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充不愧是固定宮的水瓶座,我看過他的所有作品,每一部都第一集的一開始,就可以看出男女主角是誰,因為他的男主角跟女主角都長得一模一樣,不同的只有髮型而已,因為他的作品都是高中生,所以穿的都是制服,也沒辦法從衣服上分出誰是誰。

 

我來介紹一下,方格中是他固定出現的三男兩女的長相,最左邊那個短頭髮的通常是男二,也就是第二名的男主角,通常以男一的死黨或好友的身份出現,一看到他,你就可以知道他是男主角亦敵亦友的死黨了,右二是女一,通常溫柔賢慧,但平常帶著一點兇捍跟一點任性,但心地還是很善良的^^~~,右二就是男一,通常一開始看起來不太正經,但最後就會轉化成一個少見的好男人,右一是女二的臉,通常是跟男二配對的^^~~男二跟女二通常很有智慧,就像偶像劇中常常出現幫助男女主角的配角一樣^^~~下方那一張,通常是男一在棒球社中的好友,忠心耿耿,是跟男一交換A書的好朋友^^~~(不論在哪一部作品裡,都是以這樣的長相設定劇情的),

 

 

男二跟女二,有特定的長相,只要一看到長這樣的臉的人出場,就知道他在這部漫畫中扮演的角色了,連他們之後要跟誰談戀愛,也都大致抵定了。

61087531.jpg

 

這張圖就能清楚看到所以安達充漫畫中角色的臉譜了,最左邊那個一定是學長,一開始看起來很可怕,但後來卻變成了男主角的好朋友,通常會暗戀女主角,但是自己知道配不上,所以從來也沒表示過,喜歡的是女主角,但通常只能跟在男主角身邊打轉,當一副普通但講義氣的朋友,也不算是死黨的關係,就只是一個走得比較近的朋友而已。長相不好但棒球很強的男配角臉還有另一個,通常會在棒球上是主角初期的勁敵,但是輸了以後就不會再出現了,而且一開始要讓男主角非常頭痛XDDDD

左二那個胖胖的,通常都是男主角在棒球社裡的死黨,不聰明,愛吃,但很講義氣。

下面那隻就是安達充的主角們的愛犬,不管在哪部漫畫都是由牠擔綱。

 

相關圖片

 

這是唯一不是運動漫畫的一部,叫《虹色辣椒》,講得是江戶時代,爸爸跟楚留香一樣處處留情,所以出現了很多私生子女,而父親是城主,所以把孩子們都集中在這個大雜院裡照顧,爸爸通常也是同一張臉擔任,個性是不正經,愛開玩笑,但必要時又很有父親的威嚴跟責任感。

我本來幾乎以為安達充只會畫運動漫畫了,沒想到畫起時代故事還是很好看,看起來安達充真的很有才華,只是被他自己鎖在棒球這一塊領域了。我們都覺得安達充其實想當導演,因為他會在作品中常常運用電演的畫面表達方式跟手法。
「安達充」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算現在事隔多年他又推出新作品,這些特點仍然一點都沒變,不同的是主角之一手中多了手機,另一個主角則是不願意用手機,所以也不用畫了,雖然名義上他們是有手機的,可是在漫畫中幾乎沒機會出現,因為這是棒球漫畫,本來就沒什麼畫到手機的必要,但連打手機的畫面都很少,真是非常稀奇XDDD,傳簡訊的畫面也只出現過一次而已,而且是為了表示主角之一交了很多女朋友,安達充的習慣就是棒球漫畫中一定有雙主角,但是有正有副,方便讀者區分XDDD,所以髮型不一樣。

30.jpg

雙生雙旦是安達充的固定配置,從好逑雙物語、鄰家女孩、H2.........都是同樣這種模式,

看得出安達充非常熱愛棒球,而且一定有過一個青梅竹馬的女朋友,因為青梅竹馬的女主角這種設定,幾乎在每部作品中都出現了,男一跟女一一定要是會鬥嘴的有趣情侶(我都懷疑我是不是在只寫一部漫畫了,因為雷同度實在太高了XDDDD)

10e7a7dc-b5d8-4800-ac3d-6ea46f8fad3b_500.jpg

 

然後男女主角,一定不能一開始就在一起,一定要分別經過男二跟女二的干擾,兩個人才能互相確定心意,兩個人通過都是一般的小康家庭,就算談戀愛了,也不會驚天動地,就是好朋友的升級版,真的很像水瓶座><~~水瓶座除了初戀之外,大部份都採取好友的升級版這種身份 (這跟所有的偶像劇都一樣嘛!)

2000.jpg

我已經不知道這是哪部漫畫的封面了><~~因為都長得一樣><~~

01300000445300125362817428248.jpg

 

這是當初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成名作《鄰家女孩》,就是死黨的極力推薦,才讓我從此掉進安達充的世界,說實在的,這部作品從畫風跟劇情上來說,都跟安達充的其他作品沒什麼分別,但是我認識的人,說喜歡安達充的,一定都是從這部漫畫開始喜歡上的,這部漫畫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魔力XXDDDDD

2500215.jpg

 

安達充的漫畫,幾乎都是高中棒球,所以場景跟跑龍套的角色也差不多都長得一樣,連誰是男主角的死黨,也有特定的長相跟身材,連狗都長得一樣。我第一次看他第二部漫畫時,本來還以為這是同一部漫畫,只是台詞被改掉了而已,連場景跟背景都有固定的模式,固定到這個程度真的了不起啊!我還以為是抄襲他的人呢!以為就是把他的漫畫改掉對白,重新再刊出而已,我真的以為他漫畫中的人物都是影印下來的。

連狗也是每部漫畫中都是這隻狗,而且一定會被誤認為貓,主角也常拿這件事開玩笑

mi1010509_2_06.jpg

其實我滿喜歡女二的,通常都是個性爽朗又大方的女生,一定要這樣,不然怎麼當男女主角的軍師兼好友><~~?而且安達充的漫畫真的就是很老式的時代觀念,他筆下的男生只有被強迫或受罰、打工時才會做家事,但女生不是應該要做家事,還是都非常熱愛做家事,甚至不需要做的也會搶來做,還阻止男生做家事,一副無敵金剛的樣子,很有母親的感覺,這也不是安達充是大男人主義,他筆下的女主角每個都很有才華,而且很有人氣,這就真的是內外兼備了,不要說古代,這是每個時代的男人的夢想啊!

p56YoJ_aj6eW-380x300.jpg

 

這已經是數不清第幾部的雙主角棒球漫畫了,連女生我都開始覺得是同一個人了~~XDDD,還好制服上有印名字

gaJfz_HadoZ_jpLiQ_F2Qqa.jpg

 

 

但是就算這樣,我還是非常熱愛安達充的漫畫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