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韓劇,我之前看完的都是不能扯到感情的戲,我看完的是「未生」跟「訊號」,還有多年前的「男生女生向前走」,從那之後,我就沒有再看到喜歡的韓劇了,因為都是拖拖拉拉,跟台灣的鄉土劇差不多,直到看到訊號跟未生才改變印象,就是要感情戲的成份都不多,所以我才有耐心看完。一般韓劇我的興趣並沒有很大,因為我比較喜歡有特色的長相,但韓國女生漂亮歸漂亮,都是漂亮成同一種樣子的,很像複製人,偶爾有幾個比較有特色的,但那是少數,還是沒辦法抹煞我對他們的女生都長得一樣的印象。但看久了就慢慢分得出來,真兒美多了XDDDD

而且韓劇都拖太長了(最近的日劇也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我快節奏的美劇看多了的緣故,但韓劇真的很會拖,我看「名不虛傳」,是滿好看的啦!但是演到最後兩集,感情戲增加了,我就棄劇了,因為我看過另一齣韓劇,只是為了要表達失去心愛的人有多痛苦,就拍他的哭戲拍了我不誇張,有二三十個鏡頭,在雨中哭、在夜裡哭、在路燈照射下哭,我實在受不了,就切掉了

但韓片我就非常喜歡,都拍得很有內容很有感覺,很能帶動人的情緒,連好萊塢的片子也越來越少帶感情的,韓國很奇怪,一長就拖拖拉拉,一短就拍得緊湊又精彩,跟日劇日片相反,日劇還不錯(但這幾年越來越無聊了,日本新人長相也越來越平凡,尤其是男生,不但五官不出色,還又矮又瘦,活像發育不良的青少年一樣,一點魅力都沒有),但是日片很奇怪,除了我多年前看的「三天兩夜」跟最近在第四台看到的「流浪貓與教師」有點起伏之外,其他的日在都平淡乏味,甚至到結局,妳還不知道它的重點是什麼,所以我只看韓片不看韓劇,只看日劇不看日片。

大家都推這部戲的美食,我有個朋友,據說看完這齣戲,吃了兩個星期的韓國菜(自己煮的),大家好像都覺得看起來很美味,但我只對裡面的燒肉跟湯飯起過興趣,因為這兩樣是我本來就喜歡吃的食物,這齣戲中的韓國菜,看起來都很大堆頭,都糊成一團又紅紅的,雖然我理智上知道它是辣的,但那種橘紅會讓我聯想到糖醋排骨,我最討厭帶有甜味的熟食了,所以這部戲引不起我的食慾。

 

這部戲是講女主角李水京,是一個單身又疑神疑鬼的三十多歲女人,是律師事務所的員工,害怕一個人吃飯,只能找一個老朋友跟同事吃飯,但老朋友因為家事忙,同事又各有各的生活,讓她常常只好買壽司回家吃。男主角具大英是保險業務員,因為工作自由,看起來好像無所事事,女主角對他有很強的戒心,女配角真兒是剛剛搬過來的新鄰居,具大英很照顧她,讓真兒不知不覺的愛上了具大英,跟水京律師事務所的同事,女律師同時都愛上了具大英。

 

222

但它吸引我的地方是節奏快,就算有不能接受的地方,也很快就演過去了,像我很不喜歡女主角的個性,她一出場,根本就是個歐巴桑,留著老氣的捲捲頭,對誰都有防備之心,不喜歡跟鄰居來往,卻愛追究人家的隱私,是徹頭徹尾的三姑六婆,我知道她跟男主角最後會被湊成對,但我實在想不出來什麼原因,她看起來也才三十出頭,但已經有魚尾紋了,又太瘦,跟她神經質的戲中個性非常搭配,長得又很平凡,跟其他的女演員我根本分不出誰是誰,但現在看到韓國的頂極美女,也就差不多長的同一個款式,所以我聽人家說韓劇的帥哥美女很多,我覺得是言過其實,他們強的地方不在長相,而在演技(不能否認化妝跟燈光也比台灣強,都把人拍得很帥很美,到是看到動態的影像,就會覺得照片都被美化了:p),跟劇情都很能帶人身歷其境,當妳對他們有感情了以後,長相就不重要了,其實我斷斷續續的也看了很多齣韓劇,要說帥哥美女不多,但他們有的是「魅力」,尤其是鄭雨盛,他光是沒有表情的思考,就可以帥到讓我覺得翻掉。帥的是那個感覺,而不是長相,所以韓國男人都要越看越帥,不過奇怪的是,女人卻是越看越平凡,覺得她們都長得差不多,我都分不清誰是誰,可能因為我也是女人,沒辦法異性相吸吧!XDD

