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妹上基隆找我的第二天,行程應該對她來說比較無聊,我們先去「台北偶戲館」看「球體關節人形展」,再陪我去買東西,然後晚上去西門新宿的娃娃配件專賣店「夏天來了」,對於不愛娃娃的小妹來說,這天就是陪逛,直到晚上去西門町的「英記茶樓」吃飯,才算是比較對她的胃口,然後她買了一雙特價的零碼雪靴,總算沒有白來台北一趟!

在回基隆之前,我們不小心被一位保養品櫃姐攔下,她就按照慣例的說只是要送試用品,然後硬要讓你當場試用,然後開始遊說......,提出的價格真的很優惠,產品感覺也很棒,但我還是沒興趣想走,櫃姐是牡羊座 (後來我們問到的),不會輕易打退堂鼓,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櫃姐:「妳看這瓶1800元,現在我們買一瓶有送這個贈品。」
我:「喔!給我DM我再看看,我們要回基隆得趕車,謝謝。」
櫃姐:「機會真的很難得耶!不然這樣好了,買一送一,等於一瓶才900元!」

每一家都是這種殺到底的價格,每次被攔下來聽到的都是這樣,我沒啥興趣。

我:「好,我要走了,我很窮,下次再找妳買。」
一直以來我不管買什麼,小妹在旁邊都是一開口價格就攔腰砍,成功率一半一半,但每次都讓我覺得,她在購物方面嗜血性非常的強= ="~

小妹插嘴了:「買一送一?這麼好?」
櫃姐:「對啊!妳們姊妹各一瓶。」
我:「可是我不要這個去角質的,好沒特色,我寧可我買一瓶這個,妳送我藍銅胜肽化妝水 (定價1980元)。(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入戲)」

櫃姐(大驚失色):「小姐,這瓶很貴的!@@~也不在今天的促銷項目內。」
我:「那就沒辦法囉!妳給我的東西我不喜歡。」
櫃姐:「可是這樣我會被罵.......不然我算妳1500元,再買一送一!等於一瓶750元。」
我:「可是我不要去角質。」

僵持了一會兒~
櫃姐:「這樣吧!妳買這瓶保濕修復過敏的 (4680元),我送妳藍銅胜鈦化妝水。」
我:「好貴唷!為什麼1800元可以買一送一,4680元的才送1980的?這樣我吃虧了。」
櫃姐:「.......(語塞),因為成本差很多......(果然是牡羊,一下就講了),我加送妳一瓶去角質的。」
我:「我說了我不要去角質的,好無聊。」
櫃姐:「這已經很優惠了。我不是在作生意,我是想說大家交個朋友!><~」
小妹殺進來:「那我姊姊買4680元這個妳就只能送這麼便宜的嗎?」
我:「對啊對啊!不然我買4680元的,妳送我藍銅胜肽的化妝水加抗皺霜。」
櫃姐:「這..這.........我會賠錢,我要查一下今天業績的額度.......」
小妹非常亢奮:「快點去查!不然我們怎麼買呢?」
(聽到她這樣講我心一驚,剛剛是想要殺價不成可以順勢走人的,可是氣氛越炒越熱,現在我們好像一副真的要買的樣子了@@~)
櫃姐離開幾分鐘後回來:「好吧!我就加送妳藍銅胜鈦這兩樣產品。」
我:「那我妹妹怎麼辦?」(咦?)

櫃姐恢復正常介紹:「剛剛1800元的去角質凝露我還是可以賣妳1500元,然後買一送一唷!」
小妹:「妳剛剛說一瓶只要750元。」
櫃姐:「對,買一送一平均一瓶是750元。」
小妹:「可是我很窮!我是學生!我這兩天花了姊姊好多錢!妳不能賣我1500元!」
我:「對!我很拮据!我這個月生活費其實已經快不夠了!」
櫃姐:「妳是做什麼的?」
我正在構思一個夠可憐又不像買不起保養品的職業,小妹已經開口了,很驕傲的說:「她是講師跟作家!」
我一聽心裡啐了一聲!櫃姐果然說:「那妳怎麼會沒錢@@~?妳比我們有錢多了吧?」
我:「哪有?景氣不好,大家都很艱困,我又救流浪貓 (開始秀手機照片),我一切都是為了牠們,妳也同情一下流浪動物嗎?( 天哪!我為什麼會講出這種話?)」
櫃姐:「我...........那個............」
小妹這時出手:「是啊!這不是錢的問題!妳剛剛說我們是朋友的!我們已經跟妳交朋友了!」
(我聽完又心一驚,她什麼時候臉皮比我還厚了@@~?)

