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看到「雙子殺手」的海報,我沒什麼興趣,但今天跟朋友吃完晚飯,時間剛好的就是這一部@@~我本來還在猶豫,身邊這位電影圈從業人員的朋友說是李安的戲@@~我超愛李安的電影,所以就跟朋友進電影院了。

李安的戲就像一幅活的畫,精緻細膩又工整,天衣無縫,就像他的為人跟儀表一樣,他真的是從內細膩到外。

要做到這點已經很難了,他挑的題材也都很出眾,然後剪接得很流暢,雖然片名是「雙子」,但讓我想到天秤座,他的電影非常漂亮,毫無破綻,但其中都有很強的爆發力,很像金星掌管的基本宮天秤座,我查網路都說他是處女座,我覺得可能金星在天秤吧?剛剛查了他的生日,一打命盤太陽是天秤,月亮是處女,果然是天秤@@~我跟天秤一向是好朋友,但內向又機車的處女很吸引我的眼球><~~他氣質也很處女,難怪我就覺得他那含羞帶怯的樣子很眼熟><~~倒是金星水星都在天蠍,天秤跟處女都是工整跟漂亮,但個人的藝術性不強,天蠍倒是非常有爆發力跟戲劇性,他果然適合當做工精緻的藝術家,還能走出自己的風格,那種風格不是很搶戲的,是默默在旁邊,但你就會一直看到他,然後驚豔於他的整體美感。然後劇情的小瑕疵我們看得到,卻不會注意,因為那根本不是重點。

 

我覺得李安跟李崗的戲很像,不愧是兄弟,兩人戲的製作方式都是四平八穩的類型,一點細節都不會漏掉,但李崗吃虧的就是他挑的題材都太普級了,四平八穩的拍法加上四平八穩的題材,當然就沒有記憶點,拍得很好是很好,但太「完美」了,就像沒有特色的美女,美歸美,但沒有讓人忘不掉的地方,但李安比較容易讓人忘不掉,這歸功於他的金水天蠍,很有魅力~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因為每一個細節都突出。我覺得李崗也很棒,但是要遇到特別的題材,就像做工很強的人,就需要創意來互補,這樣就能突顯他的功力。

 

我本來看海報,會覺得是千篇一律的好萊塢動作片,所以興趣不大 (我不是裝上流,我愛好萊塢的大眾口味,但如果是普通的題材,主題又還好,我會以為是預算不多的片子,就不如去看大成本大場面的英雄片了),後來被李安吸引進去,果然沒讓我失望,也讓我驚豔,他剪接的流暢度簡直讓觀眾有錯覺是演員快轉,行雲流水的身手,就算不帥(老實說威爾史密斯我覺得還好)但看起來就是很過癮,就算對演員本身還好,但你就是會喜歡這個角色。

 

其實老實說,這個題材算是有新意的,但在李安強大的靈魂之中,我們的焦點不是在故事,而是在畫面跟背後要講的話。這就是李安的戲很吸引我的地方,他的戲我不是每部都看,每次看完感動完,下一次他的戲又不同類型了,每一次走進戲院,總是一開始不知道該期待什麼,但最後總是有滿滿的收獲。

 

好了,我該睡了,但睡前一直覺得不吐不快,現在終於寫完了,可以放自己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