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篇「妮妮驚魂記」收錄在我神秘學的部落格裡:

http://blog.sina.com.tw/isis/article.php?pbgid=308&entryid=657224

 
雖然我覺得妮妮尚未完全恢復,但我已經很驚嘆了,找到牠時全身都是膿,基本上已經垂危了,估計牠十二天都沒吃到東西,又十七歲了,那時基隆中興獸醫院打烊了,我把妮妮送到台北的24小時醫院,醫院有三班醫生輪流照顧,每八個小時會換一個醫生接手,我是覺得很有必要,因為妮妮十七歲了,又正在虛弱,一定要有人隨時盯著,醫生們很擔心牠會有x血症(原諒我迷信,我不想講出那個字眼,怕不吉利),但還是收牠住院了,接下來每天很盡責的回報牠的檢查報告跟醫療處置,排泄跟飲食的狀況,妮妮一開始吃很多,但後來食慾日漸下降,醫生們不得不打造血針跟強灌營養品,後來開了食慾促進劑,本來一直擔心牠的食慾,牠食慾恢復,醫生就喜氣洋洋的宣布牠可以出院了,但第二天開始牠食慾又不好了,醫生推測牠是住院心情不好,也許回家後就願意吃東西了?其實除了張神醫之外,其他醫生對妮妮也沒有那麼了解,我也很想趕快讓張神醫看妮妮,就答應出院了。其實醫院更早就想讓妮妮出院了,但我家還沒搬完,就只能讓妮妮住到我處理完事情為止。妮妮總共在醫院住了二十幾天。

出院時他們把所有的血檢報告都給我,我發現白血球還是四萬多,入院時也是四萬多,中間升到八萬多,後來又降回四萬多,我疑惑這樣可以出院嗎?但不管,先讓張神醫看了比較重要,我回來後把她白血球的數據po在臉書,我乾媽(四阿姨)也打電話來質疑,因為她以前在西門町經營寵物店,收掉之後還是持續養狗愛狗,她問我白血球四萬多怎麼可以出院?我說我問過,但那時醫生忙,說晚一點回電給我,到後期幾天,他們每天打電話給我,就只是報告牠的排泄狀況跟食慾,所以我覺得如果白血球他們有辦法處理早就處理了,張神醫平常是普通的醫生,最神奇時就是這種別人都沒辦法的疑難雜症,他就會變成一個唯一拿得出辦法的醫生。ps.後來台北的醫生回電了,但只是說白血球要再看狀況,看她多吃一點會不會恢復?我覺得可能數據不漂亮,但妮妮狀況很好,醫生們才敢讓牠出院。可能也是我每天有給妮妮貼x39,所以牠的狀況非常好,看起來並不像數據顯示的那麼糟。

我直接包車從台北到基隆中興,看過血檢報告後,張神醫說妮妮全身都是膿耶!怎麼可以讓牠出院?我說要讓牠出院,代表他們也沒有其他辦法了,那你有辦法治嗎?他說就是給他吃治敗血症的藥,他平常很臭屁,但這次妮妮的病情實在危險,他一副很沒把握的樣子,但我自己是滿有信心的,因為妮妮在台北住院期間我每兩天去看妮妮一次,妮妮一直精神有變好,從一開始的只會撒嬌一下,馬上就回手推車睡覺,到後來很高興看到我,會撒嬌很久,我覺得牠的生命力是有在恢復的。

吃了兩天敗血症的藥以後,不對,是從回來開始,妮妮上廁所的次數就非常頻繁,我第二天又帶妮妮去看醫生,問牠是不是尿道炎又復發了?醫生說白血球四萬多,等於全身都發炎,血液流到哪裡,就發炎到哪裡,所以不要特別治尿道,只要持續吃敗血症的藥,白血球減少了,妮妮自己就好了。

從昨天開始,妮妮開始雖然少量進食,但吃很多次,動不動就去吃東西,今天早上才吃過兩次罐頭,傍晚我開罐頭時,牠又若無其事的走出來,跟其他翁小貓一起進食,我看完電視回房間,又餵了一整個罐頭跟泡水飼料放在一起,牠兩樣都有吃三分之一,接著就去睡覺了,睡一睡又醒來吃,這兩天也越來越活潑好奇,搬家前本來會怕迪迪跟阿呆,都躲在固定的地方,但昨天迪迪進房間,兩個對看一會兒,妮妮往前走,迪迪反而落荒而逃,可能是心虛吧?XDDDD倒是阿呆一點悔意都沒有~"~,但其實妮妮現在也可以跟阿呆對峙了。

我等待妮妮完全康復的那一天,感謝所有救治過妮妮的醫生,也謝謝土地公(我po過籤詩,土地公說的完全就是妮妮的狀況,最後一句「前三三與後三三」更是神奇,我那時就住303巷,後來牠是躲在33號後院被鄰居發現的),也謝謝所有熱心的網友,有人甚至熱心到送了我一小時的寵物溝通,但那時妮妮已經回來了,就當成我跟牠聊天^^~希望妮妮跟翁小貓無災無難,永遠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為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