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我會再有買下莉卡娃娃的一天,自從接觸了陶瓷娃娃、小佩、bjd之後,我覺得應該不會再遇到讓我衝動的普通玩具娃娃了。

99130811870175_304  

說起莉卡娃娃,我小時候有過幾個,但不是我指定要買的,是那時珍妮娃娃跟莉卡娃娃都還沒開始進口到台灣,我被二姐的珍妮娃娃迷到不行,每次有大人要去日本時,都會逼他們買珍妮娃娃給我,但其實就算在日本,珍妮也並不好買,那時的珍妮跟現在可不一樣,三十年前的定價,也要兩千多塊台幣,材質跟妝都美極了,不像現在一只雖然只要六百多塊台幣,卻完全引不起讓人想買的慾望;因此日本的珍妮娃娃可是都要去專賣店買的 (自從十幾二十年前珍妮移到大陸生產大幅降價而且變醜後,現在應該很好買了),大人沒那麼多時間慢慢找,而且他們也分不清楚,就有時會買錯莉卡帶回來,我雖然比較想要珍妮,但反正珍妮那時已經累積到十幾個了,且就算是莉卡,也比芭比娃娃漂亮多了,所以我還是玩得很高興。

再晚一點,珍妮尚未引進台灣,莉卡娃娃已經在台灣開始大打廣告的發售了 (那時的譯名是「麗卡」娃娃),但我只是看看,畢竟莉卡一直不是我的目標,到了我再長大一點,珍妮開始引進台灣,去sogo就可以買到,但買沒幾次,到我大約十八、九歲時,我發現新一批的珍妮娃娃醜得像仿冒品一樣,頭身比例不對顏色不合、臉妝怪異、膚色粗糙,讓我驚嚇得非常厲害,但專櫃小姐堅持這就是珍妮娃娃原裝進口,可是真的醜到我胃口全失,之後櫃姐再怎麼打電話通知我有新貨,我都不肯再去買了。之後才知道,是那時開始,珍妮娃娃移到中國大陸製造,難怪那麼恐怖 (但是很奇怪,珍妮的愛好者還是買得很高興,有關珍妮的書中也完全沒提到這次巨變,仿佛這種珍妮跟以前的美麗珍妮是一樣的娃娃似的,這點我很想不通),之後我就對任何日本的12吋玩偶失去興趣了。

在我瘋狂的收集陶瓷娃娃,但因為陶瓷娃娃工廠也移到大陸,導致買不到好看的陶瓷娃娃,而我心愛的Doris也回到我身邊,我認為別無所求了XD,因此結束這個收集癖後,過了幾年我才又發現pullip小佩娃娃,因為當時架了個洋娃娃論壇,但陶瓷娃娃族群不多,來加入的都是小布迷,但我就是沒辦法接受小布娃娃,倒是對於容顏絕美、兼具嫵媚及清純兩種特質於一身的pullip(俗稱小佩)所吸引,那時所有的小佩娃都很漂亮,但我還是可以保持冷靜,但是看到prunella的一瞬間,我就像是被雷劈到一樣,從此掉入小佩娃的萬惡深淵XDDDDD

美麗的prunella
pullipF582prunella1  

那時眾多小佩娃娃中,我只喜歡prunella跟另一個第凡內早餐造型的赫本小佩,但赫本小佩也只是覺得還不錯,沒有瘋狂愛上,而且那時手頭比較緊,只買了一只二手的Rida (仿Nana搖滾歌手造型),幾年後我才買下了當時已經絕版的prunella,了卻一樁心願,由於pullip已經換過經營者,我覺得彩妝師有大幅進步,現在的妝比以前生動靈活多了,所以我買了龍鳳配造型的赫本佩,以及友人送了我羅馬假期造型的赫本佩,以及.........族繁不及備載XDDDDDDDD,而且小佩娃娃最神奇的地方是,儘管宣傳照已經夠美了,但pullip出產的娃娃,包括J-doll在內,永遠都是本娃比照片美得多。這跟珍妮娃娃宣傳照極美,本娃卻常常看起來就是個廉價塑膠玩具的地步完全不同 (不對,我想起來,我還是買過一個黑肌的奈緒美珍妮娃,日燒肌就顯不出塑膠感,看來漂亮多了,這只奈緒美我很滿意)。

