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部片沒有破億,我覺得那一定是觀眾的素質有問題,還好上映首日就有了一千八百萬,雖然一票學生散場後在那裡抱怨看不懂,但他們有著素質不錯的同學,極力的說:「超好看!」然後努力跟其他人解釋這部電影在演什麼,有這種孩子,台灣的美感未來就有希望了XDDDDD

《返校》電影版釣出整群口味一致的時空旅人?未上映卻負評刷滿滿!.jpg

上映首日鬧出一樁風波,就是奇摩影城冒出一大堆一星負評,當然馬上就讓人聯想到國民黨的徒眾,但後續又有人爆料,說是返校的公關刻意引起討論,看起來像羅生門,但他們怎麼說都是:「爛片!」「刻意引起仇恨,真的是太無聊了。」從發言對這部片一點基礎認知都沒有來看,這部片不但沒有宣傳仇恨,還把可以當仇恨話題的情節用虛幻的方式帶過,讓觀眾覺得這是夢中或回憶,我覺得已經很柔軟了,只有作賊心虛的人才會覺得是指自己。所以我覺得那些沒水準的負評真的是國民黨的信徒說的。

故事並不是平鋪直敘的直線進行,是以男女主角在學校睡到放學後(這個地方很不可能,所以會知道是虛幻的劇情,應該是夢中或是另一個時空,那個年代放學後還要打掃,哪有可能讓你一直睡),兩個人相遇,一直在回憶發生了什麼事,一群人組成了讀禁書的讀書會的事才慢慢的浮現,然後一個個被懷疑誰是告密者,最後才揭曉,是女主角方芮欣告的密,她跟讀書會帶頭的張老師有曖昧的情愫,照理來說不可能害他們,後來其他讀書會的人被憲兵刑求而死,但沒有很明確的說方芮欣是為什麼死的,但她是因為父親被憲兵抓走,為了救父親,只好出賣愛人跟同學。(我朋友提醒我劇情,她真的很厲害@@~ 魏仲庭把禁書(遊戲是書單)交給方芮欣是因為他暗戀她,當方假意說想看書時,他就傻傻交出去,方芮欣會把書交給白教官,是因為她偷聽到殷老師和張老師對話,以為殷老師和張老師是情侶關係,而方知道殷有組讀書會(她並不知道張老師才是創辦人),她認為只要密告,殷老師就會被帶走(這招是學她媽對付她爸的) ) 雖然是誤會,但如果張老師跟殷老師真的是情侶關係,她這樣害死殷老師,不會讓張老師傷心嗎?這孩子的心思也很歹毒。

下載 (2).jpg

一個小女孩背負這麼大的壓力,我覺得之後應該是愧疚的自殺(夢境的畫面也一直出現她上吊的姿態),而魏仲廷變成唯一活下來的一個人,劇中是說他招供了,但那時其他人都死了,他不知道招供什麼有價值的情報,以白色恐怖的資料來說,應該是認罪,然後坐幾年牢,就這樣放出來了,所以才會在中老年時回學校找書,把張老師交代的信拿給方芮欣,雖然戲中是他拿給方芮欣,但方已經死了,所以應該是象徵性的,實際上應該是燒給她。

01-1569118752.jpg

img-5560-1569118036.jpg

如果是一般的國片,只要敘事有點不照順序,就很難擺脫混亂的結果,但導演功力高強,劇情時真時幻,但他都拿捏得很好,完全沒有多餘的鏡頭,也沒有國片常見的廢話連篇,真的都是用畫面說故事,不知道導演是哪裡來的@@~?這樣的導演應該早就出名了啊!女主角方芮欣很可惜,可能為了要突顯她是告密者的身份,所以她從頭到尾都縮著脖子,我覺得她有駝背的感覺,整個身形也都看不到她的整體了,她漂亮的程度至少被打了五、六折= = 攝影是阿賢,只要是他拍的畫面,都一定很唯美,我們那不成材的電影「真愛神出來」也是他拍的XDDDDDD

5-拷貝-8-750x420.jpg

這部片不但沒有宣揚仇恨,還把很敏感的地方,用電玩裡常見的惡魔或陰影來代替惡人,沒有直指國民黨,沒有直接撕他們的臉皮,我覺得已經很厚道了,他都是用隱喻的方式,這種反派可以做任何解釋,你要當他不是現在一起跟我們在台灣同時生存,也不會說不過去,反正壞人跟奸細在任何時代任何背景都有可能出現。

2-拷貝-9-750x429.jpg

這樣看起來,台灣好像沒有比中國好多少?不,那時是民國52年,換算西元應該是1963年,文化大革命是在1966年,之後出現了大饑荒,因為毛澤東用他跟韓國瑜很像的智商,說麻雀是歉收的主因,鼓勵撲殺麻雀,造成生態失橫,餓死了幾千萬人口,台灣那時只是不給人民自由而已,已經比共產黨厚道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