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5858

 

這是有一天導演跟他朋友Gary找我出去喝咖啡的,那時他剛看完我的這本新書,一臉亢奮,說很適合改編成電影,我說不要,這樣壓力太大了,而且我又不會寫劇本,他說他現在也很忙,也沒空拍電影,他說那就當成他在幫我上課,我學著寫劇本,我就不用有壓力,想寫幾年都可以衝著「想寫幾年都可以」這句話,我迷迷糊糊的就答應了。

 

我那時剛好說了一句網路上的名言:真愛就像鬼一樣,聽說過的人多,見過的人少。他一聽就覺得非常適合當電影名稱。

 

過了一個多月之後,他又打電話給我,問我:「妳劇本寫得怎麼樣了?」我手裡的手機差點掉了,跟他說:「當然還沒動工啊!我以為只是說說而已,你又還沒開始幫我上課。」他說:「妳可能要快一點囉!」

 

我問了詳情,原來是他最近正在幫一部法庭電影找金主,但跟很多個企業家談過,他講了他那部的大綱,但好像每個人都有所保留,但是當他提起:「我有一個朋友,她是西洋占星師,但是她祖上三代都是八字算命師,她現在也混得不錯,出了幾本書………等我這部法庭戲拍完以後,我就計畫拍她的故事…….」據他說,大部份的金主一聽眼睛就發亮了,說:「這個算命師的故事我有興趣@@~」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本來是要談他的法庭劇,敲定的變成我的算命故事,我問他:「進行到什麼程度了?」他吞吞吐吐的說:「妳可能要快一點了,因為第一筆資金已經匯進來了。」我一時間晴天霹靂。

還好他安撫我,說他在業界的工作就是寫劇本,他可以幫我寫一半(但到了最後大部份都是他寫的><~)

後來很快速的就展開工作了,選角時就很頭痛,另一位導演說:「陳意涵不錯啊!」我覺得她演我太漂亮了XDDD,跟事實不符,但想想,不管誰演我,都有太過漂亮的問題吧!><~~後來當時的董事長,就推薦了簡嫚書,我對這個名字有印象,但不太記得她的長相,後來上網看了她的一些作品以後,我覺得她應該可以把我演得很好,她也很漂亮,但是有另外一種知性的感覺,觀眾不容易覺得她很任性,所以如果演我任性的地方,也會被她知性的外型調和掉,讓觀眾不會對她太反感,會覺得這麼聰明伶俐的人,任性一點也是可以原諒的。

36628972_2059926927353148_2843205424386146304_n.jpg

44232061_2219683758044130_5418517963105894400_n.jpg

演我童年時代的盧以恩,演技也清新自然,現在已經長成一位美少女囉!

47447335_2122870004441712_6695855513407586304_n.jpg

我外公是蔡逢時家第三代的傳人,如果是演電視劇,我屬意楊懷民,因為我外公是留日回來的社交舞老師,一副很有氣質又俊美的樣子,又是我們家傳的算命師,我們一向不缺錢,外公也是一副貴公子哥兒的樣子

中間那個小女孩是我四阿姨,從我們的角度看過去,右邊那個就是我外公
15075586853075.jpg

但如果以電影的接受度來說,蔡振南比較符合大眾的口味,我自己也是他的粉絲,我有發現,一開始工作人員們,最期待見到的演員是他XDDD,大家都很崇拜他。導演問他:「你會跳社交舞嗎?」他一直搖手說:「不行不行,這個我沒辦法。」後來折衷成打太極拳,但他有點大老粗的樣子,倒是跟我爸爸的外型滿符合的@@~但我爸爸年輕時也斯斯文文,老了之後才發胖的XDDDD,如果是演我爸爸,我會屬意尹昭德,他的氣質跟我爸爸年輕時很像,我爸爸在大老粗的外表下,是一個又聰明又有氣質的人,年輕時有考上中醫師,但後來因為政府規定改了,所以資格又變更了,他就跟著我外公學算命,現在也是厲害的算命師(跟現在的第四代蔡逢時掌門人蔡維滄,也就是我舅舅同輩),但尹昭德大概演不出我爸爸那種雙子座的幽默,那是他天生的,我這輩子沒見過比我爸爸聰明風趣的人。嚴格來說,蔡振南應該是我外公跟我爸爸的綜合體。

