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那些年跟我們的少女時代,還有賽德克巴萊後,我本來有錯覺,台灣國片的水準整體上揚了,但我又看了幾部,發現是我太天真的,國片都一堆自以為藝術想當導演的人,野心很大,但看作品就知道連講故事的基本功都沒做好,不是開了一堆頭忘記收尾,就是故作自然或故作高深莫測,但又看得出很淺薄,比較好看的小品就是「大佛普拉斯」跟鉅作「返校」,不得不說台灣的電影真是兩極化得很厲害= =”~

 

我是在家看到「無聲」的簡介,因為很喜歡這種類型的劇情片,所以當下就衝到電影院看晚上九點半的場,本來擔心帶有「熔爐」的影子,結果談論的方向比熔爐還多,演員演技也都很好,男主角有開口說一句:「我們不是壞人。」那個發音的方式真的就跟聾啞人士一模一樣,我本來以為是真是的聾啞人士,因為除了男女主角跟要角比較有特色外,其他都是路人,但如果他們真的是聾啞人士客串演員,演技也未免太好了,就我的經驗,這就是導演的功勞了,我一查是柯貞年,想到她的「天黑請閉眼」,也是把一票新演員帶得很好。是說我還是不知道他們是專業演員還是素人XDDDDD

老師說,睡醒就結束了」《無聲》正式預告詭異暗藏大魔王線索| ETtoday星光雲| ETtoday新聞雲

熔爐的角色稍微扁平一點,學生就只有受害者這個面向,老師不然就是冷血的人,不然就是孔劉那樣的熱血,相較之下,台灣「無聲」對學生的描寫比較多,不只描繪他們受害的樣子,也有擔憂、害怕外界異樣眼光的時候,更有青春活潑踢球逛街看電影的樣子, 我覺得比較生活化也比較真實。

其實「無聲」探討的議題比「熔爐」多,但其實也不是比熔爐好,我覺得韓片如果抓到一個點,就會挖得很深,所以我們會看到韓片在同一個點上演技著墨得很徹底,所以就沒有辦法談太多,但因為夠精彩,所以不會覺得它很單薄,「無聲」這次做得剛剛好,如果再多一點,就會犯了其他國片貪多嚼不爛的毛病了,開了一大堆頭結果忘記收尾,我覺得探討的廣度夠,深淺又剛好,不會太囉嗦也不會太隨便,國片光是敘事完整就很多導演做不到了,所以雖然沒有「返校」那麼精彩又讓人驚豔,這個故事厲害的是後續的內心張力,而不是現場的炫麗度,但我還是覺得一定要記上一筆。

老師劉冠廷我本來覺得他演技就很好,這部戲只是平常發揮而已,其實我覺得他現實中的女友孫可芳演技更是恐怖,我特地寫了孫可芳的介紹,就知道我對她有多驚豔了,他們這一對真的是旗鼓相當><~ https://ambereny.pixnet.net/blog/post/223630731-%e7%99%bc%e7%8f%be%e6%96%b0%e7%9a%84%e5%a5%bd%e6%bc%94%e5%93%a1~%e5%ad%ab%e5%8f%af%e8%8a%b3

有趣的是,演出媽媽的張本瑜,我覺得跟孫可芳跟洪綺陽根本就是老中青三代,長得一模一樣,劉冠廷跟她對戲時不知道有沒有覺得很眼熟XDDD

專訪】《無聲》佛系老師劉冠廷:「善惡沒有那麼絕對!」 | Vogue Taiwan演唆使大家強暴貝貝的小光,我覺得他很有特色,光是沒有表情,臉上就已經帶著戲,原來是韓國人@@~內心戲本來就是韓國演員的強項,而他原來也是老師逞慾的受害者,我覺得傷害是連鎖的,就像小光已經停止受害了,但還是分不清自己對老師的感覺,應該害怕老師,但卻很高興看到他,所以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變態………?對一個小孩子來說,這種自責是很殘忍的,他也忍不住把遇到的事發洩在別人身上,其實我覺得這種事一旦開始就不會結束,但大家都知道,被害者很少能夠痊癒,一定會找其他的被害者,把傷害擴散出去,所以一定要斬草除根,你要說教育可以改變,其實我不太相信,因為教育對一張白紙是有用的,如果他不是白紙,只是讓他更扭曲而已,所以最後看似大圓滿結局,其實被一個被害者已經準備加害下一任被害者了……….

台版《無聲吶喊》|特殊學校爆300多宗集體性侵涉事老師仍執教|香港01|電影

其中演技最不突出的反而是老將楊貴媚,不知道是不是她戲份太少沒得發揮?還是演到最後已經變成制式化了(本來演得很好,但後來就失去演技,變成千篇一律的演員不少,像張玉嬿就是,俞小凡不是,她演技從來沒好過),希望她再演到可以發揮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