 

111

 

那個女主角真的被寫得很討厭,不知道男主角到底看上她哪一眼,一認識就對人大吼大叫,還把人家當賊看,甚至在社區出現了攻擊犯後,僅憑身穿著運動服這一點,連臉都沒看清處,就到警察局去舉報人家,害人家被當嫌犯留置警察局,男主角是保險業務員,有一個客戶留了一億韓元的保險金給他,但他為了要提供不在場證明,要當時見面的家屬替他作證,家屬要他簽下放棄一億元的切結書,才願意替他作証,女主角事後還裝作沒這回事,還搬出一堆法律術語來唬人(她就是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最後才藉著酒意說出對不起三個字,我覺得原諒她就已經是大善人了,後來還追求他愛上她,讓人覺得這個男主角的設定是不是腦袋不太清楚。

情人節那天,女律師跟真兒同時要對具大英告白,具大英知道兩個女生都喜歡他,故意約她們在一起,當面告訴她們,如果對他抱持愛意的話,因為他無法回應,所以只好選擇跟她們不再見面,兩個女生就很緊張的表示,自己只是把他當朋友跟哥哥而已。

只是他後來喜歡女主角,也表現得無可無不可的,唯一有跡象的地方就是,他跟女主角的媽媽打牌,把媽媽的錢贏光了,李媽媽還想再賭,可是沒錢了,就把自己的女兒當賭注押給具大英,以具大英喜歡凡事講開來的個性,會接受這個條件,就已經有跡可循了,之後還以主人的身份對李水京說:「妳媽媽已經把妳押給我了,所以妳是我的人了。」這就是我猜他是雙子座的原因,講話都不會分對象的,讓人搞不清真假,但要說這是鐵證嘛!又不盡然,他對真兒還比對李水京還好,可能是因為李水京對他不友善吧?所以我才覺得男主角大概有被虐狂。

 

841081954

 

 

這個女主角不要說外型,根本就是很廢的典型,整天忙著看美食部落格,老闆吩咐的工作都做不好,當然,偶像劇的公式就是男性角色最後都會愛上她。但她的老闆金學問律師,在大學時期就暗戀她,後來跟她成為同事之後,發現她不記得自己,所以報復她,在工作上不斷找她的碴(說真的,不算這些找碴的話,她的工作能力也真的不怎麼樣,因為她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食物上面),但女主角受不了辭職後,他才發現自己還是愛著她,又把她請回來上班,從此接送上下班,照顧她到無微不至的地步,但女主角發現自己還是沒辦法接受他,因為女主角跟所有的女性角色一樣,都愛上了男主角。其實我覺得金律師比男主角帥多了啊!

1111

 

女二是一個純真的富家女叫真兒,爸爸正因為工作上的事坐牢,天真沒有心機,女主角對她好一點,她就把人家當親姊姊看待(當然真正的姐妹之情是後面的戲才培養出來的,女主角一開始對她的興趣,只在於希望她不要被那個無所事事的男主角騙),說到男主角很像雙子座的,是業務員,整天滿嘴甜言蜜語,對誰都很好,都對誰都沒有愛意,他會照顧身邊的女生,而且真的是幽默又無微不至,還很懂人心,推測事情的能力有如福爾摩斯,這也很像雙子座常常給人的聰明感,水瓶座也很聰明,但水瓶座的聰明跟我們不在同一個世界,不了解水瓶座的人,反而會覺得他們特別奇怪。

 

222

這個具大英對誰都那麼好,但他心裡是很清楚的,真兒一開始就表明喜歡他了,他不接受,但是也說再看看,自己不確定以後會有什麼感覺,讓真兒抱有希望,越陷越深,標準的不得罪,但也不說死,說真的,我也是雙子座的,所以覺得他的回答很老實,因為那時剛認識,現在不喜歡,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喜歡啊?何必把雙方的關係這麼快就下定論?但大部份的女生可能會覺得他很油條,但我覺得這樣保留空間很聰明又友善又誠實啊!XDDD