我家就有掛上三代祖先的照片,美術組就以蔡振南為主,做了三個時代的造形

45767206_2116248758432803_1181375851921408000_n.jpg

 

講到我媽媽,她那副驕氣的大小姐的樣子,會讓我想到戈偉如,那副豔麗又愛錢(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媽媽幾乎是不化妝的,都是素顏見人^^~),又驕生慣養的樣子,真的活脫脫是我媽媽的寫照XDDDD,雖然她們長得不像,可是我媽媽也很漂亮,同樣是任性的老美女,我覺得戈偉如會很傳神。但後來導演挑了黃嘉千,我說黃嘉千跟我媽媽比起來,她顯得太聰明太理智了,導演說電影界比較流行文青味,黃嘉千雖然跟我媽媽不像,但跟我有點像,因為都是聰明的那一型,我想想也說得過去,黃嘉千也是雙子座,的確一副聰明像,而且其他戲都把她拍老拍醜了@@~她在我們這齣戲裡美到不行,就跟她本人一樣,我們的攝影師是阿賢,就是「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攝影師,我覺得他拍人都很漂亮,當然是我們的演員本質也都不錯,不會拖累他。

這是我媽媽六十歲時的相片,看得出來她的桃花運很旺吧!連六十二歲時在我們社區裡散步,都會遇到對她一見鍾情的大學教授XDDDD

45843856_2116735538384125_3276942347564220416_o.jpg

但我媽看了她們兩人的照片說:都沒我漂亮。她是日月都牡羊座的,可以感受到他的氣勢了吧?!

男主角一開始選定的是劉以豪,我也很喜歡他,但那時總覺得他跟簡嫚書站起來不是那麼搭(但他們後來也在中國合作了,而且成績不俗,看來是我眼光不好XDDDD),因為以豪檔期搭不上,後來找了林柏宏,我聽了尖叫,因為我除了劉以豪外,也很愛林柏宏。

22552739_1855732724441403_7408477883176173064_n.jpg

跟簡嫚書跟林柏宏一起拍戲,很有趣的是,天秤座的嫚書表演法非常多變,一個鏡頭拍十次,她就有十種不同的表演風格,林柏宏則是固定宮的水瓶座,演十次他就可以複製十次一模一樣的演技,我覺得兩者都很可怕XDDDDD

小蓓的死黨,巴奈就由姚以緹來飾演,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女孩子時@@~,簡直是驚為天人,後來聽說她出道很久了,我非常驚訝,這樣的美人,我以前怎麼沒有發現,她的漂亮,跟嫚書不會互搶鋒頭,反而可以互相幫襯

20150212012751.jpg

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以前看簡嫚書,都覺得她跟仙女一樣,沒有世俗味,我ˇ覺得這樣的特質,像一張白紙一樣,什麼樣的特色都可以套在她身上,但是她更讓我驚豔的地方是,我們才相處短短的幾天,她就抓到我的表情的重點了,而且加上她自己的詮釋,把我的內在表演得更活靈活現,連她的經紀人都說,我們好像開啟了她的某個開關,讓她的演法更活了,我也不得不承認,她表現的比我預期好太多了@@~

 

附上預告:

https://www.facebook.com/tarotisis/videos/248947902442164/UzpfSTI2NDQzMjA3MDI4MTE1NzoyMTc3OTYyODE1NTk0NzMw/

還有新聞報導: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340431?fbclid=IwAR0sk5Bf23Plt_-d0ZnPsulLl4e3TzO9wleJFQ4bfgNVes2Ygh0lZDJfk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