第凡內早餐Holly佩
holly  

Pullip-Holly  junp06550_zz  

這只holly佩沒有讓我買下的原因是,本娃的眉毛比較彎長,雖然也美,但跟我鍾愛的赫本是不同的><~但holly佩很神奇,只要照片一出,我身邊只愛momoko的榛果、只愛小布的二姐跟Fiona,都紛紛中箭落馬,下手把她收編了XD (但Fiona沒買成,那時已絕版,市場上也暫無二手娃)

二姐還幫她的holly佩(取名蔡美麗)織了可愛的毛洋裝
715367841270  

715276002296  

這是我買的兩個赫本佩

羅馬假期安公主佩
21311211401445_795  

pullip-princess-ann-3

 JPP004lg  

龍鳳配中的sabrina
Pullip Sabrina  

這張是實體照,噢!她真是美到讓人心痛><~
4039613  

再一張prunella的實體照好了,她的臉妝真是無敵,雖然是舊版pullip娃娃,臉妝一點都不輸新版,真的很難得
3634779104_cd5ab26855_z  

然後看著看著,我發現我喜歡的都是異色髮(比較泡泡糖風格,不現實的顏色),其中以藍色為最,所以被初音小佩吸引住了><~~雖然她一開始不吸引我,我也覺得連眉毛都是藍色實在怪怪的,但是看過實體照之後,發現她很耐看,看久了就喜歡上了,而且一定要維持這頂藍髮,不然這個臉妝搭了其他頭髮,會顯得很平凡。不過我還沒買,因為原價對我來說沒那麼合理,我寧可等二手的。
21310197154082_401  

粉紅髮初音跟雪初音小佩我也挺想要的,但以藍髮為優先~~因為感覺差不多,就不另貼照片了~~

好,話題拉回莉卡,因為初音小佩是我的怨念娃(就是想買卻一直沒買的娃),所以我沒事就找找初音娃娃來看,喜歡的並不多(幸好XD)

但上次在一個娃站中看到宣傳雪初音莉卡娃娃要推出的海報,不太清楚但有電到我,搜尋拍賣,雪初音莉卡還沒推出,但藍髮初音莉卡已經很多在賣了。
99130811870175_304  

21308038649037_538  

看到實體照我嚇一跳,我一直覺得莉卡的臉妝多數很平凡沒特色,但搭上藍髮卻突顯出莉卡臉模的粉嫩可愛,原來我總被藍髮吸引的原因,就是它可以把一個娃娃個性化!

而且莉卡娃娃通常都幾百塊而已,我家就住基隆廟口附近,這邊有家很出名的合川玩具,有現貨,價錢又跟網路差不多,今天我就殺過去買下多年來第一只莉卡><~~她的臉妝真的好嫵媚,雖然是淡色系妝,顏色卻夠濃,有種蜜桃臉頰的感覺><~~
1467332_3644046076491_2009213627_n  

1450791_3644046316497_1819452469_n  

加上我是收集陶瓷娃娃出身,一向也喜歡圓臉娃,拿到手之後真是愛死她了><~!臉好甜喔!好精緻好便宜喔><~!莉卡當年雖然比不上珍妮,但珍妮變醜後莉卡卻還是維持原有的品質(奇怪莉卡明明也在中國生產,水準就可以維持= ="~現在據說珍妮移回日本生產,但水準也只恢復50%左右,還是有點慘),所以莉卡就顯得比珍妮漂亮了,真是讓人驚訝XDDDD;而且我看娃友的初音小佩跟bjd,頭髮都有點毛,初音莉卡的髮質超棒,柔亮滑順顏色飽滿!弧度也感覺不容易變形!

剛好我一直在觀望pullip公司新推出的系列~yeolume娃娃,角色設定是小佩未來的女兒,剛推出兩款,葡萄跟黑莓,第一版葡萄我完全沒興趣,但第二款的黑莓讓我迷死了><~但我仍然在等待二手裸娃><~~~我不要用原價買XDDDDD
images  

21311180775354_484 

yeolume的特點之一是,她的素體不像小佩跟dal這樣是可動關節,而是跟莉卡一樣的軟膠素體,所以她們的衣服就可以共穿囉^^~!或是把她們的素體都換成關節式的也不錯!

莉卡真的很便宜,哪天經過合川玩具再去看看這個粉紅髮莉卡的實體如何。
21307304563846_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