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今天看完後,劇情對我太說太複雜了,無法濃縮成短短的語言寫出來,但我決定挑戰自己一下><~所以還是寫了,了不起寫成兩集。

我很喜歡「金牌特務」,以前我對柯林佛斯的印象普普,只覺得他是一個無趣又長得很老成的人,通常這種人會受歡迎,一定是正在年輕俊美時有什麼代表作,累積下來的魅力讓影迷吃他這一套吃到老,但我實在沒看過他有魅力時的樣子,我印象中只有「JB的單身日記」,雖說這部戲中據說他也是魅力爆表,但我實在沒什麼感覺,畢竟我是個只重外表的膚淺的人。

但是看了「金牌特務」後,我突然知道這個老男人為什麼這麼受歡迎了,雖然在這部戲中,他的魅力大部份來自於導演的分鏡以及剪接的功力(因為其他人,只要有武打戲,看起來也都很有魅力),但他有一種天生優雅的老派紳士的風範,這是賣俏的年輕人模仿不來的,尤其這部戲主打的又是英國的紳士風,當然非常適合這種人來演了。

下載.jpg

 

金士曼大部份的人犧牲後,美國的仕特曼出現了,有趣的是,金士曼的代表物是西裝,仕特曼的代表物是酒,大家都犧牲了以後,伊格西跟梅林去保險箱找「一切的答案」,就發現了一瓶來自肯塔基的酒,兩人本來以為這是英國老派的幽默,後來靈機一動,到肯塔基去探訪,闖進這瓶酒的製造商的公司,查寧塔羅對戰他們,就發現了仕特曼

 

我們的記憶猶新,金士曼殺人跟砍菜瓜一樣,但遇上了查寧塔羅,兩個人卻明顯的處於弱勢,如果不是薑汁汽水出面喊停,並解釋他們的身份,看來他們在仕特曼的手下是沒有反擊之力的@@~(不知道是不是特別設定的橋段),可是查寧塔圖剛出場時很帥(我很驚喜,我看上一部戲時發現他又胖了,我以為這部電影會胖得更嚴重,但他好像瘦回來了耶!XDDD),但過了沒幾場戲,他就因為吸毒,中了反對的病毒,被冷凍起來了,仕特曼中除了威士忌,其他人都是跟跑龍套差不多的角色。

0001578945.JPG

 

仕特曼跟金士曼一樣,是個特務組織,只是仕特曼是美國的代表,金士曼是英國的代表,我想是英國以「紳士」為他們的標誌,而美國的代表性人物則是「牛仔」,所以牛仔的豪放不羈,就用酒來代表吧?

 

查寧塔羅是龍舌蘭,另一個後來變反派的仕特漫是威士忌,後來接了威士忌的位置的女特務是薑汁汽水,可以看到他們把美國跟酒連結起來的概念XDDDD

 

20170920113848_44.jpg

20170920113858_61.jpg

 

但我還有一點小小的不滿,他們上車時,伊格西跟那個司機說話的態度,看起來他們是認識的,看車子,那也不是普通的計程車,是特務車,但司機變壞的金士曼看下他鞋子上的刺刀而死亡,他在脫困後,還是想著他跟女朋友的父母之約,對司機的死看來一點都不在意,當然見女朋友的父母是大事,看他願望脫困後,因為警察還在原地,所以他不能現身,為了趕赴約會,寧願跳進化糞池找出口,就知道他有多麼重視這件事了,但就算如此,司機也是因為載你而死的耶!比起他之後對吸毒者的同情,這個地方的冷漠就讓我很不能接受了。(還有我意外的是,在第一集中看起來,他跟瑞典公主看起來只是一夜情,因為兩個人根本就不認識,但在第二集中,兩人一躍成為情侶,而且伊格西還為了她守身如玉,在出任務時應該跟別的女人上床的,卻要先打電話跟她報備,還要被他冷戰,這種發展真的是太展開了,但好像落入了戲劇的「只要上了床就一定要發展下去」的老套了)

 

我有點不滿的是,這齣戲雖然在劇末,讓演員說出:「我以後再也不碰毒品了,喝酒就好。」或是對查寧坦圖的警告:「以後千萬別在碰毒品了。」但我懷疑這是一種反諷,因為導演(或編劇)很明顯的是對吸毒的人有著超過正常程度的同情,反而是反吸毒者的美國總統最後被彈劾了,反吸毒者的威士忌最後是被放進攪肉機裡慘死的下場看來,吸毒者反而被很溫和的體諒了,但威士忌也是因為齣戀情人死在吸毒的小混混的手裡,才這麼痛恨吸毒者的,光憑這一點,就應該給他溫和一點的下場啊!所以我覺得導演還是站在吸毒者這一邊的,女魔頭罌粟就在戲中說:「糖的致死率高五倍,但主掌他們的人卻是大企業家,我卻只能躲在島上,所以我要拿回我應有的權利。」

images.jpg

images (1).jpg

我聽過很多支持毒品應該合法化的人說過這個說法,但糖不是立即致命型的啊!會給你很長的緩衝期,但毒品跟酒一樣,長期累積後,會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奪走人的理性。進而引發更多的犯罪,但很多人說,那是因為價格太高,為了買毒品才會犯罪的,如果價格降低的話,就不會有為了毒品犯罪的事發生了,但毒品的價格已經這麼高了,還是有人會吸到致命的程度,如果開放低價的話,會吸到什麼程度真的讓人無法想像。但我不是研究這方面的,我的評論就只有這麼一點點,我只能用我小老百姓的常理去理解這件事。

毒梟在島上的王國,看起來非常先進啊!有機器人改造人體,可以綁架大歌星來島上獻唱,還給了他全套的舞台佈置,還有機器狗可以對付反對者(但最後機器狗被伊格西跟艾爾頓強一人拿一顆保齡球就砸掛了,這也是我覺得很不合常理的地方),看起來困在島上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啊!:p有趣的是,就跟上一集一樣,都會在屠殺中加上一點喜感,或者優雅的元素,像演到一半時,機器狗正要撲咬主角,艾爾頓強的臉就在這時出現了,擋在主角面前,因為他知道自己在狗狗的設定爭設定為朋友,所以狗狗不會攻擊他,就讓主角躲在他的背後,讓狗狗看著他的臉陷入錯亂,不會攻擊他,所以乖乖的挨打。

但這部電影中,對特務們的武器就著墨得比較少了,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重點來了,大家都很好奇,柯林佛斯怎麼又活回來了呢?導演說絕對有好解釋,但在我的眼裡,這個解釋滿牽強的@@~原來是仕特救的,但我覺得這也很奇怪,如果他們有這種能力的話,特務界應該早就知道了啊!就算說是現在才研發出來的也說不過去,因為在研發的途中,不是應該先拿自己人來實驗才對嗎?怎麼會千里迢迢的,去救之前根本沒有什麼來往的金士曼,可能劇中有解釋,但我沒注意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