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知道,我現在是反廢死的,但就廣義的論點來看,我反的不是廢死這個概念,而且現在推動廢死那些人,細節請看這篇文章:關於廢死

文內就有提到,廢死如果把它當成一種執行上的手法來討論,那並無不可,每個國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民情跟狀況來判斷。但是現在的廢死根本就是拿這件事來秀自己的情操、慈悲跟寬容之心 (對,反正死的是別人不是你,你當然可以很寬容),把「廢死」這件事拿來當一個道德高尚的標準,好去指責別人不支持廢死就是不慈悲不人道,進而把死刑犯神聖化,把反廢死的人妖魔化,我覺得完全就是莫名其妙。

好啦!我們來看看這個新聞:百軍警5千發子彈轟成蜂窩 巴黎恐攻主謀斃命

這倒是好笑了,法國可是兩公約聯盟國之一,之前轟炸ISIS就被我笑過了,說以暴制暴不能解決問題的是誰?說「無論如何」都不能行使國家機器奪取人命的是誰?還是只有他們這些歐洲的高尚人類連窮兇惡極的人都死不得,其他國家的人不配享有他們所謂的人權?

我等了這幾天,有些人在我們台灣執行死刑時,因為死刑犯被處死而說自己痛哭流涕的人,說寶貴的生命不應該就這樣被奪走的、那些情操無比慈悲又高尚的人,悲天憫人的人,這下怎麼又沒聲音了@@~?還是生命有分貴賤的?恐怖份子可以死,死刑犯就不能死?人的標準真是太多元了^^

這些人在IS被炸時也完全沒有聲音啊!巴黎恐攻主謀被射殺時也沒有聲音啊!你說那不一樣!嗯~的確是不一樣,死刑犯是有經過審判定罪的,而IS成員跟巴黎恐攻主謀(如果真的是的話) 連得到審判的機會都沒有!直接就殺掉了!為什麼沒有廢死的人替他們講講話?如果是單純的廢死也就算了,現在的廢死人士都舉著生命至上的高貴道德標準來論述啊!還是回教國家的人命就不是命?你如果說我找廢死團體麻煩,他們只管法律上的廢死,但把廢死議題拉高到凡是生命都很珍貴的人可是他們喔!死刑犯被處死時哭哭啼啼的人也是他們喔!如果真的是聚焦在生命的可貴之上,請問這兩件事有什麼分別?

好笑的是,前幾天才有這個新聞出來:一個巴黎恐攻罹難者丈夫的告白:ISIS,你無法讓我感到仇恨

這本來是真的非常高貴的心態跟情操,但是法國一旦殺掉主謀,這就變成了一個笑話,你當然不需要感到仇恨,因為你的國家已經替你報仇了啊!感覺到仇恨一向是無能為力的人會幹的事,就像那些被廢死人士的高調壓迫著要「原諒」死刑犯的受害家屬。

最後我還是一句老話,廢不廢死請從執行必要與否來討論,不要再舉著那些自以為頭上有光環,或是把錯推到整個社會上的言論來討論 (我有朋友說這些都是豬隊友,我說才不是,現在這種言論,根本就是廢死團體的主流,哪來的豬隊友?他們本身就是豬!),這樣才能凸顯出廢死的必要性,或者,不必要性。(聳肩)

然後如果你會為了死刑犯的死痛哭流涕,卻對IS的死沒有感覺,甚至叫好的話,那麼你沒有資格談論生命可貴這件事,你只是歐盟的追隨者,他們說什麼你就對什麼,簡而言之,就是個笨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