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木星快要進我六宮,今年我家三隻貓咪中,就有兩隻去開刀是怎樣><~?

小白從很年輕的時候起,腹部某一顆乳頭旁有有一個小小的硬塊,上個月有天我抱牠時,赫然發現硬塊變得好大,面積超過一枚十元硬幣,我很緊張趕快帶去給張神醫看,醫生捏了一下說是纖維瘤而已,因為組織鬆散,捏起來貓也不痛,就順手把硬塊捏碎@@~(他的治療方式都很超乎我們想像......XD),然後開藥說吃兩週就好;回家後一天天過去,硬塊有逐漸縮小,我就不去管它了。

前幾天我又摸到那個硬塊時,覺得它變大了,嚇得要死,去問醫生,他已經把上次的事全都忘光了阿= ="~說不規則狀又復發,有可能是惡性的~~但我回家又重摸一次,發現其實跟我上次檢查最後一次時差不多大小~~我的治療師也說如果不是良性的,這樣捏早就出事了,我才稍微安心,但今天還是帶了小白去看醫生,本來我想應該不會有事,但醫生覺得割掉比較好;小白再過一、兩個月就13歲了(當初牠來我家時兩個月大,正是冬天射手座時期,推算回去牠應該是天秤座),小白年輕時我正值對獸醫院超級不信任的時期,超痛恨帶貓去獸醫院,所以沒讓牠馬上結紮,而認識張神醫後我才改觀,過去幾年一直在跟醫生討論要不要把牠子宮拿掉?醫生一直覺得牠年紀大很快就卵巢會萎縮,不用開刀,但今天他說他懷疑荷爾蒙刺激出乳房硬塊,我其實也一直這樣懷疑,就決定留下小白在醫院開刀,我先去台北工作。

朋友跟客人對於我居然還有辦法工作都非常訝異。沒錯,照我一向的慣性,貓一出事我一定是送到醫院,然後回家倒頭大哭,貓治療完去接牠回家,然後繼續哭,工作一定是全推掉的。但這幾年我一直在給自己作心理建設:我呵護成這樣,能做的我都做了,牠們也都十幾歲,我無愧於心,接下來該怎樣就怎樣吧!只要牠們別受太多苦就好。又已經戴了穩定情緒的青金石跟藍晶石一陣子了,所以雖然擔憂,但心境還算平穩。

工作完去診所接小白,牠眼神跟表情是清醒的,但一動也不動,醫生去抱牠牠也不動,就軟綿綿的被抱來診療檯,我嚇死了,說這樣會不會有問題?醫生說只要有甦醒就沒問題;可是接著小白又劇烈喘氣,醫生也很驚訝,我開始擔心小白是不是太老,禁不起這樣開刀?但據我認識帶老貓老狗來給張醫生開別人不敢開的刀的飼主經驗 (最老的18歲),也全都沒出過問題,我決定相信醫生的麻醉技術,這時醫生要餵牠吃藥,牠反抗起來顯得很有力XD,我就決定還是把小白先帶回家再說。

回家途中小白開始在籠子裡騷動掙扎,力氣還滿大的,我就放心一點,回家後牠跌跌撞撞的走出籠子,麻醉未退但走路速度挺快,急忙跑去貓砂盆邊,我以為牠要上廁所,結果居然是吐了一大灘咖啡色的液體,我拍了照又衝回診所找醫生,他本來聽我打去的電話,說是咖啡色,他嚇一跳以為是血,但一看照片中那麼大一灘,他反而不擔心,說沒有貓吐出這種量的血還會不倒下來的~再仔細一看是未消化完的食物液體~我說小白吐完反而輕鬆多了的樣子,後來才想起我以為給醫生看一下就會回家,所以出門前有餵牠吃東西><~~而醫生都會打止吐針,但麻醉退後有些貓還是會吐出來,在診所的喘氣可能就是想吐又吐不出來的反應。呼~~~~還好的是幾個月前妮妮開完刀後,腹部都凹進去,感覺骨瘦如柴><~~好心疼,幸好不到一個月就變得比開刀前還胖,而小白開完刀後,抱起來還是沉甸甸的有肉的感覺~應該沒消耗掉太多體力。

小白還滿有力氣的,每分鐘都會換一個休息的地方,有時躲到洗衣機後面,有時又在空曠的地方打盹,我給牠擦了一號瓶,希望牠舒服一點,後來拿水給牠牠有喝,罐頭牠就不願意吃了。

我本來打算今晚足不出戶伺候牠= =+!但我發現我會一直監視牠、跟蹤牠= ="~牠煩我也煩,剛剛又看不到牠時我決定不找了,過陣子發現牠把我電視櫃的其中一格清空,睡得很舒服的樣子,我決定等等去網咖,免得我一直盯著牠什麼都不用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