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裡一向只寫電影,但是在看了美國影集這麼多年以後,有兩部我覺得是非要推薦給大家不可的><~。一部是我自己私心最喜歡的「靈感應(鬼語者)」Ghost whisperer,一部是我覺得劇本寫得最棒,連播數季水準沒有下滑,我認為製作團隊能力是第一名的The Good Wife (「法庭女王」,又譯「傲骨賢妻」)!第一篇就先來寫「靈感應」吧!(有微微的劇透喔!)

Ghost-Whisperer-ghost-whisperer-31000640-934-626  

靈異題材的美國影集很多,我為什麼獨鍾這一部呢?其實我是不敢看太恐怖的戲,但「靈感應」整體的感覺,其實是溫馨,又能帶給人信心跟勇氣的溫暖好戲,基本上一點都不可怕。

這是第二季的劇照:

146bec0916_52644376_o2  

當初是幾年前電視外接線壞掉,在家收訊都不清楚,我轉在光碟出租店找要看的東西,就不看無線台了!這部影集是我逛遍全店後最動心的,算是我第一部租回家看的美劇,害我以為美國影集全部都這麼好看XD,後來看了這麼多,還是覺得這部戲是最好看的前三名!

>因為職業的關係,我們對靈界學有比一般人多一點認識,認識有特殊視覺、感應力的人也不在少數,所以大部份的通靈劇情,在我們眼裡看來都是鬼扯蛋,最好靈體做得出這種事啦!最好業力法則是這樣運作的啦!最好神明會管這種事啦!......但看完一、兩集「靈感應」,我就跟我朋友說,這部戲一定有真人真事作為基礎,因為很多真正的通靈人,遇到的事跟處理的手法,以及靈體的執念,就都是戲中呈現的那樣@@~!

th (6)  

劇中女主角Melinda是從小就有看到鬼魂的特殊能力,她遇到的鬼魂,在靈學上來說叫作「地縛靈」,也就是雖然死了,但因為有執念未消,頻率無法提升,沒辦法往更高次元去,只能跟某個地點:可能是它死亡的所在、也可能是他念念不忘的地方....產生糾纏的磁場,讓鬼魂在這些地方無法離開,也無法超脫;雖然說是「無法」,但真正的重點在鬼魂的意念,如果它想開了,或了結某件心事,頻率自然提升,也就可以被超渡了。劇中的鬼魂,很多是因為懸念未了,看不到那道光,也有很多是掛念親友,所以一直看得到那道光,卻不肯走進去。

>一般來說,這種低頻的鬼魂都是很固執的,因為他們守住的是生前最強烈的意念,沒有思考跟轉化的能力,只能等待被開解,所以台語常說固執不知變通的人個性是「死人直」,直通通的沒有任何變化能力,因為他們已經死了,很難出現新的想法跟認知,也就特別難勸,Melinda的工作就辛苦了。

GhostWhisperer-ghost-whisperer-30515402-900-675  

>所以每一集是一個單元,出現的鬼魂所掛念的,不像恐怖電影或漫畫中常出現,是有什麼深仇大恨或冤屈,通常都在我們眼中看起來是小事,但對鬼魂來說,那是跟他們愛的人有關,他們也為了在世親人的悲傷焦慮,想幫助家人渡過傷痛,不然他們無法離開,或是只是一種想念跟牽絆...............所以出現的劇情有戰死的士兵,因為掛念未出世的兒子,想見他一眼,所以停留在人間;還有一個溺死在自家游泳池的八歲小女孩,因為充滿憤怒,搞出很多詭異的靈異事件,使得房子不寧靜賣不出去,現身時也一臉凶相,但是Melinda跟她談過後,發現她要的很簡單,在她死前一天,父母吵架要離婚,爸爸就憤而搬出家門,但是小女孩說:「爸爸念給我聽的故事書還沒念完.............」,Melinda找了她父親懇談,爸爸於是回到房子裡,把那本故事書念完,小女孩就恢復可愛的樣貌,並且看到「屬於她的那道光」出現,通常跨入這道光,就表示進入更高的層次,也就是被超渡了,對人間不再有留戀。

還有一個六歲的小男孩鬼魂一直待在鐵軌旁玩不肯離開,,原來他是被火車撞死的,靈體不知道自己死了,只知道找不到媽媽所以不敢離開,因為「媽媽告訴我,如果走失了找不到她,就待在原地不要動,她會回來找到我的」,因為一直在等媽媽來找他,所以不肯「進入那道光」而無法升天..............每看一集都會淚崩一次,人心間的愛恨糾葛真的很微妙啊!