 

後來三個人越來越熟悉,雖然李水京不太情願,她一開始是覺得具大英不是好東西,為了提醒真兒,才把喝醉又要被具大英扶回自己家的她帶回自己家裡,但因此具大英對美食很有研究,他們就常常一起吃飯,具大英就是李水京崇拜的「吃吃部落格」的格主,李水京知道這一點後,對他的態度明顯改善,具大英倒是愛上李水京前跟愛上李水京後,態度都差不多。

1920147_1431658890407562_564572225_n

 

後來真兒被熟悉的送貨員約出去(我覺得這個角色跟「訊號」的男主角長得好像,不知道是不是他演訊號爆紅之前的作品),原來對方是她爸爸生意失敗的受害人,因為她爸爸破產,所以自殺,他當送貨員,就是為了要接近真兒,到最後甚至把她誘出,把她逼到大樓的一角,觀眾本來以為真兒有危險了,結果不但沒事,真兒的爸爸也認罪了,本來真兒知道具大英愛上李水京後,對李水京有著敵意,在這一次的轉折後,兩個人之間的敵意本來若有似無,真兒安全以後,更是對李水京恢復了本來的友善,可能是想通了,因為我猜她是雙魚座的,就猜有可能因為喜歡到一半就忘了自己的愛意了XDDDDD(這明明是雙子座,但雙魚是水象變動宮,跟雙子的風象變動宮有異曲同工之妙,我也常常看到愛到一半途然看開的雙魚座)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把這齣愛情戲看完,是因為具大英跟李水京感情戲不多,只有最後兩集,兩個人之間的互動也很自然,不會讓我覺得反胃。倒是我覺得金學問律師可以跟真兒被成一對,金律師比男主角帥很多(但男主角感覺很有人緣啦!),真兒雖然我一開始覺得她跟李水京長的也差不多= =”~但她的膠原蛋白明顯的比較多,角色性格也比較討喜,我到最後有覺得她越看越漂亮^^~最後金律師是在餐廳遇到一個吃相跟李水京很像的女生,並有點菜送給她以表示好感,女生也接受了,不過那個女生也還長得不錯,說到這裡,跟金學問相親的那個女生,比李水京跟真兒都漂亮多了,好像不管中日韓,最漂亮的都不會是女主角,大概現在的審美觀跟以前越差越遠了。

 

這是一部很輕鬆,看起來不會有太嚴肅的議題,可以讓人茶餘飯後打發時間的戲,但它合我胃口的原因是因為感情戲不會太沉重,情緒也沒有太多,不會讓我有負擔。

 

333

而且李水京的博美狗看起來好聰明好可愛喔!還會跑進籠子,還自己關門。

 

Ps.我開始看了第二部的第一集,具大英跟李水京分手了,但具大英看起來一點都不傷心,一樣嘻嘻哈哈,一樣機靈幽默,真的很像雙子座,第二部的女主角跟第一部一樣,看起來很固執,戒心也很重,看來他都喜歡同一型的XDDD,是個女作家,但是比李水京漂亮多了^^~但是她應該戴著眼鏡,她拿掉眼鏡就變平凡~可能因為眼睛太小了的關係,看起來跟日本的黑木華有點像,只是眼睛比黑木華大一點,黑木華的眼睛真的很小,不過黑木華比較有古典美,還是比李水京漂亮><~~

男二看起來很蒼白瘦弱,知道他是男二時,我還嚇一大跳,因為我覺得他長得怪怪的,那個臉的樣子好像吸毒的人,眼眶很深,皮膚很憔悴,跟第一集的男二金學問比起來差太多了。(我後悔了,他是權律,我沉船了,我現在覺得他比大部份韓星都帥><~~)

演出的博美狗好像是同一隻,因為這麼聰明的狗很難找,只是剪毛了,大概為了跟李水京的狗作區別吧?具大英一樣嘴很甜,比第一部更甜了,他約新住家的鄰居去吃飯,是個老奶奶,奶奶出門時問他:「我看起來好嗎?」具大英說:「不好,妳看起來太年輕了,人家會以為妳是我女朋友,影響我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