浪費我前面四堂課坐在這裡?大家都可以作證,我問個問題而已,妳就要趕我走是怎樣?大家都有眼睛!人在做天在看啦!」我只好說:「班長,去請班導來處理,要投訴可以直接跟校方投訴我,看他高興。」然後他就一直咆哮為什麼要叫班導來? 然後班導來之前,他就在位子上吼叫、抱怨、指責,說他為什麼要退費?他要拿結業證書!他現在退費就浪費前四堂課的時間...巴拉巴拉~~~後來同學受不了,班長先開口:「同學!是你在浪費我們的時間!」然後他又吼得更大聲。最後班導來了,問他怎麼了,他一直說:「我只是問一個問題而已她就叫你們來啦!要趕我走啦!妳們可以問同學!大家都看到了!」這時我向校方人員解釋剛剛的狀況,另一位同學也對校方人員他們說:「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告訴你們剛剛發生什麼事!是他在擾亂上課!」

他又大叫:「我就知道他們都不喜歡我啦.......巴拉巴拉」我忍不住笑出來 (對不起~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說:「見鬼。」這個我要道歉~我講了才發現我說出口了XD~~然後他更抓狂,我說:「我請他們來不是要趕你,是要麻煩你投訴我,這是你的權益。」他又說:「什麼權益!我要上課!我要問問題啦!」 著他又大叫對校方人員說:「他們當然幫老師!她出名她了不起嘛!我為什麼要退費為什麼要走?我問個問題也不行嗎?他們講保險講黃金我都沒說什麼!(因為在討論數字8跟數字3的理財觀念,只要我們在舉自己的經驗當例子,他就認定是不好好上課,是在聊天)」校方人員勸說無效,另一位同學這時向校方說:「你們是校方代表人員,妳們要讓他在這裡一直害我們上不了課嗎?該做些什麼吧?」校方人員才將他請出教室。

最後他回來,等大家分組討論時,他才上前:「那我可以問問題了吧?」我說可以,然後把黃金三角的數字關連簡單告訴他,並告訴他,不懂我可以講,但是不要干擾我的上課順序,他說:「好了!那妳今天就是要講這些嘛!我可以走了嗎?」我說:「歡迎。」他說:「我下次還是會來,聽完我要聽的就走。不然我領不到結業證書。」我說:「放心,第五堂了,出席超過三分之二就領得到,不要擔心^^~。」 事後同學問我那怎麼辦?我說他應該不是同行,就是覺得自己學得很好只是懷才不遇的那一型,不然老師出過書對學生來說很平常,會說「妳了不起啦!妳用妳的地位來壓我啦!」表示他認為自己是跟我站在同等位置的,所以很不服氣。而且我每次不管是回答什麼他都通通沒在聽,只是一直堅持他的看法要我同意他,但明明我就是不認同。

有上過我課的人就知道我的課最自由了,我很愛學生發問,這樣我才知道他們哪裡不懂,才知道該舉什麼例子,甚至以前好幾個擺明踢館的~這種的我更愛XD~~因為他們會問出其他人看不到的問題!非常精確,往往踢館的到最後都更容易跟我建立交情。我還以為沒有什麼人可以讓我頭痛了。

至於上課方式,老實說,之前也有一個學生說我舉的例是很有趣,但是感覺沒有東西可以背,要告訴他每一張牌的牌義是什麼就好了,我是說:「那不是買本塔羅書,請人朗讀給你聽就好了嗎?」他想了一下就笑了,覺得也有道理。

果然,今天來跟我問這件事的人也是同行,本來我是想雖然沒有師生之情,名義還是有的,我應該不需要講狀況隨著他起舞;但是這種事還是要有個平衡報導,不然會越傳越誇張,我就說一下我這邊的狀況,之後不管他再講什麼,我都不予回應了。而且一件事情不能代表什麼,除非我常常跟學生起衝突,請校方處理這類事件,不過事實證明,這是七年多以來第一次,如果我真的是這一類人,大家以後一定可以再聽到我用權勢壓人的故事,我辯解也沒有用,如果這是特例,那大家就可以知道問題出在哪了。我的原則就是:「得罪我的人~不會只得罪我一個人,久了就知道狀況跟問題出在哪裡了。如果相信他,儘管跟他相處,如果跟他合得來的人,那是本來就不可能出現在我的人生中,基本上我實在想不出我能有什麼損失,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