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不睡,是搬家在即,突然強烈的想念起我放在舊家的娃娃Doris (本來名字是北歐女神Frejya,我嫌拗口,改回典雅又比較有熟悉感的名字),她是陶瓷娃娃,我收集的陶瓷哇娃有十幾二十個,都是50~70公分的大型娃娃。現在租屋,娃娃們都放在以前住的小套房舊家,新家裝潢好了,目前正在租的房子內打包,準備搬到新家後,安頓妥當再回以前的舊家把娃娃帶出來。但我今天睡到凌晨五點就很不安穩,一直翻來覆去想著Doris,就趁著天色剛亮衝去舊家帶她回我現在住的地方,這才安下心來。

465304141_fcde152ad1
↑↑↑這是2007年送Doris參加基隆文化中心陶瓷娃娃展的照片,我跟希莉亞都沒啥好相機~忘了是用爛相機還是用手機拍的了~

465193328_6e7cf2746a
↑↑↑這張是遠照,一樣有點模糊,有機會再幫她拍新的

465229761_f9c8faf34c
↑↑↑這張雖然角度奇怪,但反而是最接近她實際看起來的樣子,很美豔

為什麼我非要一大清早去帶Doris呢?因為她是我畢生第一個陶瓷娃娃,我也沒再找到比她更讓我喜愛的;我是1995年買到她,2000年時我住男友家,沒把她帶過去,有天朋友問我基隆的家可不可以借她住一天?但她沒說何時會去,我就鑰匙拿給她也沒問她去的時間;結果有天我睡時,一直夢到我以前住在小套房時的生活,很平常,就煮開水看電視看書,她坐在沙發上陪著我 (那時沒有養貓),一切很日常,但我一直知道這個夢的主角是她.....醒來後我非常不安,跟男友說我覺得怪怪的,想回去看看我的娃娃,那個傢伙覺得很不可思議,叫我不要胡思亂想找自己麻煩,過了兩小時,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她昨晚到我家住,今早起來......不小心把娃娃打破了,而且很碎........

我那時馬上邊哭邊衝回基隆,她一開門我就用盡力氣給她一個耳光叫她滾 (那時脾氣比現在壞^^")!到目前為止我再也沒有跟她聯絡過。我哭了好幾天,男友也因為沒馬上放我回家被我找了快一個月的麻煩,而且我也哭到快把他逼瘋。這種娃娃雖然不是藝術家作品,算是量產,但是每一批出來的成品,手工妝髮都會稍有不同,我找不到一樣的了。收起碎片我還是對這件事念念不忘,找了許久,終於有一個西班牙回來的陶瓷修復師,說她可以修到看不出裂痕,只是一小時要800元的工錢,修到好估起來要好幾萬,那時的我雖然願意付但付不起,只好記著這件事,決定有朝一日一定會去修,為了補償才又開始買其他陶瓷娃娃........到了2005年,希莉亞發現網路上有收藏家在出售收藏品,其中一個就跟我形容的娃娃一模一樣,我跟收藏家聯絡,他建議我先看看實品,我一見果然是同一個娃娃@@~絕對是同一批製作的,連右眼下睫毛有一根畫得特別粗這一點都一模一樣@@~!我開門見山的說了我的事,然後說:「這個娃娃對我很重要,但是我現在比較窮,我希望你可以便宜賣我,但如果你覺得我非買不可反而要加價,那我還是一樣會買,借錢也要買下來,只是我希望你可以打折。」可能因為我真的太坦白了,他嚇一跳,想想後居然很阿沙力的說:「那妳給我兩千塊就好,把她帶走吧!」她就又回來了。所以我平日沒想到她,今天突然強烈想念起來,就不敢等閒視之。

465284777_119a961cb3
↑↑↑這是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娃娃,高度約55公分,媽咪會趕快來帶妳們去新家的!_!~

465193344_11907f1590  
↑↑↑圖中前排四個娃娃,左邊兩個是我的,右邊兩個是希莉亞的。中間兩個娃娃是全陶瓷,從頭到腳都是陶瓷,比例像是放大版的芭比,日本娃娃藝術家作品,限量777個,每個娃娃有附名字跟標示卡。

把Doris帶回來後,我終於可以安心睡回籠覺了。而且新家比較大,在小套房時養了貓以後,娃娃就全都要用氣泡紙包起來裝箱,我一直很心疼,以後有錢要再訂作大櫃子來放娃娃。

我的陶瓷娃娃論壇「愛蜜莉之家」,因為無暇經營,目前不對外開放宣傳,但還是可以連進去看歷史資料,大家有興趣可以去逛逛。

http://emilydoll.skycatwitch.com/

ps.1.不要跟我說:「好可怕喔!妳不怕她突然開口說話嗎?」如果她開口跟我說話我會很高興^^~。2.也不要說:「這種娃娃好像活人好恐怖喔!」都做成人的樣子了,不像活人像死人不是更可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