櫃姐:「我......我......這樣不行啦!我......」
小妹:「我們現在要跟妳交朋友,結果妳不想跟我們交朋友了嗎?」
櫃姐:「不是,我.......妹妹,其實妳可以先回家考慮,下次再買。」
小妹:「我不要,我住高雄,我不要考慮,我已經把妳當朋友了><~~」
(我在旁邊驚訝得連話都講不出來,當場變成跑龍套的看小妹演出)

小妹:「姊姊~~~妳說過要當我是朋友的,妳要當我是妹妹也可以 (拉著她的手晃來晃去),妳說過一瓶750元的,還要送我一瓶,這樣才叫作買一送一!」
(我突然覺得開始羞愧,臉有點發熱了= ="~)
櫃姐:「這.....我們真的沒有這樣,妳可以先回高雄,想清楚以後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
小妹:「什麼@@~?我不能買了嗎?」
櫃姐:「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這時恢復神智:「唉~我一口氣買了這麼多,我妹妹連一瓶都買不起...........」
櫃姐:「.............妳們等我一下。」

幾分鐘後回來:「妹妹,這樣好了,我自己買一瓶去角質,然後買一送一,算是跟妳合買一瓶750元,這樣好不好?」
小妹:「可是我是為了買一送一才來這裡的,我還以為我是妳朋友。」
(我又開始羞愧了................)
櫃姐:「這.....這..............不然我送妳一些面膜。」
小妹:「(翻一下DM) 幾盒?」
櫃姐:「..........我,我是可以送妳幾張........」
小妹:「可是DM上說一盒五張,那我們兩姐妹怎麼夠分?」
櫃姐:「妳分姊姊兩張應該就可以,姊姊皮膚其實很好...........」
我 (又本能性的加入戰局):「什麼?我不能跟我的妹妹公平的一人一半嗎?那我們吵架怎麼辦?影響我們往後一生的姊妹之情怎麼辦?!我爸爸會很難過的!」
櫃姐:「這........不會吧!差一張......」
我:「當下沒關係,說不定以後心裡會有陰影啊!」
小妹:「加送一張應該不難吧?」
櫃姐:「可是它是整盒的怎麼加送一張?」
小妹:「可是這樣我跟我姊姊就不能和平分享了!」
我:「那我們吵架可以來找妳當協調者嗎?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櫃姐豁出去了:「好!我送妳們兩盒面膜!這樣夠意思了吧?」
小妹:「我就知道妳最愛我們了!妳果然對我們是有感情的><~!」
我:「妳總算拿出妳的真心了!我們感受到了!」(講完我就後悔了= =)
小妹就對著櫃姐啾嘴拋了一個飛吻:「妳對我們好好喔!那眼膜呢?」
櫃姐:「什麼?!@@~」( 在一旁的我,心裡的os也同時說:「什麼@@~?!」)

以下的事情太羞愧了我就不再敘述了,總之最後還拿到多到我們用不完的眼膜,臨走前櫃姐苦笑著對我說:「哈哈,妳妹妹真是可愛。」小妹上捷運以後很滿意的說:「她亂講,她一定恨死我了^^~。」

我第一次買東西買到可以用心驚膽跳來形容= ="~。我覺得我小妹已經不是要買東西了!她是要贏得這場戰役!讓對方片甲不留!只是勝利的結果還是要我掏錢出來收尾= ="~(還好是VitaLab的,以前已經聽人推薦過了,買完才回想起是個我本來就想試試的牌子><~) 她的狀態根本就像是吸了興奮劑,要讓對方完全投降!至於花錢這件事是一點都不重要的!我一向覺得我已經夠無恥了,沒想到居然還有能讓我臉紅的場合出現!


結論:日雙子月牡羊(我) vs. 日雙子月天蠍(小妹)。日雙子月天蠍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