l3699w91  

這張劇照是Melinda在醫院遇到,專門接走嬰兒,並讓他們的靈體不要害怕,負責照顧寶寶靈魂的死亡天使,看到他出現,表示生病的寶寶將要離世了

0627584001313467880  

而這部影集的製作人之一,是一位男性,本身雖然戲劇界的人,但也真的同時就是靈媒,他有寫一本書,有中文版,但我忘記是哪一本了><~~!他自書中披露自己從小就可以看到靈體的經驗,並說劇中女主角Melinda的原型,是他一位叫瑪莉安的好友,瑪莉安是家庭主婦,跟劇中的Melinda一樣,常常在家事之外的時間,幫助地縛靈跟親人溝通,並超渡它們;而他自己本身只能見到已升天的靈體(以劇中的狀況,就是已經進入那道光的靈體),卻見不到地縛靈,所以他本身不需要做這種溝通的工作,但會接收一些訊息跟警示。

我們也常常在跟人解釋,不是通靈人就一定會見到一樣的東西,不同層次的靈體頻率並不同,每個靈媒可以接收到的頻率也不一樣,我身邊有人只能看到廟裡神明(就西方分類來說,那屬於高級指導靈)、有人也是只會看到地縛靈、還有人只能看到動物靈,卻見不到人類靈魂................

0627281001313467880  

劇中的大亮點就是飾演Melinda的Jennifer Love Hewitt@@~!她真是超正的!我說的不是一般定義下的那種漂亮!實際上她臉太窄,笑起來嘴角有皺紋,但你就是會覺得她非常美!我是覺得她看起來非常「笑神」,一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充滿感情,臉部的稜角顯得很有特色跟個性!會深深的吸引住人!她胸部非常美,劇中也有很多穿內衣、睡衣、低胸衣的養眼鏡頭,幫她作造型的人太強了!讓她每個造型都很美><~~其實我有發現到她小腿偏粗,但整體造型之下,我們完全不會注意到這一點,而且看過她的胸部那種柔軟又天然的樣子,我才分得出假胸部有哪裡不自然><~跟她的完全不同!

th (1)  

ghost-whisperer-cast-pic  

th (5)  

她的出場設定也很讓人嚮往,年輕貌美,新婚燕爾,有一個帥氣而且愛她愛到骨子裡,無條件支持她的老公,一個最忠心的閨密摯友,剛剛開了一家漂亮的古董藝品店,跟好友一起工作,生活在美景鎮這個美得像是世外桃源的地方,唯一的煩惱就是常常要去幫助可憐的鬼魂,傾聽它們的未完遺願........這根本就是人間仙境的生活來著><~

男主角,Melinda的老公Jim!

596261_RG2W71U6LIWSRAVB8YNMOL4LXP8W38_42-1_H194443_L  

Ghost-Whisperer-ghost-whisperer-7591075-1280-1024  

第一季的好友兼合伙人Andrea,黑人美女!身高聽說有180公分@@~

370477_4SS7P4LQM82D2JO7RR3QSX3E8RFFI5_18799193-w434-h-q80_H105307_L  

melinda-entre-deux-mondes-ghost-whisperer-serie-tv-saison-1-75-g  

右邊那個女性是第二季開始的好友角色

Ghost-Whisperer-s5-2-ghost-whisperer-23123685-896-717  

劇情一開始就從他們的結婚派對展開,看得出她的幸福跟樂觀開朗
也在這裡見到丈夫已過世的親人來參加婚禮,並表達對他們夫婦的祝福~(好感人喔><~!)

th (7)  

在許多場合,她都會看到有心事懸著,所以不能進入天堂的鬼魂

SAVE-OUR-SOULS-ghost-whisperer-2523263-2000-1321  

劇情的走向也很有趣,第一季的Melinda是個單純的靈媒,但是到了第二季,有個研究神秘學教授的新角色,把劇情帶往古老的傳說跟天使惡魔的領域,也牽涉到很多聖經角色跟故事......在真實生活中,這兩種人的領域其實並不太重疊,角色功能也不同,但這是戲嘛!而且由此可知製作團隊很用心,收集來很多專業的資料,劇情的走向也都安排的很合理又專業,至少比「超自然檔案」正常多了= ="~所以我還是看得很高興,之後幾季的劇情就有點走混合式的了。

th (3)  

這齣「靈感應」據說曾是CBS的收視保證,但不知為什麼,第六季被腰斬了;ABC曾有意接手,但後來也放棄,打算跟製作團隊合開新戲。但就算被腰斬,第六季有的部份也先給我們這些粉絲看一下嘛!><~我好傷心!就這樣斷了.............

如果你想了解多一點的靈學世界,想在悲傷中感覺到一點溫暖,想在痛失至愛的情況下找到一點解釋跟安慰,都推薦你看「靈感應」。

Ghost-Whisperer-ghost-whisperer-7591059-160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