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喜歡權律,就把他的戲都找來看,就像我說的,韓劇都不好看,但韓片都不錯,他演的补烈本身很好看,而且是日文發音,對長期看日劇的我來說很有親切感,但就是戲份太少了,我只好找了一齣跟愛情完全無關的韓劇來看,韓劇只要一有愛情在內,劇情就會變得荒腔走本,那個邏輯就像幼稚園生去指定的一樣,這齣「打架吧鬼神」,我猜會是一部純講鬼神的片,但是我錯了,貫穿全劇的還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我只好一直快轉,還好男女主角長得都不錯,女生很像學生版的劉香慈,男生像施易男跟陳德烈的綜合體,而且演技雖然說不上精湛,但是也都洽如其份,既輕鬆又自然。

「打架吧鬼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關於女生當鬼的劇情,實在求後不搭掉,第一次女主角跟男主角要新衣服的時候,說只要把衣服燒掉了,她就可以穿了,接下來又有一段戲,就是她在百貨公司試穿衣服鞋子給男主角看,我想問,難不成他把所以櫃上的衣服都賣下來燒掉了嗎?身為一個鬼,還會覺得冷,每天晚上還要睡覺,要男主角把床讓給她,還要吃實體的食物,然後幾乎把男主角吃垮,有一點小女生的愛撒嬌本性,但在觀眾眼裡看來,無時無刻都要撒嬌,一直放下工作想玩,雖然這是高中生的本性,但是劇情的重複性太高了,我花時間看戲,可不想一直看同一個人耍一樣的白癡,這是編劇的失敗了,可能也是導演的失敗,因為我不知道導演對劇情介入多少。

我發現如果是男編劇,對於女生的撒嬌方式想像力都很有限,就是一直發大小姐脾氣,一直耍賴,他們覺得這樣就是任性的小公主之類的,拜託!女生的撒嬌是要用心良苦的好不好?哪有這麼簡單,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說「我不管」就好了,也必須掌握對方的忍受度,要注意他的臉色,如果他快受不了了,女生就應該假裝自己識大體的樣子,好拉回情勢,不是一直耍賴就可以萬事順利的,如果是這樣的話,精神病談戀愛一定談得最好了,因為精神病的人,就是只管自己的需求,別人講的話都聽不進去,但要別人聽他講的話,不然就覺得自己很委屈。

「打架吧鬼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打架吧鬼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住齣戲裡,韓律飾演反派的獸醫教授,他平常為人幾乎沒有缺點,受學生歡迎,教課的口碑很好,平常又常去做公益,又常幫撿到的狗免費做絕育手術,在大部份的人眼中,這位周惠城教授算是沒有什麼缺點的。

但劇情發展到後來,才發現他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連女主角都是他開車撞死的,又殺了一名自己班上的女學生,為了封口,把跟女學生通過電話的男學生也殺了,而且殺人的手法乾脆俐落,果然是殺人成習慣的人@@~,他等在男學生的房內,他一進門,周惠城就一把抓住他的衣領,把他擠到窗子旁邊,然後順勢就丟了出去,再回頭在他的手機上留下遺書,說女學生是自己殺的,然後把手機擦乾淨,整個過程就是心狠手辣的高知道份子,覺不留情,也不留證據,我還沒看完,還不知道他的來頭是什麼,也不知道他到底想得到什麼才會殺這麼多人,但我一向喜歡人面獸心的衣冠禽獸><~~這種角色如果是五官俊美的人來演,是最有魅力的,他懹我想起《東京巴比倫》裡的星史郎,一樣又高又帥,星史郎對昴流一樣一往情深,是獸醫生,也心地善良,但後來露出真面目時,才知道他為什麼選獸醫這個職業,因為他需要有人承擔他的業力,弱小的動物是最適合被轉嫁業力的對象,所以他的診所就等於是寵物的墳場,他也不是真的愛昴流,實際上他是沒有感覺的魔族,即使在折斷昴流的手臂的時候,他也說自己沒有任何感覺,對他來說,人類只是一件物品。跟周惠城這個角色的感覺好像喔!

「打架吧鬼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打架吧鬼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齣戲的演技沒什麼問題,就是劇情的不合理性非常大,尤其一寫到感情,我覺得編劇都變成白癡了,我推薦的帥哥一向很有口碑,榛果對我說的帥哥很有興趣,但她對瞎的劇情很沒有忍受度,其實這齣戲也不是完全都瞎,只有在寫到愛情的時候,跟寫到鬼的習性時才瞎,其他例如說寫到冷血的地方還是很到位的(就是只看到權律XDDDD),大家如果不在乎劇情,只在乎顏值的話,可以來看看,畢竟連主角都很好看的人,在韓劇中可是不多的,他們的主角都長得奇形怪狀的。

 

ps.為了怕錯過權律的每一個鏡頭,所以我忍耐著看到最後了,結果有一個彩蛋耶!@@~ 這部戲河豚女律師也有演,演的是愛幕權律的女鬼,示愛之後不到幾分鐘,就因為為嫌麻煩而被權律殺掉了,而且在劇末,具大英也出現了,對女主角說教了,說了豬肉泡菜湯的說教,這根本就是一起吃飯吧2的劇情啊@@~!可能一起吃飯吧是打架吧鬼神的接檔戲,不然怎麼會這樣安排,又看見具大英感覺好親切喔!畢竟這是我近期唯一看完的韓劇啊!具大英也越看越有魅力,他染頭髮了,所以接檔的應該是2,他在第二部裡也有染頭髮,看起來胖了一點具大英演他們的同校同學耶!是體育部大二的,而且還誇女主角漂亮,果然是具大英的本色,但這好像是他還在念大學時期的設定,那時他應該還沒交後來我們看到的這兩個女朋友,他在戲中也叫具大英,很有趣,我很高興,畢竟一起吃飯吧是我近期唯一完整看完的韓劇,總是有一份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