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898776-2426677129_m  

這部片的預告不太吸引我,我會去看的原因,只是這個少女時代也算是我的少女時代,對我來說有點吸引力,但我並不看好,因為國片常犯的老毛病:開了一堆頭卻不知道要經營哪條線、手法粗糙、台詞無聊..................已經幾乎成了國片的代名詞了,加上最近很叫座的「角頭」我還是覺得也不太好看,所以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只是打發時間而已。

結果!這部片處理的情感很細膩,分鏡流暢、節奏恰到好處,幾乎不輸給「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回家趕快一查,導演是陳玉珊,拍過許多不看偶像劇的我也覺得不錯看的偶像劇@@~原來如此!(在台灣很奇怪,電視劇導演的素質比電影導演好多了)

3  

可愛的宋芸樺真的跟夏于喬超像的,可怕的是每個角度都像,演法也很類似,但她很厲害的是,第一、第二部片,就已經演得很棒了^^~(也許跟導演有關),這部片的劇情其實很老套,就是男女主角各有喜歡的男生跟女生,但卻愛上對方,可是越簡單的劇情,越考驗導演的功力,怎麼把它拍到精彩豐富好看,就可以凸顯導演的厲害程度。

劇中的年代很難說是哪個年代,我的正負三年的元素都有出現在電影裡,我猜導演把從國中到大學的回憶,都濃縮在高中時代。在那個沒有手機、call機也才剛剛出現的年代,人的互動是青澀的,反而很浪漫。我有時跟人說到我年輕時的戀愛狀況,年紀小一點的總是覺得:「超浪漫的!好像偶像劇喔!」我總是摸不著頭腦:「有特別浪漫嗎?年輕人不就都這樣?」後來發現,現代這年頭的戀愛,真的比較粗糙一點><~..............

6  

劇中的徐太宇很帥,越看越有味道,我學生時代是不會去喜歡這一型的男生,因為現實生活中,壞學生就是壞學生XDDDDD,我們不會對他們有什麼幻想,但那時就算是被貼上壞學生的標籤,也不會去欺負女生,這是真的。

在劇中男的好學生代表歐陽非凡,就是實際生活中我們真的會喜歡的那種男生,他那個髮型是當年流行的,來自於郭富城跟林志穎的造型,可是演歐陽的男生臉有點腫,一開片出現的幾個臨時演員還比他帥@@~......不過他也還是不錯啦!^^~有一種適合這個角色的氣質。

演女生資優代表的陶敏敏就很普通了,可能是不上相?但她也是贏在那種美女的"氣質",傲傲的,矜持的,所以這個角色也算是成功的^^~

因為很愛徐太宇所以再貼一張^^~

2  

雖然劇中故事跟我自己的青春故事不一樣,但仍然帶動我很多回憶,就跟「那些年」一樣,雖然我的偶像是日本的少年隊,但我身邊的同學迷的真的都是劉德華、郭富城這些人,那個畢業紀念冊的樣子也勾起我很多記憶,尤其是妳要把紀念冊給你喜歡的人寫時,一定會有的緊張 (我緊張很多次,因為那時雖然有男友,但心不定,還是另外喜歡很多人XDDDD,這就是我們真實人生跟電影的不同)。

這部片要說跟「那些年」更明顯的不同,就是「那些年」比較少年系,用男生視角去拍的,這部「我的少女時代」就女性視角一點^^~

我這次想起來的,倒不是學生時代喜歡的人,而是被劇中不斷出現的畢業紀念冊勾起一個特殊的例子,一個我國中時喜歡的男生,後來高中跟我同班,但那時我已經喜歡(很多個)別人了,這三年我們的互動就跟一般同學一樣很普通,直到寫畢業紀念冊,因為他很受歡迎,是我們班的王子,在女生群裡很吃得開,所以大家都寫過了,但我沒有特別注意他的冊子,直到有一天,在跟女同學聊天時,大家突然停住,指指我後方,就看到那個男生一臉緊張抱住他的畢業紀念冊看著我,我沒多想,正準備伸手去接時,他可能太緊張,就用一副很冷淡的口吻說:「我們同學三年了,叫妳寫個紀念冊不為過吧!?」然後很快的遞過來,轉身就跑,我對著他的背影叫道:「你幹嘛?我又沒說我不寫。」...........那時我記得我們一群女生愣了好久,但是一群中大部份女生都喜歡或喜歡過他,我決定什麼都不說,把紀念冊收起來,其他女生也意識到一點什麼,但可能因為不太舒服,也都不說,也沒人起我的哄!我寫好還給他時,他接過去支吾半天,最後說:「妳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我說:「沒有。(也真的沒有,因為暗戀他也是三年前的事了,現實生活中的愛,都不像電影中那麼持久XD)」他有點洩氣,但很快又恢復正常,這件事就過去了,我是到這部片看到一直出現的畢業紀念冊才想起來這件事。

看完這部片,會很哀傷的發現,我們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幸好的是,跟我們同年代的言承旭跟陳喬恩,仍然是帥哥跟美女,你們要撐久一點啊!XDDDDD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擔任編劇的電影要上了,但是我沒有融合很多我的真實故事在裡面,每個人都問我:「演女主角男友的是林柏宏,妳以前交過的男友,真的跟林柏宏一樣帥嗎?」我都說:「沒有............都比林柏宏帥。」XDDDDD好啦!其實是跟林柏宏的型都不同而已,柏宏是很帥的!= =+ 但我們的電影,年代已經拉到現代來了,雖也是青春愛情喜劇,風格應該跟這兩部學生片不同,但是,希望我的片子能有向他們致敬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