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58_L250375  

老實說,這部片的前三分之二,我看到有點火大,雖然我沒看過"九降風",但大家對這部電影評價很高。
可是這部由九降風副導執導的電影,不要說拍得不出色!! 而是所有國片犯過的老毛病它全都犯了: 鋪了一堆梗但後續沒結尾!!劇情亂跳!!情節沒有前因後果!一廂情願!!一堆東西全都串得莫名其妙!! 劇中人物綽號都很炫,但被拍得一點特色都沒有,看不出每個人除了名字之外有什麼鮮明的性格。

我那時心裡在想,這部「天后之戰」,最優秀的部份應該就是它的片名了吧= =凸!!?

這可以說是我覺得近年來的國片拍得最像外行人執導的一部,如果不是在電影院看,我會以為它是什麼沒天份的傳播系學生教的作業影片!然後由熬夜熬太久,腦袋組織能力又不好的人來剪接的產物。畫面拍得還可以啦!但現在請問有哪部片畫面不好了?

201302231525181143881  

那為什麼我會看得滿有感覺的呢?因為我就是嘉義縣人,劇中的場景跟風土民情,都是我很熟悉的一部份,有種樸拙到可愛的感覺;劇情大綱是一支被看扁的高中棒球隊,到處被看輕,甚至願意贊助經費的人很少,球員還要四處打工,跳過陣頭、八家將、還去採蚵,就為了籌措去參加比賽的經費;甚至為了拿到三十萬元的獎金,死命練習去參加划龍舟比賽,果然拿到冠軍,還差點破了比賽記錄!看了真的會令人會心微笑,台灣,尤其是南部人,就有這種越冷越開花的特質。

這麼可以有得發揮的主題跟劇情,為什麼可以被拍得這麼平庸無味?為什麼為什麼?

我決定去買小說來看,我相信光用文字敘述,都會比這部電影的表達手法來得精彩!

201301031647325060753  

20130124160424569932  

幸好到了最後一場比賽,導演好像突然醒過來一樣,還真的有拍出熱血跟活潑的感覺,我猜劇組把所有的資源跟心力全部花在這一場戲上了。可是他們怎麼受得了這部戲的前半部啊?

最後這一場球賽戲,剛好呼應了前一陣子經典賽的熱潮跟精神,劇情也比較有起承轉合,比較知道它到底在講什麼,所以看得很高興,但也就是拍得有一般正常水準,並沒有什麼讓人驚喜之處。結尾也斷得很突兀,很多片是會串接影片跟現實記錄帶沒錯啦!但他處理得也太糟糕了吧?算了就不說了,自己去看吧!

5114c6a228b94  

不過我看到戲中少年演員們,就有一種熟悉感@@~我高中時代學校裡的男同學就真的都是長那樣 (好看一點的),嘉義人就是都黑黑的,就算是好看的人,乍看下也很普通,但細看就會看出五官的立體度,長得好的人其實不少。劇中的kiki也是,雖然劇情說她是台北來的轉學生,但我在嘉義的年少時代,身邊好看的女孩子也真的就是她那個味道@@~!不特別美卻很可愛很耐看,所以我看這部電影,就真的有置身在嘉義的感覺^^~。

50e570fc18027  

201301191642581457550  

因為有了以上這些因素,我走出電影院時還是開開心心的;而且從我身邊笑得東倒西歪的觀眾來看(我是不知道笑點在哪裡),應該很多人不會介意我提的那些點,所以想認識台灣南部的話,還是可以去看唷^^~!如果是純粹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的人,我建議直接看小說就好了。不過雖然拍得爛,但孩子們其實表現得很好,都是導演的問題!以後只要有他掛名的片我絕對不會去看!

5128b9dd821c9  

201303041442407848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